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不是敏感肌的人,以前年輕無敵,不管怎麼亂洗亂保養都不會怎麼樣。

還不懂得保養時,因為T字部位油膩的關係所以選擇洗顏品的準則一直都是去油、去油、和去油。

後來漸漸發現膚況走鐘,T字部位確實在剛洗完時很清爽,但過沒10分鐘就會開始出油,久了甚至連兩頰部位也漸漸會泛油、毛孔粗大。

比較深入研究保養之後才了解,如果帶走肌膚必要的油脂反而會讓水份也跟著散失,

當肌膚不夠保濕的時候就會啟動代償作用,讓皮膚自動分泌油脂來保護自己,也導致肌膚表層悶悶油油,但實際卻非常缺水的狀態。

後來我用過很多牌子的保溼化妝水、面膜(最好是噴霧和凍膜,符合我這種一切從簡的懶惰性格)

不能說找到了「命定」的保養品,但至少得過且過用得安心、用起來方便,肌膚也沒惡化的狀態那就先這樣了。

小時候不懂事都覺得貴的就一定有效,甚至還會存錢買美白霜就是為了希望能夠過兩週看起來白一個色階(還記得是國中還高中偷買卡尼爾的)  

那時候看了它的廣告文案,很認真的相信過了28天就會淨白無瑕,後來才相信黑肉底就是黑肉底,別再好傻好天真⋯

今天就來介紹一些覺得好用的洗顏和保養品!

 

首先分享的是朋友介紹的花蓮山苦瓜手工皂(NT$1,000/ 6個) 

因為一直在尋找一個洗起來舒服清爽,又溫和不緊繃的洗顏品,

所以透過朋友推薦認識了這個包裝樸實卻真材實料的苦瓜皂。

好像有點難買,因為他大多是在農會或是一些行政單位擺攤推廣,沒有店面。

不過若要訂購的話私訊粉絲頁訂購應該也是可以的!

手上這顆皂因為朋友已經放了一陣子的關係,所以有些照片已經因為濕氣變白,不然原本會是透明澄淨的金黃色(如下圖)。 

山苦瓜的功效除了去油解膩之外也可以幫助肌膚深層清潔以及抗痘抗發炎和鎮定的效果,

聞起來帶清香的皂體,起泡非常的輕盈,不需要起泡網就可以產生十分綿密的泡沫!

用來洗臉或是洗澡都非常合適,對於減少臉上、背上的青春痘都很有幫助唷!

因為背上常有許多小小的青春痘(明明不青春了⋯)所以除了洗臉之外也用它來洗澡看看,非常期待它帶來的變化。

泡泡質地是很彈潤(看鼻頭)又輕薄易推開(看臉頰)的!額頭中間是小小的紅痣,不是痘~

目前的洗顏心頭好大概就是這個山苦瓜皂了!(之前用的一些清潔力過強或溫和但洗後油膩的產品就從此掰掰囉)

 

再來保養部分,不再被商人欺騙之後我已經認命知道無法變成廣告說的那樣雪肌淨白,

但我很追求的透亮的感覺,就算黑也要黑得發亮!不可以蠟黃黯沈!

比較常用的是H2O、雅芳、茵蝶、彼得羅夫。

很喜歡彼得羅夫的蘆薈保濕噴霧(NT$899/ 250ml),沒什麼人工香精味,又清爽保濕。

玫瑰凍膜(NT$1,620/ 150ml)則是網友狂推它的溫和舒敏修護效果,

可是實際用了幾次,遺憾地發現,它,我真的不行。用十次有十一次都會刺痛過敏。

(那時還一次囤了五罐,不能用超扼腕⋯⋯)

 

後來在去年底開始用了台灣的MIT品牌Zephyrine初時肌,

一開始被吸引也正是因為噴霧化妝水(超方便)

(圖片取自官方)

日本進口的噴頭讓噴霧分子非常小且柔細,像霧一樣很舒服且滲透很快,也好控制用量。

我最愛用的是2號玫瑰嫩白保濕純露(NT$880/ 138ml),玫瑰香味很令人心曠神怡,同時保濕滋潤的效果也很好。

通常是洗完臉一擦乾時噴,很偶爾才會奢侈一點噴在化妝棉上濕敷。喜歡搭配他們的精華液和霜一起使用~

出遊時的保濕工作也是必備!

 

上次去台南露營時就有帶上它~曬後的受損肌就靠它補水了!

愛屋及烏,後來當然也開始用他們最熱銷的精華液和胎盤素羽絲絨面膜。感覺一直不錯。

 

直到有一天,這罐終於一滴不剩,但又還來不及補貨,就想說先將就用用之前的蘆薈保溼噴霧吧!

沒想到洗完臉後才一噴馬上感到侵入性的刺痛,伴隨很明顯的酒精味衝入鼻腔。

原本還不知道爲什麼(因爲之前用都沒有問題呀!產品也都在陰涼環境保存良好,也沒過期)

仔細比對了成分發現,原來前陣子使用的一整系列初時肌保養品都是不含酒精的,被這些天然無添加的保養品寵壞後,肌膚就對酒精很敏感了,

可能又因爲這陣子工作壓力大,膚況不穩定,一碰到不習慣的成份就大爆發⋯這時候才真正去研究和挑選保養品成份(幸好爲時不晚!)

也因此更倚賴初時肌的全系列了!

6號胎盤素活顏羽絲絨面膜:NT$520/ 3片,鎖時恆星精華液:NT$1,280/ 15ml

它的精華液小星瓶很輕透無油感,裡面一顆顆小金粒是油脂囊包覆的維他命E,

裡面還有天然的蜂蜜萃取及生命樹萃取等等成分,有很好的補水保濕效果!

現在只要一天不用,我就會乾枯⋯

然後是6號羽絲絨面膜,非常薄,敷起來幾乎感覺不到存在感,卻是非常清爽的滋潤。

裡面有滿滿的胎盤素、他們自己研發的世界專利逆胜肽,還有許多的天然萃取成分都可以幫助修復。

這精華液和面膜都是我用一次就驚豔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次去海邊回來大曬傷,回來立馬用精華液和面膜急救!

一敷完就有明顯的修護,一兩天不只脫皮都消失,肌膚的光澤度和滑嫩水潤的感覺都出來了!

 

往後不管是那陣子比較累或壓力大導致肌膚疲倦暗沉,我都會用這兩個來做日常的保養和急救。

而且因為它沒有酒精和刺激成分,又可以好好的保濕,就連醫美雷射後都可以用,所以當肌膚有狀況時我都會用這兩個。

它們也成為我心目中的修護聖品!化妝台一定隨時要備貨才會感覺安心呀!

 

我除了自己愛用之外,也會雞婆推薦給身邊的朋友用,

有些朋友驚人的回應她長年的敏感痘痘肌在用了初時肌保養之後狀況居然好了許多,

也有人是很容易泛紅敏感的超乾敏感肌,在用了之後變得比較穩定,又細緻水亮。

她們的正面評價也讓我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心更堅定~決定改天再來寫篇仔細介紹啦!

(說不定在那之前會發現他們又有什麼好用新品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