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國蜜月時,最令我駐足的是街頭遍佈的小酒館
很多小酒館白天是一般餐廳,晚上搖身一變為另一種風格

在華燈初上時點上燈光和燭火
佐著晚風的愜意,越夜越熱鬧
這次來訪一家台北永康商圈裡的法式牛排餐廳 O'Steak
便是以小酒館為靈感來設計!
<< 2018/12/30前憑本篇文章截圖或網頁,四人同行到O'Steak 歐牛排法式餐廳消費,每人可以免費品嚐一杯紅酒!>>

地點據說是法國老闆千挑萬選,走訪淡水、天母等地
最後才選中鄰近金華公園旁的落腳處
原因就在於永康街的氛圍,很有巴黎感
O'Steak讓我意外的是它有附設停車位
在鬧區吃飯很煩惱的就是車位問題
因此這點讓我滿驚喜
就算位置停滿,也還有金華地下停車場可停
但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如果大家來小酌的話捷運搭到東門站也是很方便的!
我是沒去過巴黎啦(之前只有轉機不算)
就先來這家法式餐酒館體驗巴黎感吧!

座落在公園旁,充滿綠意的街道裡
O'Steak窄布棚招牌的一抹紅明亮搶眼
舒服的燈光在稍帶涼意的晚上透著溫暖歡迎我
外面的開放式座位在夏天晚上很是愜意

店內設計風格以明艷沈穩的波爾多紅為主
是屬於熱情的顏色,也代表著紅酒與帶血牛肉
搭配著舒服的奶油白色調簡單大膽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喔
店內的空間寬闊,有大窗、吧台座位,雙人雅座也有
巴黎歐風小餐館獨有的舒適氛圍就此展現





O'Steak是法式牛排餐廳
但也有羊排、魚排等
排餐平均價格大約是1000上下
法國菜並不如你想像中一定是份量少少、非得規矩小口吃
氣氛輕鬆一樣能享受簡約精緻的法國料理
菜單看起來好可口~










一開始會先詢問是否需要水(有礦泉水及氣泡水兩種選擇)
礦泉水採用法國evian


這裡最著名的是排餐,那麼紅酒當然是必備!
若想自帶酒來也可以(每瓶開瓶費500)
<< 2018/12/30前憑本篇文章截圖或網頁,四人同行到O'Steak 歐牛排法式餐廳消費,每人可以免費品嚐一杯紅酒!>>



今天點了杯黑皮諾
依標準程序會先倒一小杯讓客人試試口感風味

前菜
凱薩沙拉

凱薩沙拉迎合台式口味,醬汁比較甜一些
搭著上面現刨的帕馬森起司與香脆培根,拌起來濃滑鮮脆!
香烤麵包丁並不是用一般吐司丁,更脆硬有口感

煙燻鮭魚砍頭小吃

看到「砍頭小吃」覺得滿特別的!
看了菜單原來是切得乾淨俐落的麵包烤香後
鋪上乳酪/火腿/燻鮭魚等料切塊作為前菜小點
剛好法國老闆Justin熱心和我們介紹了這道菜
他說燻鮭魚以前在法國算是節慶時才會吃的特別食物喔!
我立馬心懷感恩地享用它~

附上檸檬角,現擠檸檬汁提味
也能讓油脂豐厚、味道濃郁的燻鮭魚吃起來更清爽!
油脂滲入麵包體,一口咬下香氣瀰漫哪~


這道如果在家舉辦派對的話也很適合當finger food耶!
我下次要自己來做做!!
因為底是麵包,所以吃來還挺有飽足感的
當作前菜的話5人一起Share都不成問題
雖然老公不愛鮭魚的軟糯口感
但他居然吃掉了4/5份!我實在好訝異!!!
可見真的很好吃~
主菜
我們點了兩道目前還是不定期主廚特餐的餐點,
預計11/30新菜單推出時才會正式加入~
青醬羊排佐甜薯泥

嫩煎羊排無論肉質、調味都處理得很到位
煎烤得肉嫩骨酥,撒上粗刨胡椒粒
中間切開還是均勻的粉紅

就連稍涼後也不會有過重的腥味
搭著黑皮諾紅酒,喝起來順口又好搭~
被老公評為此生吃過的羊排前幾名!


