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我本人已經回購好幾次的超強乾麵--「無双麵」!!

 

雖然我是愛下廚的小廚娘

偶爾還是免不了因為加班太晚只得隨便料理一餐

但看上面照片,很不隨便吧!!!

沒錯,快速即時的乾拌麵就是我們家的常備好幫手!

上班日回家只要下個麵、燙點青菜

10分鐘內絕對可以料理好!

 

買過好幾個品牌 曾拌麵、Kiki、大甲乾麵...

但當中最我胃口的還是五味集食的無双麵~

看那波浪狀的Q彈麵條,完整吸附夠味醬汁,超令人食指大動!

老公愛油蔥、我愛椒麻,各有所好

最方便的地方是麵條可以一起煮、撈起後分開拌醬就好

其實還有另一個麻醬口味也很好吃!

我自己試過「椒麻」+「麻醬」特調更是隱藏版的超棒口味呀~~

 

上週末訂了兩袋補貨(剛好現在買一送一~~)

一般我都會拆開一包包放櫥櫃中,比較好收納

(它單包的透明包裝很好分口味,上面也都有食用說明不需擔心)

但這次一收到因為太忙就先扔桌上,來不及放入廚房軍火庫

直到週日晚餐前,老公可能因為經過那兩包實在太多次,終於覬覦了很久地開口

「那兩袋是新補的嗎?今天想吃麵~可以吃嗎~~」

 

這乾麵這麼受歡迎?!

這讓已經把粽子放下去蒸的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了哈哈

 

既然老公都開口了... 閒妻當然要滿足老公的胃啦!

立刻煮滾一鍋開水,麵條丟入攪拌兩下

(沒錯,是完全不需技巧的超隨便攪拌!!)

接著計時5分鐘開始!就可以放心不需要理它囉

 

這短短的時間可以去一旁撕醬包、切點蔥花辣椒等等

手速快的話還有大概兩分鐘可以滑手機

 

煮麵過程中如果火太大讓水滾到快冒出來

只要將火關到最小維持高溫烹煮即可

麵體煮到邊緣稍微變透明就可以撈起試口感 (大約5.6分鐘,看自己喜愛的軟硬程度)

白麵條稍微帶點淡淡鹹味,我喜歡比較Q一點

所以麵心最厚的地方還有一點偏硬時就會撈起囉!

它這寬版波浪麵條最棒的地方,就是非常耐煮

就算不小心煮得久了點、或火候沒掌控好也不會糊掉

之所以久煮不爛,就是它堅持採用72小時日曬的手工麵條

讓你隨便亂煮都會覺得自己像小廚神一樣Q彈到不行!!

 

麵條煮好後用篩子將水瀝乾,就準備拌醬

注重擺盤的人可以將瀝過水的乾麵條放回原鍋,加入醬汁拌勻後再裝盤

盤子邊緣就不會黑黑髒髒的了!

像是這樣:

(這兩張照片是另一個椒麻口味~只是拍給你們看看在鍋裡拌真的比較方便唷!)

 

在拌麵的步驟我通常也會拌入一點蔥/香菜等佐料

趁著麵的餘溫讓佐料香氣更加撲鼻

裝盤後表面再撒上一小把點綴、並撒上辣椒碎末

(我的廚房常備自己乾燥的大紅辣椒,用於調味增色都很棒!又好方便!極推薦)

 

這次我讓拌麵更變得超水準啦 !看我大改造~

主角激香油蔥口味

配料牛腱、牛肚、牛腸切片、蒜末、青蔥、香菜、辣椒

 

登愣!油蔥牛雜乾拌麵!這在外面可以賣100了吧!!

我真心覺得我超強!!

趕快學起來,煮完立刻把麵的包裝藏好,老公會覺得妳超厲害哈哈哈

 

忙碌的上班族可以週末滷些牛腱、牛肚

煮包乾麵再切些滷味,就是營養快速又美味的一餐

老公最愛的激香油蔥口味 ,單吃味道就很香很足

配上滷味真是超級對味 !立刻快速掃盤~

 

另外是我自己最愛的鬼火椒麻口味!

濃郁的椒麻香氣,超適合加煎炸得脆脆的雞腿排

撒上一把香菜、一些些檸檬汁更是超級搭

直接和椒麻雞87分像

 

但是今天下班實在太晚已累癱,雞腿pass

但是也還有其他簡單的配菜可以讓乾麵升級!

如果時間沒那麼充裕,煎蛋就是很棒的配菜!

煎一顆邊緣焦脆,又有濃稠蛋汁的太陽蛋

和椒麻醬汁一同入口,絕對停不下來

加上燙青菜營養更均衡!

超級無敵好吃到爆炸!!

 

同場加映

想要恰恰太陽蛋的不失敗Tips:

鍋完全燒熱後下油,起油紋後再打蛋,大火煎到邊緣有點焦黃但表面比較厚的蛋白仍尚未凝固,

這時稍微蓋上透明蓋,關火約悶30秒,悶到蛋白凝固即可起鍋~

 

因為家中青蔥香菜剛好用完,我撒上一些新鮮巴西里增香添色

超級嗜辣者可額外多加辣椒與幾滴辣油更過癮

 

每次煮它都能很從容優雅

無論是料理苦手、分秒必爭的累癱上班族,或三頭六臂的偉大媽媽

都能不疾不徐、很放鬆地完成一餐

快速方便之外口味更能和外面店裡賣的匹敵~~

 

 

👇 推薦給你們唷 👇

https://lihi1.cc/8vymw

剛好現在買一送一!!快一起囤貨去~

 

 

想看更多美食、美妝、保養、婚禮的分享,歡迎來Miss E.的探索日記找我玩喔!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