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40

你知道每個家庭每年平均最多可以用掉200 個塑膠袋,

而這些塑膠垃圾需要超過 400 年才能分解嗎?

 

我的母親一直很崇尚環保、很會廢物利用,我的第一個矽膠容器就來自於她。

我們家最少有兩三個牌子的矽膠袋,那時她比較常用S牌幫我反覆盛裝了很多來自媽媽的愛。

但我們使用時都是裝麵包、水果或蔬菜食材居多,當作是一次性塑膠袋的替代品,

若要裝湯水類、或是需要直接食用的餐點則需用樂扣樂扣等保鮮盒盛裝。

是環保,但卻有點麻煩。想著追求環保總是需要付出多一點努力,也就接受了。

 

平心而論,我自己原本的「環保減塑」生活多數只是口號而已。

我知道環保很好啊,但一下下不環保又不會死?而誰不都是圖個方便而已(我很常就是)

這樣的想法就讓很多「一下下」的不環保成為傷害地球的毒藥。

為了要環保,付出的可能是更高的金錢、更重的物品、更...不方便,

越不方便就越不會想執行,落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環保口號。

雖說是聊勝於無,但總歸還是差了點什麼~

直到後來發現了Zip Top,才知道環保並不需與不方便妥協!

IMG_1169

IMG_2311

若有不會影響你的生活步調、甚至讓你的生活更方便舒心的環保方式你要不要?

Zip Top就是我極力推薦的解方!

因為太喜歡,自己也想多買一些送給周遭家人朋友,所以極力和廠商爭取這次的團購,

希望能讓越來越多人也一起無痛減塑、溫柔愛地球。

 Eve ★ Zip Top ★ 美國白金矽膠袋團購 

【 團購表單 】:https://www.pinyan.com.tw/pages/eve-yang

 

創辦人 Rebecca Finell在創立品牌的願景和初衷,就是希望能設計一系列多功能使用的矽膠袋,讓人們的每一天更方便,更環保。

於是Zip Top就此誕生!可以使用數萬次、取代5000個塑膠袋,更能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最能收服我也最方便的地方就在於這幾個重點:

*白金矽膠材質安心,厚實、手感佳

*袋口超爆大!盛裝不需多用一隻手撐著開口

*更可以直接站超穩、能當碗用的矽膠袋(S牌站站袋靠邊閃)

*材質好清潔,不殘留味道不易黏手

*尖端收口好倒、開口加固,翻轉清洗也不易裂

連我一位以前在恆隆行上班、自己有在用S牌的朋友摸了都驚呼Zip Top的材質之好!

IMG_6642

 

從開始用到現在,我陸陸續續入手了不同尺寸的款式,

有袋型的、碗型的、杯型的、迷你的,大的小的都有,各種不同尺寸都能方便你生活中的各種用途!

我用來收納餅乾零食、沐晨的各種水果點心早餐麵包、收納乾燥食材如米麵乾貨等。

泡香菇、榨菜、醃肉類,再也不用被鍋子等容器佔位,也不會影響冰箱味道,

也可以做水果寶盒或慕斯、提拉米蘇等。

而帶便當、帶沙拉、裝湯或打包剩食則是我最常用的用途!可以一個容器從保存、加熱到用餐直接搞定有夠方便。在公司微波便當同事都覺得我的食器太方便太酷~

出外攜帶沐晨的哩哩扣扣餐具、食物剪、兜兜等也能一袋裝著走,更能收納要帶出門的拼圖、小玩具、耳機等。

IMG_6644

但不瞞大家說......

我第一次用ZIPTOP是在民宿用來做我們girls night的Sangria啦!!!

(開口特別設計的尖端縮口倒液體真的極度好用,S牌完全被打趴)

IMG_6640

 

溫度承受範圍由-40~230度,冷凍、加熱都可以,微波爐/ 電鍋/ 隔水加熱都適用外也可以進烤箱,

食品級的白金矽膠除了食安安心、耐熱耐冷都很強不會變質外,

基本上使用、保養都很容易,清潔上也幾乎無死角

易清潔的的材質再油膩的食物也能輕易洗淨且不太殘留味道

我自己的習慣是盛裝較油、或味道重的食物後,都會先用熱水沖一遍後再清洗,讓矽膠的毛細孔打開就能更容易去油和去味。

如果用久了覺得有點黏黏的時候,可以用熱水+小蘇打煮15分鐘就清潔如新!

