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中擁有第一瓶Anna sui許願精靈後掉入香水這大坑已經超過10年了,

喜歡的香從清甜果香或海洋調、到柔美花香、東方木質或比較性感的味道都有,

林林總總買了有上百瓶,

但因為我一直太念舊,從沒有一瓶用完過。

每一瓶香水對我來說都是一段故事,氣味總能勾起我最愛她們的那陣子,當下的回憶。

像是2009年的夏天,就屬於Burberry Summer香甜的莓果混合陽光的氣味。

2010,是Stella McCartney,2006-2007,就屬於CK Eternity Summer 2006。

2012我最困惑的那時刻,都是CH 212陪著我,

而Anna Sui逐夢翎雀則是會讓我想著過世的狗寶貝笨笨。

 

我總是擔心一旦哪罐香水用完了、氣味消失了,那段回憶也就消失了,

因此我總在香水到達1/3時,就急著再買一模一樣的一罐。

(如果遇到再也找不到的限量香...就會到2/3就不敢繼續用了)

可以說是對香水和各種氣味真是有莫名的執著。

 

這小小部落格第一瓶介紹的香水,就獻給這瓶對我意義重大的YSL Baby Doll!

Baby Doll是YSL聖羅蘭經典的香水之一,已經熱銷超過15年。

這種甜蜜感很日系,可活潑、可甜美、可俏皮。(它是日本流行音樂天后濱崎步的御用香!)

 

其實在年紀漸長之後就很少噴花果香的甜甜味道,

直到男友出差回來帶了這瓶,說味道很適合我,

我才發現輕熟的自己原來還是可以駕馭甜香的!

先看外觀,是耀眼的鑽石外型,

這美麗的鑽石型,是不是很少女心~

底部的折射很美。

但缺點就是形狀比較不規則,永遠站不直得斜斜地收藏。(也挺佔空間)

 

它的香調是清新花果:

前味:大黃、青蘋果、黑莓、葡萄柚

中味:野玫瑰、鳶尾花、薑、豆蔻

後味:石榴、香柏、桃子

一噴下去酸甜的氣味中會迸發出莓果甜味,過了0.5秒再帶出更柔美的花香。

後味也是多汁水果的氣味,給人的感覺非常甜美,有回到青春少女的氣息!

它的香氣對我來說還算滿持久的,

白天出門前噴在手臂內側和胸前,再淋場花雨,下班路上還能聞到一點甜甜淡淡的溫暖香味。

 

因為香氣會隨體溫和氣溫變化,

如果溫度較高時使用,所有甜味會一股腦衝上腦門,

酸的果香、甜膩的果香、柔美的花香、暖薑的味道,爭先恐後全冒出來,太過於活潑年輕。

想當初要是22歲的我肯定是不會抗拒的,只不過現在嘛...哈、哈、哈(乾笑)

所以我都會在春或秋冬,比較冷時才會使用,

有一種含蓄的美,也反能增添溫暖的感覺、幫造型加分!

 

說這瓶對我來說意義深刻,是因為它讓我重新看見了埋藏的自己。

可能是男友比我大七歲,

在他心裡我總是甜甜的、可愛的(自己往臉上貼金)。

時而活潑又帶著一點溫婉小女人的感覺,所以才為我挑了這瓶。

 

當工作、生活上面對的一切將妳的個性磨得越來越堅韌,

開始懂得欣賞威士忌勝過於調酒,當妳可以微笑接納許多事不由人,

很容易就漸漸忘記內心的小女孩。

很開心在這些時候,還有人看見妳。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