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蜜月時,最令我駐足的是街頭遍佈的小酒館

很多小酒館白天是一般餐廳,晚上搖身一變為另一種風格

 

 

在華燈初上時點上燈光和燭火

佐著晚風的愜意,越夜越熱鬧

 

 

這次來訪一家台北永康商圈裡的法式牛排餐廳 O'Steak

便是以小酒館為靈感來設計!

<< 2018/12/30前憑本篇文章截圖或網頁,四人同行到O'Steak 歐牛排法式餐廳消費,每人可以免費品嚐一杯紅酒!>>

 

 

地點據說是法國老闆千挑萬選,走訪淡水、天母等地

最後才選中鄰近金華公園旁的落腳處

原因就在於永康街的氛圍,很有巴黎感

 

 

O'Steak讓我意外的是它有附設停車位

在鬧區吃飯很煩惱的就是車位問題

因此這點讓我滿驚喜

就算位置停滿,也還有金華地下停車場可停

但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如果大家來小酌的話捷運搭到東門站也是很方便的!

 

我是沒去過巴黎啦(之前只有轉機不算)

就先來這家法式餐酒館體驗巴黎感吧!

 

 

 

 

座落在公園旁,充滿綠意的街道裡

O'Steak窄布棚招牌的一抹紅明亮搶眼

舒服的燈光在稍帶涼意的晚上透著溫暖歡迎我

外面的開放式座位在夏天晚上很是愜意

 

 

 

店內設計風格以明艷沈穩的波爾多紅為主

是屬於熱情的顏色,也代表著紅酒與帶血牛肉

搭配著舒服的奶油白色調簡單大膽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喔

店內的空間寬闊,有大窗、吧台座位,雙人雅座也有

巴黎歐風小餐館獨有的舒適氛圍就此展現

 

 

O'Steak是法式牛排餐廳

但也有羊排、魚排等

排餐平均價格大約是1000上下

法國菜並不如你想像中一定是份量少少、非得規矩小口吃

氣氛輕鬆一樣能享受簡約精緻的法國料理

菜單看起來好可口~

 

 

一開始會先詢問是否需要水(有礦泉水及氣泡水兩種選擇)

礦泉水採用法國evian

 

這裡最著名的是排餐,那麼紅酒當然是必備!

若想自帶酒來也可以(每瓶開瓶費500)

<< 2018/12/30前憑本篇文章截圖或網頁,四人同行到O'Steak 歐牛排法式餐廳消費,每人可以免費品嚐一杯紅酒!>>

 

 

今天點了杯黑皮諾

依標準程序會先倒一小杯讓客人試試口感風味

 

 

 

前菜

凱薩沙拉

 

 

凱薩沙拉迎合台式口味,醬汁比較甜一些

搭著上面現刨的帕馬森起司與香脆培根,拌起來濃滑鮮脆!

香烤麵包丁並不是用一般吐司丁,更脆硬有口感

 

 

 

煙燻鮭魚砍頭小吃

 

 

看到「砍頭小吃」覺得滿特別的!

看了菜單原來是切得乾淨俐落的麵包烤香後

鋪上乳酪/火腿/燻鮭魚等料切塊作為前菜小點

剛好法國老闆Justin熱心和我們介紹了這道菜

他說燻鮭魚以前在法國算是節慶時才會吃的特別食物喔!

我立馬心懷感恩地享用它~

 

 

附上檸檬角,現擠檸檬汁提味

也能讓油脂豐厚、味道濃郁的燻鮭魚吃起來更清爽!

油脂滲入麵包體,一口咬下香氣瀰漫哪~

 

 

這道如果在家舉辦派對的話也很適合當finger food耶!

我下次要自己來做做!!

因為底是麵包,所以吃來還挺有飽足感的

當作前菜的話5人一起Share都不成問題

雖然老公不愛鮭魚的軟糯口感

但他居然吃掉了4/5份!我實在好訝異!!!

