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的中式大餅大多過油過甜,所以其實我不愛中式大餅(笑)

唯有富有老香港味道的奇華餅家,對我就是有股莫名的吸引力。

_21A9185

_21A9230

無論廣式月餅的經典口感或酥而不膩的曲奇都深得我心,

每去香港必帶的名產就是它,儼然是我的香港印象。

因此這次收到奇華餅家的試吃邀請讓我格外興奮!

 

本文同步刊載於WeddingDay專欄

Photographer: eveykung

 

IMG_4032

IMG_4045

來到了奇華的中山總店,店裡播放著粵語宣傳,

讓我彷彿穿越任意門,瞬間以為身在香港老大街。各式的曲奇、大餅、鳳梨酥、西點等琳瑯滿目。

 

IMG_4039

在餅中揉入祝福心意逾八十載的老字號奇華餅家,擁有紮實的傳統好味道,

牆上一目瞭然陳列著喜餅的禮盒包裝及內容物,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口味,

各式各樣的中西式喜餅,有純中式/ 純西式,也有中西合璧的澎派組合。

無論老一輩的傳統派,或年輕一輩的西式派,都可以找到最符合胃口的選擇,並且包裝亮眼又不落俗套!

 

IMG_4055

喜氣兼具質感的胭脂紅,搭配簡約時尚的線條設計,在第一眼就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大氣的包裝,在妳們分享結婚甜蜜喜悅時,不只有裡子,也很有面子。

_21A9186

_DSC9882

_21A9156

這次試吃的「金鸞喜」禮盒、蓮蓉大餅、伍仁餅,分別是西式、中式的口味,

就帶你們一起看看,連林宥嘉大婚時也指定的喜餅老店,究竟有什麼魔力吧!

 

 

最澎派的西式曲奇:金鸞喜禮盒

金鸞喜禮盒的包裝是我非常喜愛的鐵盒,很有份量感的禮盒捧著就心滿意足。

小時候吃的喜餅不都大多是鐵盒裝的嗎?可能是我有個老派靈魂,鐵盒喜餅之於我就是甜蜜的美好回憶!

奇華的喜餅鐵盒在食安及保鮮上格外用心,外包特別加上了封膜,未拆封前可以保存兩個月(開封後須盡快吃完,但相信我,它超唰嘴!絕對不會留存很久的!)

_DSC9885

_DSC9889

禮盒一打開,就是滿滿的曲奇餅乾!

沒有過多塑料的包裝,餅乾一片片交疊直接放入盒中,用料實在又環保。

各式各樣不同口味及口感的餅乾,讓我一時之間太興奮,差點不知從哪開始!

裡面的餅乾有些鬆脆、有些酥香多層、有的濃郁香醇,讓人迫不及待品嚐。

 

快往下看我第一個吃的和妳一樣嗎?

_DSC9908

_21A9170

 

杏仁 x 杏角 拿破崙

_21A9166

IMG_4370

對堅果及千層類無法抗拒的我,第一個拿的就是杏仁片拿破崙

對於拿破崙餅乾最怕的就是有些店家一但做不好容易有油耗味,或是吃起來粉粉膩膩的,但奇華餅家的完全不會!

IMG_4371

千層餅體有著層層疊疊的完美層次,酥脆不膩口,又有濃濃的奶油香氣。

禮盒中有杏仁片及杏仁角兩種口味,可以一次品嚐兩種口感!

杏仁片拿破崙表面鋪滿香脆杏仁片,吃起來口感清爽酥脆,杏角拿破崙則有更濃郁的核果香,兩款都徹底收服我的胃!好想在下午茶時來幾片、佐著熱咖啡好好享受一番。

 

杏仁巧克力酥

IMG_4367

濃郁的巧克力香,當中又點綴著杏仁片的香氣與香脆口感,是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愛的喜餅口味,很適合配著熱茶品嚐!

