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我現在吃到肚子飽歪歪才來打這篇...

今天心血來潮突然很想吃大餐,但想說才禮拜二還是別太誇張,於是忍著去吃瞞著爹的衝動乖乖回家。

快到家時,老公下班後打來「今天要和同事聚餐喔~」

恩~~好!害我現在更想吃好料了啦!!!!

突然想起家裡冰箱冷凍庫裡還有個一人份龍蝦拉麵啊

 

標榜8分鐘就能有餐廳美食快速上桌,這賣點實在是很吸引上班族!

特別是加班回家/ 找不到咖一起吃飯/ 或單純很累卻不想草草了卻一餐的時候...

它就是個貼心好朋友了!

之前就因為這關係囤著它以備不時之需,現在果然派上用場了

 

話不多說,一回家包包扔沙發,立馬就去翻冰箱!

把龍蝦、火鍋料、麵體都備齊,就可開鍋啦~~

 

想擁有好吃龍蝦麵的簡單三步驟:

Step1:鍋裡放600-800c.c.的水,將冷凍湯包拆封放進去加熱

Step2:一邊洗切想搭配的青菜,等湯煮滾後將龍蝦及火鍋料丟入,倒數8分鐘計時開始!

Step3:倒數5分鐘時加入麵條,計時結束後起鍋即可! 

煮到一半自己都想偷吃了有沒有..

包裝的烹煮說明:

我有兩個地方沒有依照包裝說明:

1. 龍蝦解凍2小時(都馬臨時起意想吃龍蝦麵的,哪有時間解凍)

2. 麵體在一開始就和龍蝦麵一同下鍋(我比較喜歡硬一些、有嚼勁的麵,所以煮的時間縮短了一些)

但照我的煮法,依然很好吃啊~~~

本來看它麵條那麼細,會不會麵太軟之類的,沒想到居然和我最喜歡稍偏硬的家常麵一般恰恰好。

 

看看這日曬72小時的麵體+半隻龍蝦+火鍋料+我自己加入的蔬菜,整個超澎湃!!!!

恩~喝口湯,川香麻辣湯頭是由四川大紅袍花椒及多種辣椒調製的,不是單純的辣,反而香味溫潤豐厚。

加上因為剛剛湯頭和龍蝦一起烹煮,更是讓龍蝦精華滲入湯頭,

麻辣辛香之外又多了海味啊

 

我很害怕軟爛的麵,軟軟一坨攤在那邊,心情但它可是久煮不爛~

以我吃一蘭必點超硬麵的程度,五味集食的麵體是可以蓋章認證的喲

(真心覺得麵煮五分鐘是最完美的硬度!非常之Q彈!

天然小麥手工揉製,不加任何防腐劑的麵條,天然味美!

剛煮好是這樣:

我光顧著拍照所以拖了一陣變成這樣(依然還是Q):

雖然多吸了一些湯汁因此沒那麼硬,但一點也不覺得軟爛,反而還是有Q度和嚼勁的。

 

再來是最吸睛的重頭戲!是!龍!蝦!!!

捕撈上來直接活體冷凍的龍蝦鮮味十足~~

期待地掰開龍蝦,這肥碩的龍蝦肉質Q彈、鮮甜美味,

搭配醇厚的麻辣湯頭,實在是絕配!(可惜被我煮得稍久,有點縮水了)

本身帶著鹹味的紮實龍蝦肉,感覺一不小心就掉到海裡游了啊~~~

絕對是連龍蝦腦都不能放過的美味!

吃一半突然想到很適合配個清酒,立馬開喝

這樣8分鐘立馬完成的超狂晚餐/宵夜,吃到你嫑嫑的!

 

窩在沙發裡吃拉麵、一邊看影集的放鬆時刻耍廢時光,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抬頭看時間才發現,整頓飯從開煮到慢慢吃完它,才花了半個多小時

而且當中最花時間的居然是找!湯!包!(因為冷凍庫太亂了,當初把一盒拆開分開放就不知道塞哪去,東翻西找才找到這碗湯的靈魂啊)

 

8分鐘美食就在此↓↓↓↓↓

 

正要再去官網囤貨的時候發現現在還有送機票活動

手刀搶:https://bit.ly/2sq1jMO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