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因為準備結婚,結識了好多同是準新娘、人妻身份的姐妹好友,

今年陸陸續續大家都懷孕了!我們這群就有10幾個都在今年要生(算了目前為止累計18個寶寶...)比例之高啊~

大家在群組裡不免會聊一些保養和防妊娠紋的話題,又連著聊到油保養,

就回想到之前在FB分享了前陣子寫的「油保養」,就好多美女們私訊和我聊她們自己的保養經!

果然很多人越來越注重油保養了~還有朋友也追隨我的腳步帶了瓶Phephar去日本玩,完全改善脫皮的狀況(有聽話有乖)

 

但妳知道,臺灣也有從老祖宗的智慧傳承下來的油保養嗎?

老一輩的總是說苦茶油對身體好,像阿嬤外婆都喜歡用苦茶油炒菜、煎蛋...等,用吃的保養油內而外給予身體養份和活力

而這臺灣在地的苦茶油不只是「吃」,在身體的外用保養效果也是比其他摩洛哥堅果油、乳油木果油、杏仁油...等來得好

特別是它的82%高效滲透油酸,是所有油品裡最容易被肌膚吸收的呢~

這邊拍得不是很清楚...在網路上也找了一張各種美容油油酸比例的圖(越高越容易滲透喔)

 

如果要提名一個臺灣運用苦茶油的霸主,非「茶籽堂」莫屬了!

茶籽堂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品牌,尤其他們有一句品牌理念「如果臺灣土地就有,我們就往土裡找。」我更是非常認同。

在什麼都講求「進口」,好像進口就等於高級的時代,可以珍視我們自己就有的優點並好好發揮,是不是就很值得認可和敬佩呢!!

第一次認識他們是去宜蘭泡溫泉,在一家融泡湯/住宿/咖啡為一體的文青旅店「蔥澡」裡看到品牌合作的旅行組,

看起來有質感的沐浴露、乳液聞起來很天然療癒,也都強調「臺灣在地」的取材方式。

後來在美福飯店也使用過它們備品、甚至三度成為金馬獎指定的外賓&明星贈禮!

(可見不是只有裡子,也有面子!就像我很喜歡的雙人徐一樣,這些把我們在地發揚到國外的品牌都是臺灣的驕傲

 

前面之所以自己把茶籽堂封為苦茶油保養霸主,就是因為它用苦茶油(保養用)及榨油後的茶苷(取代起泡劑),融入他們所有的保養和清潔用品裡。

這「苦進去 美出來」的保養哲學,就是運用苦茶油入保養的概念,讓身體髮膚的美更散發自然魅力。

查了資料發現,他們盡可能使用在地的原料,像護手霜、護唇膏、水芙蓉/肖楠葉洗沐,苦茶油都來自於自己的6座契作農場,添加的最取液也都是跟臺灣在地農場合作。

像契作牛奶、契作雞蛋一樣,讓最新鮮的苦茶籽 -> 苦茶油 -> 進入我們保養生活的流程更縮短。

這份是松菸櫃上就有的品牌刊物,封面就有我很愛的那句話「如果臺灣土地就有,我們就往土裡找。」

而裡面有更多妳所不知道的「茶籽堂」,經過時不妨拿一本看看。我也是透過這本才更了解也更喜愛茶籽堂的!

 

最近開始用這一系列水芙蓉系列的洗沐品天然、滋潤、環保,很值得推薦!!

全產品使用灣大果苦茶油及產自灣花蓮的水芙蓉(香水蓮花)萃取,擁有清新淡雅的香味!

用最貼近我們的原料,才能賦予女生們最需要的美麗能量,

可以增加髮絲光澤度、也能讓肌膚滋潤亮白!

當中添加的三種複合精油(依蘭精油、快樂鼠尾草、廣藿香)讓香氣除了草本清香外又多了甜、暖層次。

(洗髮露與沐浴露都是同樣香味的喔!)

除了香氣天然之外,特別的是它裡面都不添加人工起泡劑或石化界面活性劑,而是運用茶苷裡的茶皂素作為天然起泡劑,

這是大自然的神奇力量!老一輩的奶奶們都會用這來洗衣、清潔~

溫和天然的泡泡降低清潔品對人體的傷害,也對環境更好,就算流入海中也不汙染海水喔

 

茶籽堂水芙蓉亮澤洗髮露(330ml/ $650)

先看洗髮露的質地,是淡黃色的清爽凝露狀。有淡雅的天然香氣。

洗髮時通常我會洗兩次,第一次先將髒污洗淨(這時因為頭皮還有許多油脂、髮絲上也有髒污,所以不會有明顯的起泡)

洗淨後,頭皮就會呼吸了!!!!

洗髮露中的天然精油也在熱氣蒸騰中瀰漫開來,嗅覺也在香氣裡獲得療癒~~

第二次我就會更深層按摩頭皮,讓苦茶油精華及其他滋養成分深入髮絲。(照片是第二次的,這次泡泡就會更多更綿細~)

基本上我的頭髮現在是超級空洞乾燥,(因為前幾個月染燙太多了...再過兩個月還要再染,好心痛)

以我的狀態,用一般的洗髮精通常都太澀太乾,但若用稍微滋潤些的又很容易覺得頭皮有一層悶感...