 

水果利格酥

IMG_4366

這款奶油果乾餅很鬆脆好吃!經典奶油餅乾中揉合了豐富的果乾酸甜,

一股清新讓略顯濃厚的奶油口味多了清爽感覺。

 

菊花奶酥

IMG_4364

濃厚的奶油香味在口中化開,

酥鬆的奶酥餅乾點綴著橙香果醬,讓它多了更豐富的清爽層次。

 

巧克力菊花

IMG_4365

這款會是巧克力控的愛!有撲鼻的奶油香及豐厚可可香,簡直是罪惡代表!但並沒有想像中那樣甜,香味濃郁、口感爽口。

 

奶油桃酥

IMG_4369

桃酥是傳統口味曲奇中最平凡卻迷人的一款!樸實的奶油甜香充斥著口腔,乾爽、香脆。

 

芝麻桃酥

IMG_4368

酥又鬆的桃酥餅乾中揉入了芝麻粒,簡單平淡卻香氣四溢。

 

杏仁奶酥

IMG_4363

小小一塊的奶酥餅乾有點厚度,口感和一般奶油餅乾不太一樣,更加酥鬆一點

當中摻著杏仁碎粒,有更豐富的口感和香氣

不喜歡奶味太重的我完全被它濃郁卻爽口的滋味收服!!

 

巧喜糖

奶油太妃糖口味的巧喜糖,甜蜜又喜氣。(巧喜糖也能以桌上禮的形式訂購)

 

有別於近年來興起的華麗包裝手工西餅,奇華曲奇紮實又簡單的滋味更令人回味無窮。

_21A9222

 

除了這次試吃的金鸞喜禮盒外,西式餅乾還有一款餅乾入數比較少的「金緣喜禮盒」。

IMG_4036

金緣喜禮盒和金鸞喜禮盒的部分口味有差異,金鸞喜中的鬆脆拿破崙被南瓜子糖片、葵瓜子糖片和核桃香酥片等等核果點心取代,整盒喜餅的口感偏向紮實。

 

如果你想要西式+中式合併,或更喜歡蝴蝶酥及蛋捲類點心的話,也有另一款「金悅喜」禮盒可選擇,以7款西式曲奇搭配一款12兩的日頭餅,雙層禮盒更承載了豐盛心意。

IMG_4037

 

 

象徵美滿幸福的日頭餅:蓮蓉大餅

_DSC9880

奇華餅家的大餅有個喜氣的名稱——日頭餅」,日頭餅象徵著太陽,是美滿婚姻的幸福曙光,同時也象徵男女雙方挑選好的「吉日」。

傳統上會在挑選好嫁娶吉日後由男方致贈給女方,再分送給眾親友分享喜悅,

這樣的大餅在老一輩的觀念裡是沾喜氣的象徵,也是絕不可省略的禮數。

 

日頭餅的款式共有三種餅皮:廣式餅皮、芝麻餅皮、油酥餅皮,搭配不同內餡口味,共有9款。大小則有十二兩及十六兩可以選擇。

IMG_4039拷貝

 

這次品嚐的蓮蓉大餅搭配著廣式餅皮,皮薄餡多,更是最經典的口味。

_DSC9897

沿襲製餅傳統的手工餅皮,以花生油烘烤,造就更濃郁的香氣及油量美麗的琥珀色外皮,

而內裡夾上的厚實蓮蓉餡是由師傅由蓮子手工熬製而成,口感綿密香甜!

IMG_4072

市面上有些蓮蓉餡可能添加了蓮蓉香精、或是摻和麵粉,餡料吃起來就會偏硬或偏鬆軟,而沒有正統蓮蓉的綿密感。

但奇華餅家的紮實用料,造就了臻至完美的口感,讓一向不喜大餅的我也被徹底收服!

就算過了良久,口中仍然留有蓮蓉的沁甜香氣!

_DSC9914

香甜蓮蓉餡在廣式餅皮的包覆下中和了甜膩感,如果單吃覺得太甜的人,可以配著熱茶品嚐。

蓮蓉餡隨著熱度融化在口中,幸福感也在心中不斷流淌。

 

 

加倍分享幸福:席上喜餅禮盒

在喜宴桌上如果想提供席上餅或是喜糖,也有兩種可愛的喜氣包裝。這次我也帶了一個精緻可愛的圓盒裝席上餅回家。

_21A9173截中段橫的

IMG_4346

 

圓盒包裝也是一樣的胭脂紅,緞面上電繡上龍鳳掛裝扮的Q版新人和囍字樣,童趣又喜氣。

IMG_4347

裡面裝的小餅是2兩,口味則是日頭餅的縮小版!有七種口味可以選。我選的廣式伍仁餅口味,正是非常受歡迎的一款!

