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更新婚宴週邊分享!!------------

耍廢幾個月的新娘終於最近重回正軌(再不回來就來不及了 崩潰)

前幾天挖出之前討論婚禮色系的檔案來看,發現檔案日期居然是2017.05.31

原來那時候滿腔熱血的我已經想好夢想中的婚禮大致要呈現的樣貌,但我居然耍廢了快一年啊?

好啦...至少喜帖啊、喜餅啊的色系和感覺還是有照著原本的規劃走,人家只是還沒有規劃場地佈置嘛(扭)

 

 

好的!今天就來分享「當妳小小資不想找婚顧的時候可以怎麼做」

以下會以我平常簡單大方的風格為主喔!(如果想要夢幻滿點、韓劇場景、或浮誇的背景,我會在文末推薦幾家背板廠商)

如果妳的風格和我一樣,那麼最重要的是以下三件事:

1. 決定婚禮色系&風格

2. 和飯店確認當天可以提供的基本佈置長相(包含配件陳列&花藝是什麼色系、是否可換花)

3. 蒐集更細的參考,包含當天花藝想呈現的樣子、背板想要的樣式、配件擺飾喜歡的元素

抓好這三個目標,就可以著手進行了!

 

 

首先是STEP 1:決定婚禮色系&風格

Pinterest是好物!蒐集婚禮相關照片時,它可以幫妳分類不同色系,

多看看妳就可以比較知道自己想要的感覺。

因為我和未婚夫平常都忙,需要隔空討論(加上我也不知道他的喜好

因此我整理了一份ppt把各種色系的reference都找好!(還很假掰硬要用Pantone色卡)

自己大致分了一下色系(有把我「一定不能接受」的先淘汰掉)

每個色系組合各自找了一些示意照,兩人看看實景會比較有感覺,討論才有效率。

檔案最後還加上了我自己的OS再寄給老大審核,

有這樣的參考後我們其實討論得滿快的,大概是晚上寄給他,睡覺起來就決定了的這種快速程度。

我們選的是蒂芬妮的清爽風格~(但後來再細化整體風格時我希望再加一些大理石的花紋和元素進去。

 

 

再來會牽涉到你需不需要另找婚佈/背板/花藝廠商的就是

STEP 2:和飯店確認當天可以提供的基本佈置長相

很多飯店/會館會提供基本的佈置,建議先確認背板、配件的陳列、花藝會是什麼色系

如果整體色系是妳ok的,就可以考慮是否基於現有設計,再去找一些可以加分的佈置和點綴。

像我們的婚宴場地提供的花藝我覺得其實很不錯,現有背板也算氣派!(今年的新背板有300多公分高...超高)

如果想要背板上有自己名字,可以另外去輸出電腦切割的名字或logo,加工貼上去即可。就可以很省的。

只是因為我們的婚禮色系太特別,和場地原有的基本佈置不搭(主要是花藝,花若換色要加錢),所以只好另外再輸出&找花藝師。

(誠心建議小資族可以和飯店多多溝通基本佈置的部分,若飯店提供的妳ok就ok,頂多額外加一些佈置,不用整套換掉~)

畢竟婚佈也是一筆錢...只要拍照好看就好了!能省則省~(而且重點在新娘啊!!!)

 

 

知道飯店基礎佈置有什麼後就是兩條路了~加小東西 or 不採用飯店,自己佈置

但無論哪個都要STEP 3:蒐集更細的參考

包含當天花藝想呈現的樣子、背板想要的樣式、配件擺飾喜歡的元素

像現在很流行的金屬花器?簡單大方的白色歐式柱?都要和隊友或協助佈置的廠商討論。

場地實景、妳其他搭配元素的照片參考也都可以整理在一起看!

洽談參考:

因為我是控制狂,連背板樣式&Demo圖都做了...

 

 

整體一起看之後就會知道有沒有符合妳設定的風格走向。

佈置:淘寶好地方!包括花器(如想買人造花也可以)、簽名板,

各式各樣你想得到的佈置都有,喜帖或桌卡印製也可以在上面找廠商幫忙設計

背板輸出:強大的新娘群組裡有介紹便宜的輸出廠商(平面背板/U型背板/旗艦背板),

依照尺寸&背板形狀不同,從$3,000~$12,000不等

我訂的是420x240的U型背板+立體Logo輸出

(喔對,他還有Logo輸出服務,依尺寸和厚度計費,像我的70x70/ 5cm,$1,500)

比較適合拍照使用only,如想留下來作紀念不建議採用,但真的是超級便宜的~ 需要廠商聯繫方式可以問我

或是你也可以找單獨租借背板的廠商,如好事花生/村花弄囍。費用大約是$2,800-$4,500

花藝:這是我很重視的部分,所以還是找了一家婚禮佈置公司薔薇杉婚禮設計詢價(也有包整體設計/logo設計/輸出...等

非常積極討論,我太久忘記brief她她還會追我~也有很多想法和Reference

重點是作品我覺得神美!!花藝的層次和線條感看似隨性實則精心設計,精緻的婚佈呈現完全就是我想要的樣子!

(以下先截自粉絲頁成品照)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花和植物

可惜由於預算的關係沒辦法讓她來設計,這是我覺得非常惋惜的地方...

最後婚佈:禮金桌花藝/ 背板立柱花藝使用飯店(加$3,000換色搭配婚禮主色)、背板&立體Logo-自找廠商輸出$9000

 

 

同場加映其他幾家有名的背板/婚佈,比較ㄏㄧ花一點點~:

1. 麋鹿小姐夢幻風、浮誇風都可以滿足妳,最大優點是租借價格實惠!