可是它卻連我這種染燙後的受損髮絲都可以照顧到!!!

很明顯的改變是洗後的頭髮不毛躁了!甚至連沖洗時用手耙梳時也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容易糾結。

好喜歡用它按摩~~隔天頭髮的殘香也很有質感

 

茶籽堂水芙蓉嫩白沐浴露(330ml/ $550)

沐浴露也是透明淡黃的顏色:

很滑潤的沐浴露,擁有和洗髮露一樣的天然香氣,舒服療癒很像身在SPA~

因為是天然茶苷,所以搓洗時並不會有大量泡泡產生。(比洗髮露的泡泡要再少一點)

如果覺得滿滿泡沫比較療癒的話,也可以用起泡網就能搓出超綿密泡沫!

但無論泡沫多或少,潔淨效果都是相同的~

我自己是如果特別累時,就會用起泡網把泡泡弄得綿細一點,洗起來肌膚的感受會更輕盈!

有了苦茶油82%高效滲透油酸的滋潤,洗後清爽保濕不緊繃,肌膚的潤滑感會不自覺一直摸

這兩瓶一不小心就躍升成心頭好了!

 

同場加映:水芙蓉潤澤護唇膏

這一支護唇是我覺得無敵好用、一定會隨身攜帶的潤澤好物!

它和我之前用的另一隻「肖楠葉修護護唇膏」質地相似,都是軟管狀的油膏護唇膏,一樣富含6%的苦茶油。

(市面最高!!難怪超滋潤~

我之前那隻肖楠葉大概二月開始用、目前也用得差不多,剛剛好換新口味!

水芙蓉護唇膏一樣是滋潤度很夠,而且延展性夠強,在夏天使用也不會悶。

用了以後唇部的豐潤感有一種「嘟嘟」的感覺哈哈哈!

另外我還發現它有個小小的用途...除了唇部之外,身體其他各處乾燥也可以急救!

特別是這次因為週末大掃除時用小蘇打粉刷洗鍋碗瓢盆長達6小時,又掉以輕心沒戴手套,

當天只覺得手非常乾澀,沒想到過了一天開始出現裂紋,接著狂脫皮!!!

護手霜沒效之外,連整手擦上厚厚晚霜再加Phephar的保養油也不夠力...

整隻手皮屑剝落的程度仍然讓我覺得非常害怕...

不只掌心,手指間隙、手指外側指緣也都像癬一樣不斷不斷剝落,

連指尖也有龜裂的感覺,只要碰觸到物品都不舒服...

在網友推薦我凡士林之後,我突發奇想,想到在北海道都靠這隻滋潤度和凡士林有得比的肖楠葉護唇膏拯救,

就祭出同系列的水芙蓉潤澤護唇膏來試試。

雖然這樣用起來很奢侈...不過走投無路的我也只好出此下策--用錢買心安。

其他美容油無法做到的深度滋潤,就看看苦茶油能不能神救援~

(照片不是很清楚,其實手掌心也整個都是脫皮

我的終極用法是只要洗完手,就會用它取代護手霜,狂擦並且加強按摩,

效果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啦~因為潤澤保濕有做好,皮膚生長和代謝的狀況超乎預期!!

原本以為這種恐怖脫皮狀況應該至少持續一個禮拜,只求不要龜裂就好,

沒想到出乎意料地,才兩天半就好得差不多了!!

從菜瓜布手變得很滑很嫩~~

未婚夫也驚訝說「根本就是換膚了吧?!!」(只能很驕傲的插腰笑

 

剛好最近茶籽堂在母親節有一系列的「女人節」優惠(松菸專櫃&官網優惠都至5/31)

特別是水芙蓉系列的「水芙蓉呵護組」,內含洗髮露、沐浴露、護唇膏。

以前對母親節不會特別有感覺,直到最近身邊朋友紛紛進入媽媽階段,才特別覺得媽媽好偉大。

看到她們努力備孕、忍受孕前期的種種不適和不穩定,孕中後期的各種辛苦(吐到七個月還在吐的朋友也是有)

甚至因為體質、意外不得不和無緣的寶寶告別......她們都是認真地生活,也都令人激賞!

但是我認為不只媽媽,每個認真生活的女性都必須好好呵護!

就算不是母親也可以找到獎勵自己的理由,因為妳值得

快來逛逛:

 

最後除了很可以的超優惠組合外,一定要給妳們的就是更手滑的專屬優惠啦!!!!

官網結帳時輸入「misse2018」,結帳金額滿$500就可折扣$100!

(使用期限至2018/6/30,一單限用一張,水芙蓉特惠組可用~但其他一般優惠組則不可併用。)

初次認識茶籽堂的朋友們也可以 點此 申請試用組~

 

只要追求每天比前一天更好的自己,就值得被讚美和祝福

讓我們一起擁有更美好的洗沐時光、成為心目中更美好的女人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