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以為我皮膚很好~

卻很少人知道我也曾經深受毛孔粗大、鼻頭粉刺困擾

 

 

找到保養蜜糖後,這一兩年的肌膚狀況始終照顧得蠻穩定

特別整理了小小心得想和大家分享!

 

膚質參考:混合偏乾T字油、後天敏感肌

膚質困擾:乾燥、細紋、膚色暗沈粗糙、毛孔粗大、小肉芽

 

好多女生會問「怎麼縮毛孔」、「粉刺好多怎麼辦」

我相信不只我,這應該是最多女孩會有的煩惱!

 

其實我的作息不是很乖,長期熬夜的生活讓肌膚容易暗沉

過去試遍各種產品和方法

也因為補償心態,偶而會擦更滋養的保養品

沒想到對於疲累的肌膚而言,過頭的呵護反而是一種負擔

那一陣子就容易長肉芽,或讓粉刺堆積更多

幸好我一直很愛喝水、大量吃蔬菜水果

至少還有這點好習慣讓我的皮膚基本上都還算平滑,

不會大量爆痘,只是膚色偏暗沉、粉刺多、毛孔粗大

 

那我是怎麼改善的呢?

幾個重點小撇步就是養成發亮雞蛋肌的關鍵!

Tips1:卸妝一定要徹底

累了一天回家總想耍廢,但沒有仔細卸除殘妝是大忌!

長久累積下來,對眼周肌膚的負擔特別大

皮膚也因為髒污累積無法呼吸

導致粉刺堆積、油脂分泌不平衡

進而讓毛孔撐大!

 

Tips2:絕不用溫、熱水洗臉

天氣冷時免不了想在洗澡時順便洗臉

但每次用溫熱水洗臉後,都會覺得毛孔似乎張開後就縮不回來

就算再用冷水收斂,好像也還是會容易泛油?

這是因為肌膚隨著溫度上升,便會提升出油的速度

另外熱水會將表面皮脂洗得過於乾淨,也更會讓肌膚想要分泌油脂保護自己

兩種效應加乘之下,就會讓肌膚習慣泛油、也撐大毛孔

認知到這點後,我就算再冷的天氣也堅持用冷水洗臉

因為太怕冷,只好用蓮蓬頭熱水沖身體、浴缸水龍頭冷水洗臉

意外發現這樣身體暖呼呼、臉冰冰的

體感溫度神似在日本雪地裡泡溫泉

從今以後改用冷水洗臉吧!肌膚的改變絕對很有感!

 

Tips3:選擇合適的保養品

說真的市面上保養品百百種...專櫃、開架、醫美都有超多選擇

每個人的心頭好都不一樣

我的保養原則:

了解自己肌膚的脾氣

給它最簡單、剛剛好的滋養

挑選適合自己膚質和肌齡的保養品

才能有效保養,輕鬆讓肌膚維持在最好狀態

經過我神農嚐百草後的蜜糖是它:初時肌

 

我以前可是做臉拔粉刺也很難乾淨平滑的

沒想到持續用了一陣,毛孔和粉刺就乾淨超多!

而且這非常輕柔的保養,格外舒服無負擔

也就從此對它堅定不移~

 

 

初時肌是針對敏感肌及台灣黏膩氣候研發的台灣品牌

崇尚只給肌膚必要營養的「不添加」概念

不添加酒精、有害防腐劑,對肌膚的負擔很小很小

醫美手術後或是孕媽咪都可以安心用

其中數字修護系列的產品還依照保養順序標上了數字

清楚明暸又容易記

 

我前陣子雷射了額頭上的櫻桃血管瘤

術後保養全靠初時肌的數字修護系列

(右起:1號玫瑰超導修護露、3號鎖時恆星精華液、5號玫瑰果油晚安霜)

 

尤其是保濕、修護、鎮定都非常有感的3號鎖時恆星精華液

更是我每日保養不可少的

 

 

這瓶可以說是我的空空賞超好用真心不騙

目前已經用掉6瓶,差不多一兩個月就需要補貨

下面右邊那瓶就是完全用到空了~

(最底部無法吸取的部分我會用長棉棒沾取使用)

 


這暱稱叫小星瓶的精華液

裡面有一顆顆像星星的黃色晶粒,小星瓶也因此得名

 

 

滴管狀的設計很好吸取和控制用量

冬夏覺得肌膚乾燥時我就會很奢侈的用兩滴管做加強

 

 

小小的黃金粒子一壓就破開迅速滲進肌膚了耶!

