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米飯有種執著,通常去餐廳非常在意的小細節之一就是飯到底煮得好不好。

只要端上來的米飯香軟Q彈、表面閃著亮澤,就會立刻加分!

(這也是當初愛上小川台灣居酒館的原因,不過最近再去的幾次印象都沒有原來那麼優秀了,可惜吶。)


剛好下午正在尋找消磨時間的咖啡廳,看到mb!介紹的米販咖啡(Café de Riz)立刻心動。

(自從偶然看到mb!雜誌文章後就開始關注它,常有很多文化、時尚或生活風格等等的文章,已變忠實讀者~mb!推薦,品質保證!)

米販的米飯用新的視野來看待米,不再只是單純評判米種優劣,而和咖啡混豆概念一樣,讓各種米或穀類混在一塊兒達到最棒的口感平衡。

它以往是專賣日式丼飯的米販食堂,今年六月轉型變成複合式咖啡後仍然有限量餐點供應,以及各式咖啡飲品及樸實卻用料紮實的甜點。

無論空間、咖啡、限量飯糰、甜點(以及交通方便的地點)都很吸引我,於是決定來這裡坐坐。

 

米販咖啡 | 消費日期:2016.10.10

假日最需要的就是一家不限時的咖啡廳,無論工作或讀書,都可以好好沈澱一下午。

可惜今天下雨天又黑得早,五點多到達時外面已一片漆黑。但米販咖啡卻在街角透著一股溫暖。

店裡充盈的鵝黃光線,讓人一進去完全忘卻外頭的濕冷,

空間有種日式清新感,混搭更細膩的歐式風格。

店面不大,有兩個四人桌及三組單人桌,以及五個吧台位子。更裡面似乎還有包廂。

灰白的六角形地磚有樸實的質感,搭著大理石桌面及裝潢的木質紋理整體十分典雅氣質。

空間裡四處以乾燥花和稻穀(因為有賣米)妝點,店內招牌的混米及各種口味米香就陳列在門口。

 

服務人員親切提醒營業只到晚間七點,但原本就沒有要用餐所以無妨。

先來個店內Menu參考:

 

我這抹茶&檸檬控,點了走到哪都愛點的抹茶歐蕾及檸檬磅蛋糕,(其實也想試試巧克力磅蛋糕!)

抹茶歐蕾(NT$220)

用粉色富士山杯盛裝著,一上桌就散發濃郁香氣,喝起來整體不甜膩,單喝或搭配甜點都適合。

使用京都一保堂的抹茶粉,茶香十分濃厚!

 

檸檬旅行蛋糕(NT$150,三片裝,佐現打檸檬鮮奶油)

店裡的甜點都是法國甜點師親手製作,原本想要買一條檸檬旅行蛋糕帶走的,可惜已售完。

口感濕潤的檸檬磅蛋糕是用法國GMP(Grands Moulins Paris)的T45冠軍比賽專用麵粉製作,

酸香十足,上頭的檸檬皮屑增添香氣的層次。

外邊裹著一層糖霜平衡了整體酸味,微微酥脆,是我最喜歡的部份!都好捨不得吃完它啊!

 

再回來介紹米~

米販目前推出的混米都以優質的台灣米混上不同特色或黏或Q的米種,

兼具不同米種的香氣,無論口感或甜度都達到完美平衡,也打破人們對「混米」的印象。種類有:

  • RAW Special Blend:和RAW特別合作的特調米,混合了花蓮台梗9號、佐賀越光米、台灣原生糯小米
  • Blend 001:花蓮台梗9號、佐賀越光米、台灣原生紅蔾
  • Blend 002:花蓮台梗9號、日本夢米、台灣原生糯小米

(憑mb! edm消費滿NT$350可獲300g的RAW Special Blend或Blend 001一包)

這次剛好消費滿額獲得一包經典混米,已經迫不及待想來煮煮飯!

 

小總結,米販的飲品和甜點都用料樸實但相當令我驚艷!

且服務也承襲著店裡對食材的要求一般細膩完美。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鄰桌情侶點了衣索比亞的耶加雪非,清爽的口感和他們想像中的醇厚不太一樣,

他們偷偷以隔壁才能聽到的音量小聲聊了幾句咖啡太淡,但很快就換下一個話題了。

沒想到過了不久,吧台的工作人員主動再端上另一杯咖啡,說明豆子的特性本身就比較酸香清爽,但還是特別做了一杯濃度稍高的再讓他們品嚐。

情侶驚訝之情溢於言表,我這路人在旁邊也覺得心暖暖呀!

 

在這兒,看似搭不上邊的米和咖啡這些民生必需品,卻以更豐富的姿態回歸原點,和米販裡美麗的人一起實現生活裡簡單而美好的價值。

我懷抱著這樣的期待來到這裡,也獲得深刻滿足。

想下次再來看看陽光灑進大面窗戶,和重要的人消磨美好時光:)


米販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

電話:(02)2755-6587

營業時間:11:00-19:00 (週末不延長)

用餐時間限制:不限時

FB:https://www.facebook.com/cafederiz/

消費日期:2016.10.10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