搭著青醬吃很配(羊排常搭的蘋果薄荷醬我就沒那麼愛)
還有一小球焗甜薯泥

和羊排搭起來意外合拍,表現有在水準之上!
下次再訪想試試O'Steak最經典的牛排
鱸魚野菇燉飯
台灣很多餐廳燉飯都偏軟爛
對我來說就失去了燉飯的精髓啊!!
但O'Steak的米芯偏硬,是我愛的口感!


多種野菇的濃濃鮮味和洋蔥的甜完全滲入米芯
滋味美好到差點以為裡頭偷加松露![]()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吃了超過一半才和老公分享
鮮奶油讓味覺更濃郁滑順
也因為有白酒的清爽調和,口感滑潤但不膩口,好吃!!
基本上我去餐廳吃燉飯一定會點野菇/松露野菇燉飯或麵!
除了實在太愛菇類之外
我覺得野菇燉飯很基本款,也關係到這家餐廳是否會讓我再訪
在沒有肉類陪襯下,讓食物擁有一樣鮮美的滋味才是真本事!
O'Steak的一點也沒讓我失望,Yes!

再來是上面的鱸魚排,很大塊耶!!!
(照片已經吃掉半塊)
撒上香料的魚排煎得酥香,肉質卻非常軟嫩
魚皮煎烤真是很考驗廚師功力~
要有足夠的火候把魚皮逼出香氣、卻不能破損或過焦,這塊合格!
和燉飯分別品嚐或互相陪襯都很驚艷!
現有菜單裡原本就有香煎鱸魚及蕈菇義大利燉飯
這道主菜就是二合一的雙倍滿足

甜點

巧克力慕斯

這款法國風情的超美味「空氣感」慕斯
不是規規矩矩切片或用小盅裝喔
用巧克力、奶油等原料在低溫會稍稍凝固的特性製作
不加多餘添加物,奶油、巧克力混合的甜美香味好誘惑
上頭撒上烤得香脆的杏仁片和糖粉
慕斯口感很輕盈滑順,像很濃很濃的巧克力醬

和堅果香氣好搭喔!超級好吃!
經典烤布蕾

我被巧克力收買了,老公則被這款烤布蕾擄獲!
一般焦糖烤布蕾是將砂糖撒入烤碗後炙燒
這款烤布蕾則是放在盤子中、淋上一層焦糖使之凝固
上方再插上一小片脆糖片裝飾
脆焦糖如金鐘罩般包覆著柔軟的烤布蕾

敲破後就能和綿密烤布蕾一同享用
蛋香揉和香草鮮奶油香氣,滑順感很療癒呢!
話說這天老公加班遲到很久![]()
久到我不先點個小酒和東西慢慢吃會有點奇怪的程度
只好一邊觀察鄰桌用餐的老夫妻
一邊喝紅酒自己吃飯
沒想到也自在平順地過了50分鐘...
(但!老公居然就這樣把我晾在餐廳 嗚嗚)
啊不就幸好是在一家能非常放鬆不需拘束的法式小餐館
老闆Justin也蠻親切的,在店裡和他聊得很愉快
否則回家絕對要沒收老公電動伺候(?)

週五就用這精緻飽足的一餐來作結!

口味在水準之上,價位也算合理
重點是氣氛很不錯!約會或聚餐都適合
是會回訪的餐廳!推薦給你們~




O'Steak 歐牛排法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72巷6號
電話:(02)2393-1616
營業時間:11:30–22:00 (下午時段有下午茶)
用餐時間限制:無限制
FB:https://www.facebook.com/osteaktaipei
消費日期:2018.11.16
想看更多美食、美妝、保養、婚禮的分享,歡迎來
Miss E.的探索日記
找我玩喔!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