  • 背板包套租借:$4,000-$5,000

有30幾組背景,含基礎場佈道具,可自行組裝。

  • 婚禮佈置:$23,800-$42,000

依公版/客製背板及花藝多寡不等,服務態度和細心度網路有負評,但成品是好看的!

粉絲頁:https://bit.ly/2FMuUoy

 

2. 6F手創風格比較清新,也有大紙花,但華麗大亨風比較沒有。一共15款

  • 背板包套租借:$5,600

分S.M.L三種尺寸,最大有到400*250

  • 婚禮佈置:$12,500

粉絲頁:https://bit.ly/2HZmagH

 

3. 村花弄囍夢幻風、浮誇風都可以滿足妳,最大優點是租借價格實惠!

  • 純背板租借:$2,800-$3,300

  • 背板包套租借:$6,600

300寬*220高公分布板與地面道具拍照區,相簿桌桌面道具整組租借。

  • 婚禮佈置:$20,800-$37,600

各種風格如鄉村風、中國風、奢華風、典雅風,共15款左右,每款價格不一。

有些本來就已是鮮花佈置,有些款則會附註說明若升級鮮花需再+$12,000左右,要看清楚喔!

粉絲頁:https://bit.ly/2HTyXFm

 

4. 費兒私家婚禮佈置浪漫花園、大亨小傳、經典大理石、甚至讓妳走進童話故事或把咖啡廳門口搬來婚禮現場~

費用:$15,800起,大多落在$17,000-$35,000,我喜歡的大理石+頂花為$35,000

粉絲頁:https://bit.ly/2KFOS8c

 

5. 胡鬧工作室超狂婚禮背板!主打嬌豔拇指花園及歐式復古浮雕/蕾絲,可以像女王霸氣十足,也可以是歐式浪漫風。

依小資或包套方案分為$32,000/$45,000,提早半年~一年左右訂比較保險(目前2018已快額滿

真的超狂,看看上面任何一組都會拍爆賓客記憶體,肯定讓妳成為最受矚目的新娘!

粉絲頁:https://bit.ly/2FMGLTs

 

 

接著要做的事情,就是依照想要的色系去設計喜帖、小物、伴娘服、喜餅等...

一切可營造婚禮整體的環節都是可以讓整體感加分的!

還在煩惱婚禮佈置的新娘們可以參考看看以上的小分享呦!

 

 

------------以下更新實際分享------------

 

喜帖:我自己設計,整體以藍綠色、米白、大理石紋為主

 

婚禮網站:用Wix自己架,可以客製化,操作上也非常容易~

Wix網站製作 請點我

 

伴娘服:我想要藍色繡球花的顏色。看了學姊的推薦在淘寶買,顏色和圖片不太有色差,層次和質感也物超所值

 

伴郎啾啾:我也選了湖水綠的顏色,緞面領結實品光澤超級美!再加同色系緞帶包裝

 

簽名軸:設計後送健豪印了珍珠緞面軸,兩場都用這個簽名。

 

喜餅:和朋友的法式點心坊客製喜餅。上印有我們名字的銀白色縮寫,緞帶也選銀白+藍綠色

 

位上小禮:客製茶包,自己設計貼紙,主色也是清爽藍綠色

喜帖/信封製作/印製周邊&素材收集 請點我

 

伴娘禮&捧花禮&工作人員禮:Tiffany藍緞帶繫著的手工訂製擴香

擴香製作&茶包製作 請點我

 

背板:搭配喜帖的大理石紋,加入一點金色元素(馬賽克保護一下我最可愛的小花童)

 

 

整體搭配起來真的好滿意~

也受到賓客大力讚賞(就算是迫於新娘淫威讚美一下我也是很滿足

 

 

如果有想要自己DIY的新娘,這裡分享一些素材庫和製作方法讓大家參考

 婚禮準備 - 網站製作免費工具Wix分享

 婚禮準備 - 專屬婚禮Logo/ 喜帖設計/ 簽名綢DIY & 免費圖庫下載/ 免費字型下載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茶包(位上禮)& 擴香(伴娘禮/捧花禮)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2:擴香片(探房禮)

 

 

 

想看更多婚禮相關、美妝、保養、美食的分享,歡迎來Miss E.的探索日記找我玩喔!

延伸閱讀>>

 婚紗篇 - 婚紗照店家選擇   |   反推店家分享

 Coronation.Lace 香檳蕾絲訂製婚紗 超多試穿

 念念婚紗 夢幻試穿分享

 念念婚紗 新款命定婚紗 一次想打包的3白3晚試穿

 愛維伊婚紗工作室 CP爆表命定婚紗分享

 比堤婚紗Beattie 婚紗試穿分享

 Déesse 韓系新娘婚紗分享

 桃園HC 錯過搥心肝的大勢之選 精緻時尚婚紗分享

 執子花婚紗攝影工作室 婚紗試穿分享

 

 婚紗攝影/新秘推薦 & 拍婚紗準備

 婚紗篇 - 婚紗照分享

 場地篇

 西服訂製篇(未完)

 婚禮準備 - 網站製作免費工具Wix分享

 婚禮準備 - 專屬婚禮Logo/ 喜帖設計/ 簽名綢DIY & 免費圖庫下載/ 免費字型下載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茶包(位上禮)& 擴香(伴娘禮/捧花禮)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2:擴香片(探房禮)

 喜餅篇 - 公益喜餅:喜憨兒手工喜餅

 喜餅篇 - AMOUREUX手工法式甜點

 婚禮篇 - 訂婚/結婚/禮俗/人員安排 一次就懂

 婚禮篇 - 新秘推薦 Sabrina.C Wedding 彩妝造型/新娘秘書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