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97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上個月去的一間台北日本料理店,非常值得推薦給你們!那天IG限動發了之後立刻好多人問這個世貿美食,現在終於好好寫一篇來介紹囉~

 

IMG_3677

IMG_3664

這間「心月懷石料理」就在車水馬龍的信義區,已經佇立在這裡超過15個年頭!以新鮮精緻、超質感的創意懷石料理聞名,一直名列在我的台北信義區美食名單之一。儘管101附近美食雲集,它的表現依然可圈可點。餐點在水準之上、交通位置也十分方便!如果有特別的聚會(例如過節、慶生),或重要的商務聚餐都頗為適合。

 

IMG_3801

心月懷石的位置位在信義路及基隆路口,捷運、公車甚至開車都十分便利。依照google搜尋地址的話,會導引你到一棟商業大樓「信基大樓」。

IMG_4895

看著一樓大大的花旗招牌,你或許會懷疑人生以為走錯位置...別擔心,請你面對大樓,沿著大樓外側的左手邊有條秘密小徑,可以通到大樓後方,心月懷石料理的入口就由此進入。

IMG_4897

IMG_4892

(或者你也可以詢問大樓警衛,他會親切指引你由大樓內部的餐廳入口進入)

 

一入座後,服務人員就會親切遞上暖心暖身的茶。這裏的空間私密高雅,有吧檯座位,也有一般的四人桌位。

DSC_0307

_DSC0900-HDR

IMG_3669

IMG_3789

IMG_3797

店家貼心安排的座位會與其他客人有些距離,令人舒適放鬆,如果人數較多,最裡頭還有半包廂座位,特別適合精心安排的聚會或商務聚餐。

IMG_3794

IMG_3795

 

心月懷石是無菜單的懷石料理,不同價位的差別是做法和餐點品項上會有些不同,但均由主廚以當天現選的新鮮漁獲搭配推出。

IMG_3694

IMG_3693

這次我們所點的餐點是$1900$2200的套餐,內容包含五色前菜、生魚片、烤品、煮品、蝦或龍蝦、牛肉、握壽司(或海鮮蓋飯)、湯品、果物

餐點所選用的新鮮魚料及現流海鮮就在吧台上一覽無遺,也能親眼看到廚師精心製作的過程。一邊品嚐料理,一邊觀看廚師專心致志料理的職人精神和美感的細膩堅持,也是種醉人享受。

 

IMG_3674

_DSC0875

IMG_3671

IMG_3665

DSC_0279

_DSC0840

 

餐前備有店家精心蜜製的小菜,柚子蘿蔔、紫蘇洋蔥、蜜杏桃乾、蜜壽司薑,各有不同的滋味口感,佐著一入座就遞上的熱茶,讓人無比期待今天的主廚驚喜。佐餐時搭配日本大吟釀或啤酒更是讓味覺昇華的享受!只可惜我們今天開車,無法兩人對飲...(酒後不開車&未滿18歲禁止飲酒喔~)

IMG_3663

DSC_0289

DSC_0323

 

 

前菜五品

IMG_3682

豐盛的前菜以驚艷的視覺及味覺享受,揭開了這場日式饗宴序幕!開胃首重清新味覺,舒爽口感與微微的酸溜交織而成的圓舞曲最為迷人。

紫地瓜用清爽的烹調方式,提升自然的香甜,也賦予五品前菜更溫潤的滋味。

新鮮螢烏賊鮮甜Q彈,姿態彷彿下一秒就會游走一般。搭配爽口清新的青花筍並以醋味噌調味,酸度非常清爽開胃!

IMG_3687

圓潤可愛的冰花蝦凍ㄉㄨㄞㄉㄨㄞ的,晶瑩剔透。醋溜溜的蝦凍中,酸味融合了柚子及百香果香氣,更襯出蝦肉的甜。當中包裹著脆脆的冰花,又多了不同層次的口感。

IMG_3683

蘋果佐炙燒烏魚子是令我驚喜的一品!蘋果的脆甜佐烏魚子的濃郁鹹香,烤炙到烏魚子中可以吃到一粒粒卵的口感,逼波逼波在嘴中跳舞。

IMG_3691

牛蒡揚裹著色彩繽紛的炸衣,酥脆的外皮與柔潤內裡形成了對比。並沒有少數人害怕的牛蒡味,裡頭還摻有甜甜的毛豆!