可見真的很好吃~

 

 

主菜

我們點了兩道目前還是不定期主廚特餐的餐點,

預計11/30新菜單推出時才會正式加入~

 

青醬羊排佐甜薯泥

 

 

嫩煎羊排無論肉質、調味都處理得很到位

煎烤得肉嫩骨酥,撒上粗刨胡椒粒

中間切開還是均勻的粉紅

 

 

就連稍涼後也不會有過重的腥味

搭著黑皮諾紅酒,喝起來順口又好搭~

被老公評為此生吃過的羊排前幾名!

 

 

搭著青醬吃很配(羊排常搭的蘋果薄荷醬我就沒那麼愛)

還有一小球焗甜薯泥

 

 

和羊排搭起來意外合拍,表現有在水準之上!

下次再訪想試試O'Steak最經典的牛排

 

 

鱸魚野菇燉飯

台灣很多餐廳燉飯都偏軟爛

對我來說就失去了燉飯的精髓啊!!

但O'Steak的米芯偏硬,是我愛的口感!

 

 

多種野菇的濃濃鮮味和洋蔥的甜完全滲入米芯

滋味美好到差點以為裡頭偷加松露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吃了超過一半才和老公分享

鮮奶油讓味覺更濃郁滑順

也因為有白酒的清爽調和,口感滑潤但不膩口,好吃!!

基本上我去餐廳吃燉飯一定會點野菇/松露野菇燉飯或麵!

除了實在太愛菇類之外

我覺得野菇燉飯很基本款,也關係到這家餐廳是否會讓我再訪

在沒有肉類陪襯下,讓食物擁有一樣鮮美的滋味才是真本事!

O'Steak的一點也沒讓我失望,Yes!

 

 

再來是上面的鱸魚排,很大塊耶!!!

(照片已經吃掉半塊)

撒上香料的魚排煎得酥香,肉質卻非常軟嫩

魚皮煎烤真是很考驗廚師功力~

要有足夠的火候把魚皮逼出香氣、卻不能破損或過焦,這塊合格!

和燉飯分別品嚐或互相陪襯都很驚艷!

現有菜單裡原本就有香煎鱸魚及蕈菇義大利燉飯

這道主菜就是二合一的雙倍滿足

 

 

甜點

 

 

巧克力慕斯

 

 

這款法國風情的超美味「空氣感」慕斯

不是規規矩矩切片或用小盅裝喔

 

用巧克力、奶油等原料在低溫會稍稍凝固的特性製作

不加多餘添加物,奶油、巧克力混合的甜美香味好誘惑

上頭撒上烤得香脆的杏仁片和糖粉

慕斯口感很輕盈滑順,像很濃很濃的巧克力醬

 

 

和堅果香氣好搭喔!超級好吃!

 

經典烤布蕾

 

 

我被巧克力收買了,老公則被這款烤布蕾擄獲!

一般焦糖烤布蕾是將砂糖撒入烤碗後炙燒

這款烤布蕾則是放在盤子中、淋上一層焦糖使之凝固

上方再插上一小片脆糖片裝飾

脆焦糖如金鐘罩般包覆著柔軟的烤布蕾

 

 

敲破後就能和綿密烤布蕾一同享用

蛋香揉和香草鮮奶油香氣,滑順感很療癒呢!

 

 

話說這天老公加班遲到很久

久到我不先點個小酒和東西慢慢吃會有點奇怪的程度

只好一邊觀察鄰桌用餐的老夫妻

一邊喝紅酒自己吃飯

沒想到也自在平順地過了50分鐘...

(但!老公居然就這樣把我晾在餐廳 嗚嗚)

啊不就幸好是在一家能非常放鬆不需拘束的法式小餐館

老闆Justin也蠻親切的,在店裡和他聊得很愉快

否則回家絕對要沒收老公電動伺候(?)

 

 

週五就用這精緻飽足的一餐來作結!

 

 

口味在水準之上,價位也算合理

重點是氣氛很不錯!約會或聚餐都適合

是會回訪的餐廳!推薦給你們~

 


 

 


O'Steak 歐牛排法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72巷6號

電話:(02)2393-1616

營業時間:11:30–22:00 (下午時段有下午茶)

用餐時間限制:無限制

官網:http://www.osteak.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osteaktaipei

消費日期:2018.11.16

 

想看更多美食、美妝、保養、婚禮的分享,歡迎來Miss E.的探索日記找我玩喔!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