唯一要注意的是使用時若盛裝液體不能倒放(其實他牌的矽膠袋也不行喔~)

吃喝玩各種用途都能有它,甚至已經融入成為生活質感的一部分。

 

Zip Top的好處我想不用我多說,有更多環保達人比我更會用,

我只是真心想分享我覺得的好用給你們。

孩子就能輕鬆自己打開,帶去公園或出門用餐時都超級方便,也詢問度很高。

IMG_6641

每次裝著點心出門,公園其他孩子來分享時也會一起吃得很開心~

(這位小哥哥來找我們時一直說他不用吃但想幫沐晨拿XD)

IMG_6656

如果想參考各種容量和用途的,以下是我比較常用的款式:碗型 > 迷你動物杯 > 袋型 > 杯型

 

| 碗型 |

開口完全敞開的碗型我真的愛用120分!!

IMG_6655

醃肉、浸泡乾貨、盛裝剩食、湯時

不需用手撐開也不會讓倒進去的湯汁沾到邊緣封口處

有湯汁潔癖的我對這點超級買單的

再也不用和身邊的人說「欸~請你幫我扶著一下」,自己一個人就優雅打包完畢!

IMG_6643

(臉臭是因為那時沐晨在星巴克和我討他想吃我們打包的餛飩...星巴克啊OMG)

因為開口大又能直接站立,用來帶便當、沙拉、裝野餐三明治或小蛋糕也非常合適

我上次做Sangria時在家中找不到合適容器就是用它做的~

IMG_6658

L號(32oz)的容量充足,底部寬敞能放入半個6吋蛋糕還綽綽有餘

若是出外時也可以裝很多小玩具,或裝餐具+食物剪和圍兜兜

M號(24oz)的大小也能放入兩條長型水煮地瓜,S號(16oz)則更萬用好攜帶

IMG_2169

 

| 迷你動物杯 |

IMG_1145

因為造型可愛又迷你,幾乎是沐晨專屬的用途。

上學在路上帶早餐、點心,或是去公園時帶著米餅和水果,都能分門別類裝好好。

IMG_6690

基本上水果、小麵包、米餅餅乾、奶粉塊防潮或是一些小藥品都很適合用這個裝,

之前入手時只有賣四件組,現在有單入裝的品項了,選擇上更彈性,可以選擇自己孩子喜歡的動物囉~

IMG_21691

 

| 袋型 |

IMG_6691

扁扁的不佔空間,我自己上班蠻常帶的,

雖然扁,但開口一樣是敞開的喔!不會像S牌開口會夾起來(沐晨以前被夾都會超生氣大叫「卡~~住~~~」)

三明治袋(24oz)我會用來裝早餐吐司外,也會裝沐晨出門想玩的拼圖

零食袋(4oz)能裝小零食、耳機鑰匙等瑣碎物品,生理期棉條我也用它裝。

 

| 杯型 |

IMG_6693

底部不佔面積容量卻也不小的杯型,適合收納乾燥食材如米、義大利麵、紅棗乾貨

蔥、芹菜、香菜等也能用杯型裝一些水盛裝保鮮

當然也能盛裝果汁飲品!

耐低溫/高溫、遇油也好清洗的特性也被設計來裝母乳反覆使用

 

如果是第一次入手,我推薦各系列的基本三件組,若有特定的需求再加購單入裝

ziptop set

不用時同一系列的大中小是完全可以重疊收納的!這點真的非常貼心!

(官網圖片應該只是為了更凸顯各個容量形狀所以這樣展示,實際上是像俄羅斯娃娃那樣完全收納的喔!)

IMG_6599

 

近半年用下來完全被Zip Top圈粉,崇尚環保的人們絕對不可錯過!

再環保的物品不好用就只會在家供著心安,實際用到的場合少,反而還佔空間...

而像Zip Top真的一用再用都超好用的物品才會想一直重複用,

用了五次、十次、二十次後,就會把環保變成習慣。

也會喜歡上為了環境、為了這個地球盡一份力的自己!

IMG_6715

 

後記

以前為了環保用環保吸管、環保杯的時候我很開心,重複利用夾鏈袋的時候我也開心。

但多數這個「開心」就僅限於當下的滿足和一點點虛榮心(為什麼環保要虛榮啦!!)

沒有這麼做的時候我也頂多小小罪惡感但並不覺得特別難受。

但是有了孩子後,

真的會反思我們的每一個作為會對他們有什麼影響、

什麼是我希望他耳濡目染長成的樣子。

 

以前環保餐具都是口號的人,真的可以開始試試!

如果你已經在這條路上前行,那麼更不可錯過它的好用~

一起嘗試更溫柔地對待地球,

心靈上的富足和踏實會讓你更坦蕩舒心,

知道自己的每一步都為了更好的環境、更好的地球,

每一個小動作都能為我們的下一代留下更無顧慮的生活。

 

 Eve ★ Zip Top ★ 美國白金矽膠袋團購 

【 團購表單 】:https://www.pinyan.com.tw/pages/eve-yang

截圖 2023-08-13 下午10.44.44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