IMG_3684

IMG_3686

 

 

生魚片拼盤

IMG_3695

今日重頭戲就是這道澎湃誘人的生魚片!心月懷石嚴選的漁獲一向堅守著100%的鮮度。每片魚片都閃耀著新鮮海鮮獨有的光澤!盤飾也經過精心設計,更令人食慾大開!

來自龜山島的金殼蝦,蝦肉非常甜又十分滑嫩,一點腥味都沒有!光看著它彷如要滴出汁的光澤,我的口水就快流下來!那滑膩鮮甜的滋味讓人捨不得沾哇沙米,就是要認真用味蕾好好品嚐甜蝦的原味!蝦頭不只在盤中裝飾,後面還會再經過烤/炸,再次上桌讓饕客享受更濃郁的蝦味兒(客人可自由選擇做法)。

IMG_3700

IMG_3704

生魚片拼盤中還有我百吃不厭的軟絲海膽組合,新鮮軟絲爆甜,在口裡咀嚼時完美的黏稠度融入爆漿海膽的鮮甜,爽度破表。

IMG_3698

IMG_3713

再來是必須細細品味的鮮美魚片啦!有白魽、蜜柑鯛、尖梭魚、紅魽肚、鰹魚等,厚薄適中的魚片稍稍透光,表面又帶著誘人的光澤!絕對要先品嚐原味,再以佐料提味,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IMG_3703

IMG_3708

IMG_3709

尖梭魚劃上紋路經炙燒後,佐上柚子胡椒增加豐富層次並提升香氣,鰹魚表皮也經過炙燒,提出油脂香氣和魚的鮮甜。

IMG_3705

IMG_3712

 

 

日式清蒸魚

IMG_3716

肉質細緻的野生石老魚非常軟嫩!主廚採用日式的清蒸做法,最能吃到魚片的鮮甜。精心先炙燒後清蒸,讓魚肉多了分香氣。

入口即化的石老魚,像棉花般綿軟,又帶有豐富的膠質,在口裡回甘。如果覺得吃膩了原味,還能搭一旁附上的水果醋,沾著吃更清爽。

IMG_3721

 

 

干貝/白子陶鍋煮

IMG_3727

IMG_3729

以小陶鍋直火上桌的煮物,一掀開就傳來陣陣香氣!在大啖海鮮魚料之後用來暖胃太適合了。

鹹甜醬汁中烹煮著洋蔥、菇類、甜豆、栗子等日式蔬菜,最上頭配合這次兩種價位的套餐,有不同的主料。

深得我心的生食級干貝,肥厚大顆,表面炙燒後才放入鍋中,僅需烹煮幾分鐘即可開蓋食用,才可保有軟嫩口感。

IMG_3731

稀有的鱈魚白子則擁有如同豆腐腦般濃郁軟糯的口感。

IMG_3735

IMG_3741

 

 

烤蝦 / 龍蝦半隻

接著上桌的是兩種套餐不同的蝦料理

IMG_3744

明太子烤蝦使用的明蝦肥厚鮮甜,紮實彈牙的蝦肉上淋著特製的明太子醬,口裡濃濃的海味令人回想起沖繩必吃的明太子龍蝦!

IMG_3748

龍蝦大根煮則是有整整半隻龍蝦!龍蝦先經炸過後,再加上蘿蔔泥及蔬菜燉煮,肉質厚實鮮甜,龍蝦殼也細心處理過,很好剝。

IMG_3755

IMG_3763

IMG_3757

 

稍早生魚片拼盤裡的甜蝦頭,也經過料理後端上桌,我們兩隻分是烤及炸的不同做法。

IMG_3750

IMG_3759

不得不說,蝦頭真是整隻蝦的精華呀!!蝦殼酥酥的,吃起來口感就如鹹酥蝦,裡面的蝦膏則是一定要剝開吸吮的!濃縮了一整片海洋,海味就在入口剎那在口中蔓延開來。

 