IMG_4354

從每一口都能吃到多種堅果的紮實口感,就可以看出奇華餅家對於用料的每分堅持。

絲狀的金華火腿混合著五種堅果拌炒,甜中帶鹹、香氣四溢。

 

漢餅系列除了日頭餅、席上餅外,也有龍鳳對餅(一塊為6兩,一對12兩)。

由於奇華餅家的漢餅都是經過手工熬製、現做,訂購時間需要往前一些較為保險,一般會建議新人30日前預訂。

如遇到中秋檔期前工廠較忙碌,喜餅就需要更早訂購,確保能夠如期製作完成、並讓你們在最新鮮的狀態下分送給親友。

 

 

除了口味的堅持外,奇華餅家的折扣方案也是很貼心,是用金額門檻採取折扣的方式。

讓新人不需擔心盒數問題,能夠依照需求自行搭配中式大餅和西式餅乾的數量。

這點相信可以解決許多新人的困擾!

 

 

奇華餅家80多年持續至今的老味道,令人一嘗過就回味無窮!

奇華的中式大餅不但收服了我這一向不愛大餅的刁嘴,更別說最中我心的西式曲奇了!

樸實簡單卻滋味無窮,包裝也非常簡約大器,完全我的菜!

_21A9195

 

裡子面子都顧到的經典嫁喜禮餅,推薦給不願將就的你們。

 

 

以下評分總結:

口味:★★★★★

包裝:★★★★★

服務態度:★★★★★

搭配彈性:★★★★★

店點方便性:★★★★★

(全省有40家的櫃點&經銷商,詳情可至官網了解更多)

 

 

官網:https://lihi.weddingday.com.tw/MxHqX/eve

粉絲專頁:https://lihi.weddingday.com.tw/7XWqj/eve

全台門市:https://lihi.weddingday.com.tw/mDAhn/eve

 

 

 

更多婚禮相關、美妝、保養、美食的分享,歡迎來Miss E. 大福兒找我玩

 

延伸閱讀>>

 婚紗篇 - 婚紗照店家選擇   |   反推店家分享

 Coronation.Lace 香檳蕾絲訂製婚紗 超多試穿

 念念婚紗 夢幻試穿分享

 念念婚紗 新款命定婚紗 一次想打包的3白3晚試穿

 愛維伊婚紗工作室 CP爆表命定婚紗分享

 比堤婚紗Beattie 婚紗試穿分享

 Déesse 韓系新娘婚紗分享

 桃園HC 錯過搥心肝的大勢之選 精緻時尚婚紗分享

 中壢HC 氣質甜美兼具 魚尾、蓬裙控必來的心動嫁衣

 蘿亞結婚精品 不出國也有絕美皇室夢幻婚紗

 桃園黛門婚紗工作室 艷壓全場的完美詮釋

 執子花婚紗攝影工作室 婚紗試穿分享

 婚紗攝影/新秘推薦 & 拍婚紗準備

 婚紗篇 - 婚紗照分享

 場地篇1(飯店型-美福、萬豪、W及其他)

 場地篇2(歐式戶外- 青青風車莊園)

 西服訂製篇(未完)

 婚禮準備 - 網站製作免費工具Wix分享

 婚禮準備 - 婚禮整體設計& 婚佈廠商推薦整理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茶包(位上禮)& 擴香(伴娘禮/捧花禮)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2:擴香片(探房禮)

 婚禮準備 - 專屬婚禮Logo/ 喜帖設計/ 簽名綢DIY & 免費圖庫下載/ 免費字型下載

 喜餅篇 - 公益喜餅:喜憨兒手工喜餅

 喜餅篇 - AMOUREUX手工法式甜點

 婚禮篇 - 訂婚/結婚/禮俗/人員安排 一次就懂

 婚禮篇 - 新秘推薦 Sabrina.C Wedding 彩妝造型/新娘秘書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