仔細看臉頰上有一點淡淡黃色的就是剛壓破的小金粒

按摩個兩三下就吸收了喔!

 


 

精華液最關鍵的就是能夠迅速將保養成分導入肌膚

3號小星瓶完全有達到我的要求

質地清爽水潤好吸收

整個用起來的感覺非常舒服超喜歡(我很怕濃稠或香精味過重的保養品)

 

對了,

剛剛說到一壓就破開的小金粒,可不是去角質用的喔!

 

 

 

它是一顆顆的專利微脂囊,當中包裹著油溶性的維他命E

協同所有保養成分快速滲透到肌膚裡

油溶性的維他命E就靠這微脂囊才能迅速滲透皮脂膜

當中添加複合五種胜肽的逆胜肽,可以幫助肌膚修護、亮白、改善紋路

也因為不添加酒精,不管是曬後修護或是醫美術後修護都可以做好保濕

 

我的使用方法給大家參考

1. 日常使用

平常每天早晚在修護露/化妝水後使用

因為質地很好推勻、吸收迅速

通常一滴管就很足夠

不過肌膚特別乾燥時我就會使用兩滴管做加強

2. 按摩消水腫

有沒有女孩也是特別容易水腫的?

當我經期來或前一晚水喝太多超容易腫得像麵龜

有時候連喝黑咖啡都無法快速消腫

這時如有重要拍攝工作,我就會在妝前多用幾次精華液搭配按摩

在臉頰和淋巴加強按摩排水,就可以瞬間小V臉!

這時候再上妝就不用擔心上鏡臉泡泡囉~

(這張還沒按摩)

3. 加入粉底液製造清透妝感

不喜歡太厚重的粉底,可以用小星瓶加一滴到粉底液中

調勻使用不但能讓肌膚更保濕水潤

而且妝感還能更透更貼!

4. 肌膚有狀況的密集呵護

例如醫美術後、換季時的脫屑乾癢或是曬後紅熱敏感的肌膚

都可以靠小星瓶鎮定急救

我年底去宿霧海島玩完回來大脫皮真的都靠它了!

需要長時間帶妝跑各家婚紗拍照,當然小星瓶也是化妝包必備

就算趕時間胡亂抓個小包出門,也不可能忘記它 

 

 

現在可以說已經被小星瓶圈粉

不愧是初時肌聽說回購率最高的精華

在它的呵護下皮膚一點也沒有負擔,膚況越來越水嫩Q彈!

不但乾紋和巨大毛孔都不見、換季也穩定聽話許多

 

 

 

「找回初生的無齡肌膚」肌膚好像就這麼越活越回去了呢

不得不大讚它真的是敏感肌空空賞!!

 

 

 

對了,現在小星瓶在屈臣氏也有囉!

 

會瞬間吸收的小金粒和超滋潤又輕透的感覺絕對讓妳驚艷

不過小資女如我還是必須說,官網不定時推出的快閃優惠還是最便宜

這裡常有快閃特惠:https://bit.ly/2UPG6Ze

聰明女孩快手刀衝屈臣氏用看看然後去初時肌官網下訂吧!

 

 

最後也順便分享我之前下單訂購時拿到的折扣碼 (沒有效期!!)

結帳輸入 「ZVIP2」 就可以折扣100元

 

初時肌官網:https://bit.ly/2DWgMg4

FB:https://www.facebook.com/zephyrnew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