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備孕以來,質感美型的hegen一直是我育兒用品清單中的必備項目,

這次就來開箱2021.4月婦幼展買的擠奶伴侶 hegen擠奶器囉!

01IMG_4757

若說孕期必備之物是孕婦枕,則產後邁入乳牛人生的我,最不可或缺之物就是它了!

hegen的舒芙蕾多功能電動擠乳器最近簡直躍升我產後的心頭好!

03IMG_4737

身為全母乳媽媽,奶陣一來我都直接把小豬寶抓來吸

但還是有很多情況例如有時寶寶不在身邊、或他喝的量還沒那麼多

或是被寶寶咬到破皮而太痛餵不了、甚至是奶量太多寶寶吃奶容易嗆咳

即使下定決心親餵母乳的媽媽還是會很需要擠奶器的幫忙!

(千萬不要天真覺得餵母乳就只需要考慮乳房親餵呀)

 

雖然當媽媽之後變得務實,但對於美感的追求依然沒有放棄

(也許是我天秤個性使然?)

所以選擠奶器時私心就想購入這款超美型的擠乳器

06IMG_5706

老公:你這麼快就看好囉?有做功課是不是?

我:有啊!(95%美+5%其他...欸不是啦。外型美和功能面都很重要!)

原本打的算盤是租借大台的醫療級在家用、另備一台輕便型的便攜使用

但實際使用後,覺得其實hegen這台舒芙蕾電動擠乳器就已經符合我需求

擠得又快又乾淨,不需要再另租醫療級擠乳器了

 

hegen舒芙蕾電動擠乳器又小又夢幻,實品的莫蘭迪粉美到我發瘋!

光看著它就覺得餵母乳不但是件值得驕傲的事,還很時尚啊!

08IMG_5450_Hegen

 

但畢竟他的單價不低,我們夫妻倆還是經過兩次婦幼展試用評估,才心一橫決定刷下去~

 

我能說不止外貌協會會愛它,講究功能性的務實媽咪們也不會失望

hegen簡約美型的外表、多段數無痛擠乳、集乳瓶可直接作為奶瓶的種種特色完全擄獲我

讓媽媽能擠得舒舒服服,還不會浪費任何一滴珍貴母乳

此外它有許多配件如儲物蓋、內隔層、水杯蓋等可搭配使用

多功能奶瓶用途及方便的收納也是深得我心

連老公都愛它的儲物罐功能(👨🏻:以後用起來很有紀念意義!)

 

這次購入的擠奶器禮盒裡有手動/ 自動擠乳器以及150ml儲乳瓶(兼奶瓶)*2

09IMG_4739

IMG_4771

150ml是新生兒出生後最常使用的基本款大小

但隨著體重增加,寶寶的奶量也會增加,奶嘴的流速需求也不一樣

 

  *註:寶寶每餐的奶量=體重(公斤)* 180/ 每日餐數(一般是6~8餐)

  以小豬寶為例,在月中奶量從入住時的一餐70,到出月中時已增加到110

因此我另外再搭配了其他大ml數奶瓶&不同月齡奶嘴頭、奶瓶刷...等

以及之後奶瓶若退役,還能改作儲物瓶的其他配件

加上婦幼展優惠的滿額贈品,一拖拉庫就是三大袋

最後一盤點,總共有8支小金奶瓶XD(150*5+240*3)

 

hegen擠乳器清潔

不會接觸到乳房肌膚及母乳的部分都不需消毒,其餘則需要

因此也就是除了機器本體、軟管、真空上蓋外,其他的配件都需要消毒

包含集乳罩、防溢軟墊、濾嘴(濾嘴為消耗品需定期更換),以及儲乳瓶與儲杯上蓋都要

 

月中有提供hegen儲乳瓶可借用

所以我先用月中的,但奶嘴頭就使用自己準備的啦!

 

hegen擠乳器功能介紹

hegen舒芙蕾多功能電動擠乳器有兩根管線及兩個喇叭狀的集乳罩

IMG_8283

IMG_8282

可以雙邊同時使用,也有一個防塵開關能單側單獨使用

段數則包含一開始讓乳頭放鬆的按摩模式(m)

IMG_8281

以及3段流速x 12段吸力(正式擠乳的力道一共36段)

它的記憶功能會記錄每次關閉時的擠乳力道,媽咪下次開啟時就可以直接用自己習慣的段數囉!

 

hegen擠乳器使用方式

擠乳器需要等奶量稍微上來後方可啟用

媽咪們如奶量還較少時建議先以手擠乳就好

以免機器力道較大、但奶量尚不足時乳管和乳房組織會受傷

(可以多讓寶寶吸!寶寶吃奶的吸力是最溫柔又深層的,能幫助身體加速分泌乳汁)

 

機器使用時建議先以手擠乳,讓乳頭有噴乳反射後再開啟機器

因爲乳房就好像一個水庫,有儲水槽也有閘門,而乳頭就是閘門

有時奶太脹太硬也會堵住乳汁出口,即使儲水槽滿滿滿,乳汁仍然不易流出

沒有適當的按摩和疏通非常容易石頭奶

而且用手揉開效果比較好也比較不會因爲機器狂吸導致水腫受傷

(但如是要將寶寶吸過的那側餘奶移除,因為乳頭已暢通,我就會直接使用不會特別再用手疏通)

 

它有雙幫浦可以雙邊同時擠乳,

若兩邊同時擠,機器的擠乳力道也會減弱,因此我會將段數開到最大(流速3個水滴、段數開滿12)

但因兩邊乳房通暢的程度不同,且平時若親餵通常會兩邊輪流,乳房的儲乳量並不相同

所以我通常還是用不同的段數分開輪流擠,擠的同時另一側則用小花集乳瓶接取

一開始奶量較少時,我會用大概3個水滴x吸力4-5間,

出月中前左側吸力7、右側吸力10則是我最舒服省時的力道

你們可以自己試試!至稍微有點不舒服的程度後往回一階,就是你適合的段數

 

我的使用Tips

1.輕晃、按摩乳房

2.手擠至乳頭有順暢噴乳反射

3.使用m按摩模式2mins

4.使用自己習慣的擠乳段數5-8mins

5.回到按摩模式1mins

6.休息換邊

 

一般還是4-6小時內擠/餵一次比較不會太過脹痛

如果真不小心石頭奶了

切記1-2步驟需花久一點時間、做得更確實

 

感謝它陪我從擠一次30ml一路進展到一次可擠200ml

07IMG_5381_hegen擠奶

每個小豬寶已飽到吐的早晨和夜裡都有它解救

一面擠奶一面聽著有節奏的噴奶聲,很有正在享受ASMR的療癒感

同時也覺得自己很有生產力的成就感🤣

 

產後我最常對老公碎碎念的

除了「寶寶怎麼那~麼可愛」外

就是「Hegen真的是買對了欸!」

用到現在深覺當時決定入手真是最正確的決定

36段流速力道控制能符合我每一個階段的需求、陪我從小母牛變成大母牛

再說它的外型真的又美又輕便,讓我每次擠奶心情都好愉悅~

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奶啊!!

04IMG_5476

搭配簡約美型的hegen奶瓶,讓擠奶、餵奶更有儀式感

也是母乳之路的小小療癒:)

05IMG_5486

 

 


想看更多婚禮/育兒相關、美妝、保養、美食的分享,歡迎來FBMiss Eve.大福兒找我玩喔!

更多即時分享在IG:@evesh.yang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