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和你們推薦好料了!是個大安區牛肉麵推薦~

這天來到四維路這家聽說是上班族愛店的「牛莊園」,

衝著蔬菜湯頭來的我果然沒失望,它一下就榮登我近期最喜歡的牛肉麵了啦!!湯真的好好喝喔!

(真的無法抗拒蔬菜的鮮甜呀!!無論清燉或紅燒湯頭都讓我們喝到一滴不剩)

 

牛莊園牛肉麵 | 消費日期:2018.07.17

離科技大樓捷運站走路約5-7分鐘,牛莊園就在網紅飲料店「木子日青」附近。

沈穩木作及自然磚牆的工業風裝潢為看似傳統的牛肉麵店塑造了新風貌。

不過這麼精緻的裝潢,看起來太不像牛肉麵店了啦!

(我一開始走過頭還完全沒發現,)走回來才發現他根本有個大招牌,是我眼瞎...

好喜歡它的Menu架,好可愛又有質感!真的很有國外的莊園風格!

寬敞的店內空間整個設計也是莊園風+少許工業風,

簡潔卻溫暖的設計說這裡是早午餐店也不為過啊!

 

有幾張四人方桌、一個共享大長桌,也有吧台,座位選擇蠻彈性的!

吧台旁就是餐具台,另外這裡也附有乾淨的洗手間。

特別是半開放式廚房我很喜歡,除了讓客人更安心外,設計也讓整個空間更有主題性。

 

不多說先看看菜單!

最主打的就是兩種招牌湯頭,另外也有雞肉麵、蔬菜麵或乾麵系列可以選擇。

紅燒、清燉實在都太想吃了,決定兩種都點!

我們兩個女生點了兩碗麵+三樣小菜+兩杯飲料,吃得超!級!飽!

 

紅燒牛肉麵(NT$180)

上頭的新鮮蔥花搭配濃郁溫潤的湯底很能提味!

雖然是理應味道重鹹的紅燒,但因為大量蔬菜燉煮的湯頭,反而十分鮮甜!喝起來一口接一口~

它的牛肉用的是牛腱肉,

腱子心如果沒有滷透很容易咬起來堅韌無比,但一旦火候夠了,筋肉會在嘴中完美化開!

牛莊園的牛腱就是這款軟爛Q綿的!!!!很夠味之外厚度也切得適中。

有沒有看到?直接化開!

它的份量算很足,女生可以吃很飽~

不過接下來這道才是超級澎湃,特別適合男子們!

 

清燉莊園牛肉麵(NT$350)

這是店裡的招牌,鋪上紅綠蔬菜及牛腱、牛筋、牛肚和雪花牛,

超豐富的料鋪得滿滿滿,各種口感一次滿足~

其中牛腱就和牛肉麵是一樣的,

牛筋牛肚也都豪邁大塊,入味又有咬勁,吃起來非常過癮。

再來不得不誇獎的是雪花牛!

我實在超愛燒烤雪花牛!!!但一般牛肉麵幾乎不會有這種配料~

這雪花牛肉片經過煎烤再放入碗裡,為牛肉麵帶來一股豐富焦香!

粗拉麵寬度剛剛好能沾附擁有濃郁肉香和蔬菜鮮甜的湯汁,完美!

 

兩款牛肉麵小點評:

一致的是,不管紅燒或清燉,我都特別喜歡它充滿蔬菜鮮甜的湯底,完全能喝到一滴不剩!

以蔬菜為基底,湯裡頭的甜全是來自於洋蔥、蘿蔔、蘋果的長時間熬煮,

和外頭一般以香料和牛肉味為主的牛肉湯較為不同,是非常鮮的味道!

也因為不添加味精又濃淡適中,所以湯可以喝光光也不會口乾舌燥。

我們甚至是麵條都還沒吃完,湯就喝到沒了...無論紅燒或清燉,都讓人齒頰留香~

朋友愛清燉的清爽鮮甜,我則偏好紅燒湯底微辣的鮮香口感。

 

小菜也很有記憶點!

滷牛肚切盤(NT$120)

牛肚是我唯一敢吃的一種內臟器官,但我很害怕滷得不夠透、仍保有腥味,或是滷得太過、口感軟爛的。

牛莊園的味道及口感都恰恰好!切得也很豪邁大片,Q彈Q彈又好入味~

只是一盤120小貴。

 

反而令我覺得CP很高的是這兩道:

麻醬山葵黃瓜及老醋黑木耳,都是消暑涼拌菜!

麻醬山葵黃瓜(NT$35)這道一定要大力激推!

它顛覆了麻醬一貫的溫潤,淡淡的山葵的辛辣味反而更增添清新口感,也把黃瓜的鮮甜提出來。

(因為混合了麻醬,所以酸甜酸甜的,並不辣喔!)

老醋黑木耳(NT$40)是朋友特別愛的,鮮脆的木耳切得好細好細(刀功也太好了吧)

混合紅蘿蔔、洋蔥絲,上頭灑上黃瓜絲,老醋木耳的酸和清脆黃瓜很搭,有一種refreshed的感覺!

 

綜合來說牛莊園無論湯頭、麵或牛肉本體,都表現得非常到位!!

不加味精的堅持、及全天然的蔬果鮮甜,都讓人吃得滿足又沒有負擔~

有這種好好吃牛肉麵,附近的上班族有福了!

 


牛莊園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27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norbeef/

電話:(02)2701 2009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20

消費日期:2018.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