前陣子試穿了好多家婚紗(雀躍跳舞),穿到太美的忍不住就會雞婆寫分享文推薦給大家。

後來看到某家素有網路盛名、被口碑堆疊得好像很厲害的婚紗店「Judy茱蒂文創」,

之前看網路作品都不錯,所以一開始也考慮過直接買包套。

後來查了一下,這家雖然在一堆婚禮網站上排名都很前面,

可是在新娘私密社團的討論卻一直有很隱諱的負雷,

連我妹都說她被拉進去強迫推銷的感覺很不舒服。

 

於是我就陷入了掙扎...

雖然網路上褒貶不一,但不願意僅憑網路說法就不給他們機會,

所以就先不預設立場,以新客人身份用FB聯繫他們問一些小問題,

看看店家對客人的態度和回應會是如何,後來去晶華酒店時也順道去店裡看看。

但可惜感受確實不太好哈哈哈。這邊整理一下我的諮詢經驗及感受:

 

FB諮詢:

優點-無值得嘉許的優點。

缺點-沒有了解客人的問題,一股腦講他想講的,答非所問。我要追問才會得到答案(覺得問號)

 

電話諮詢:

優點-積極度很高,在傳FB訊息給店家後幾乎立即地和客人聯絡

缺點-

1. 電話禮儀不足part1。 實例:電話來不先說他們是誰,劈頭就「你有看到我訊息嗎?」

我接到電話的當下其實滿不舒服的,因為是急迫同時帶點質問的口氣。

那時我心裡充斥的只有:哈囉?妳哪位?我哪知道妳傳什麼訊息? FB還是Line?Whatsapp/Wechat/message/Tico?

儘管我有手機分離焦慮症,但我並不會隨時看訊息。而且我在忙呀...

2. 電話禮儀不足part2。 實例:沒有在管客人當時是否方便通話。

直接就批哩啪拉講下去沒有要讓人打斷的意思,這讓人困擾。

因為我剛好在忙,接一通陌生電話只是不想錯過可能的緊急事件,不代表我要優先處理你的事情。

3. 未了解客人需求直接就安排預約試穿。

還不知道客人要找拍照禮服還是宴客禮服,也沒在管我有沒有空,

當時是週六傍晚,直接就說「那我幫你排明天下午四點來試穿喔!」 (黑人問號,所以現在是要來幫我安排我的時間?業務小姐你有問過我的感受嗎?)

表達那時間不行後,店家的反應是「那不然禮拜一下班、不然禮拜二下班...」

總之立即就希望與客人約下一個非常近期的時間。我在內心都在呼喊有必要這樣逼我嗎!!!!

(可以在兩通電話內讓客人決定「此生不去這家店」的業務,也真的是奇葩了。)

 

現場參觀:

雖然FB諮詢時已經覺得有點壓力,但心想也有可能是單一客服人員的問題(自我催眠)

所以我還是偷偷去現場看了。

第一次在遠處探頭探腦時覺得訝異,因為櫥窗放的不是婚紗,而是雷神索爾...是逆向操作嗎哈哈哈哈

後來繞去西敏觀望了一下再繞回來,只是站在隔壁店門口的人行道,稍微再觀察一下,正猶豫要不要接近看樣本時,

店門口半趴在婚紗樣本上的阿北,(沒錯,是阿北!)就衝三步上前要拉我去看,

內心瞬間升起一股驚恐的感覺,只想找藉口逃跑。

 

那天我在中山北路的其他家一路逛過來、翻閱店門口的婚紗樣本,

頂多只會接收到玻璃窗內店員有意無意瞥一下的觀察眼神,

沒有一家是像這個會直接衝上來強迫推銷的...

真是嚇歪我!!!!

雖然沒當場看到他們的作品和禮服,但也不想看了。

 

心得總結:

我覺得,最不好的地方是,這家(至少我遇到的人員)並未「了解」客人的「需求」,

只是一味地想push客人,整體給人一種又有壓迫感又不專業的推銷。

 

聽妹妹說,此店家會軟性鼓勵新人發表正評,

即便新人找藉口開脫,業務員甚至就會說不然你帳號留下我們幫你po(我聽到時傻眼貓咪...)

而新人因為成品被壓在廠商那,就也不敢不從。

也聽說很多是在簽約時滿腔熱忱地服務,簽約後卻不理不睬。

如果需要體驗這樣的經驗,那麼無論禮服再好、攝影再強,我都寧願去其他讓我感到安心的店家。

畢竟結婚是喜事,準備拍婚紗是女人一生最美的時刻,

應該是要輕鬆開心嘛!!

(而且新娘們又因為求好心切,是內心最脆弱、最需要鼓勵與呵護的一群人~~~)

以上純為個人經驗,分享一下囉!

希望每個正在籌備婚禮的小仙女們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

 

Judy茱蒂文創|2018.03(FB私訊) 2018.04(現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0-1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JudyWeddingTaipei/

 

想看更多婚禮相關、美妝、保養、美食的分享,歡迎來Miss E.的探索日記找我玩喔!

 

延伸閱讀>>

 婚紗篇 - 婚紗照店家選擇

 Coronation.Lace 香檳蕾絲訂製婚紗 超多試穿

 念念婚紗 夢幻試穿分享

 念念婚紗 新款命定婚紗 一次想打包的3白3晚試穿

 愛維伊婚紗工作室 CP爆表命定婚紗分享

 比堤婚紗Beattie 婚紗試穿分享

 Déesse 韓系新娘婚紗分享

 桃園HC 錯過搥心肝的大勢之選 精緻時尚婚紗分享

 執子花婚紗攝影工作室 婚紗試穿分享

 婚紗攝影/新秘推薦 & 拍婚紗準備

 婚紗篇 - 婚紗照分享

 場地篇

 不找婚顧!小資婚禮設計Tips/ 背板廠商整理

 西服訂製篇(未完)

 婚禮準備 - 網站製作免費工具Wix分享

 婚禮準備 - 婚禮整體設計& 婚佈廠商推薦整理

 婚禮準備 - 專屬婚禮Logo/ 喜帖設計/ 簽名綢DIY & 免費圖庫下載/ 免費字型下載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茶包(位上禮)& 擴香(伴娘禮/捧花禮)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2:擴香片(探房禮)

 喜餅篇 - 公益喜餅:喜憨兒手工喜餅

 喜餅篇 - AMOUREUX手工法式甜點

 婚禮篇 - 訂婚/結婚/禮俗/人員安排 一次就懂

 婚禮篇 - 新秘推薦 Sabrina.C Wedding 彩妝造型/新娘秘書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