別擔心剝完蝦手弄髒後無法繼續優雅用餐,服務人員這時會貼心遞上放有檸檬片的溫水供洗手使用,不僅去腥,洗淨後更留有檸檬的天然香氣。

IMG_3760

IMG_3761

 

牛肉

接續饗宴的下一棒,就讓牛小排上場。牛肉均採用美國牛小排,因著兩種套餐而有不同的作法。

嫩煎牛小排深褐色的外皮焦香,中央的肉卻仍然粉嫩多汁。佐上細鹽、蒜片及綠油油的炸紫蘇,不需過多調味就令人回味無窮。

IMG_3765

另外一品上桌時更是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炭爐上有片香氣十足的葉子,上頭鋪了牛小排及洋蔥等蔬菜,燒得啪滋啪滋作響。

IMG_3768

IMG_3771

經介紹才知道這是具有獨特香氣的日本朴葉,用於燒烤更能賦予牛肉特殊的風味。待醬汁在朴葉上燒滾後,牛肉就可以翻面、並自行掌握喜歡的牛肉熟度。

 

 

海鮮蓋飯 / 握壽司

海陸盛宴到這裡還沒結束,接下來還有兩貫握壽司or海鮮蓋飯的主食,同時熱烏龍茶也更換為清爽的綠茶以搭配餐點。

IMG_3774

IMG_3783

海鮮蓋飯看起來雖然份量不多,但紮實的醋飯上鋪滿炙燒魚塊及鮮魚塊,還有玉子燒、鮭魚卵、海膽等豐富魚料,晶瑩發亮的好誘人!吃起來也非常過癮!

IMG_3776

晶瑩剔透的握壽司,一向是日式料理中我很愛品嚐的餐點、也是最具有儀式感的部分。片魚的形狀、厚度、醋飯的比例,都是廚師以職人魂用心捏製,必須用虔誠心靈用心品味。這兩品白魽握壽司及日本蜜柑鯛握壽司,雖然在生魚片拼盤裡都有,但當它成為握壽司後又被賦予了不同的火花,魚料和醋飯的完美比例很銷魂!

IMG_3772_

IMG_3773_

 

 

蔬菜 / 湯品

大魚大肉後還有季節招待的上湯娃娃菜平衡了大餐的負擔感,最後再以及大顆的龍蝦蛤蜊湯及料滿滿超鮮美的日本黑蜆湯撫慰了胃。

IMG_3778

IMG_3781

IMG_3782

 

 

甜點

IMG_3785

IMG_3786

飯後的甜點仍然秉持職人精神,一點也不馬虎。有著水果及起司慕斯佐手工熬製的草莓醬,濃郁的起司及果香,配著熱咖啡做美好收尾,讓人幸福到只想舉杯讚嘆一聲「最!高!」

 

喜歡品嚐日式料理不僅僅是因為料理的鮮度及口味,最迷人的是廚師一生懸命的職人態度,是那樣既用心嚴謹而又靈活有創意地運用食材,創造出每一次令人驚豔的菜色。同時日系服務精神的用心與細緻度也令人無比舒服。

IMG_3698拷貝

比如用餐途中服務人員的添茶動作,不僅僅是倒茶而已,為了維持最完美的溫度,甚至會整杯茶直接換新、搭配不同的餐點口味也會適當地更換茶種,這些精心注重的小細節都令人讚嘆不已!

IMG_3706

 

心月懷石日本料理的餐點不只精緻,而且飽足感十足。這晚我和老公兩人就在這兒享受了愉快的晚餐約會,帶著被美食溫柔療癒的心靈和飽足的胃滿足回家。

如果你在台北鬧區想尋找一間能夠突顯格調又滿足味蕾的日式料理餐廳,心月懷石日本料理絕對能滿足你對懷石料理的期待與想像!

IMG_2066

DSC_0331

 


|心月懷石 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6號1樓 (近世貿站 / 台北101站)

電話:(02)8780-775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45–14:00, 17:45–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Xinyue.huaishi/

消費日期:2020.03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