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況報報:2018.03.11近全開)

上週末開始一連幾天的好天氣!沒想到今天就下起了夜雨。

最近的天氣變化好快,實在是春天後母面...(這種捉摸不定的氣溫總讓人一下就酷酷掃了!)

趕快帶大家回到陽光普照的上週末,一起賞櫻去嘍!

 

從沒想過距離臺北市區30分鐘車程且路途不塞車的地方,可以有一片這樣美麗的櫻花,

印象中櫻花季都是要去陽明山、天元宮人擠人的呀!!

其實這天原本不是要賞櫻,而是要去林口用餐,但因為提早了一個多小時抵達,只好在附近開著車閒晃。

無意間拐進竹林路,看到疑似櫻花的叢叢粉嫩,隨性的我們立刻停車決定下車散步。

沒想到誤打誤撞,就闖入一個這樣漂亮的好地方(可能冥冥之中有神明指引吧哈哈😂)

 

和大家介紹的這個美麗所在是林口的「竹林山觀音寺」,

幸運的我們剛好在溫暖晴天裡見到怒放的河津櫻們(應該是吧,)

本來很想說是「秘境」,畢竟是我們在林口街頭開車閒晃時無意間拐進去自己發現的。

但看來還是挺多人知道這個好所在!(連蜜蜂都辛勤地採著蜜)

竹林山寺公園裡處處是賞櫻的老老少少,還有捏麵人小攤、賣烤魷魚乾的老爺爺,

熱鬧的情景和那年和媽媽一起去東京賞櫻時錯落於草地上野餐賞櫻的人們有得比。

甚至還有帶貓咪來曬太陽的情侶。

真想直接在地上鋪條野餐巾席地而坐或是躺下來曬太陽看花~~~

 

櫻花的花期不長,若受到風吹雨打更是脆弱易凋。

剛好能在它們最美的時刻相遇,特別難得!

看這些花兒,真的是盛放!!!地上的落櫻不多、葉子新芽也都還沒冒出來呢!

在這麼美的景色下當然要狠拍美照啦~~還有美麗的逆光!

(好做作喔...我退下

 

賞完櫻,也可以到觀音寺主殿裡走走,看這雄偉的牌樓~

進來後有片廣場,再往內就是主殿。

廣場圍牆旁也有一排櫻花樹,花團錦簇與石像、藍天相映襯,風景怡人。

(好不容易擠進人群中與櫻花拍照,哈)

既然都來了,我們也不免俗地去祈求了身邊的人健康、學業、事業、感情都順利平安(觀音慈愛地給了聖杯)。

 

後來上網查,竹林山觀音寺除了是賞櫻勝地外香火也相當鼎盛,

擁有一整片腹地,外頭是座有小橋流水及一整排綿延櫻花的竹林山寺公園。

當地朋友說這座觀音寺以前只是小小一間,

但因為十分靈驗,善男信女紛紛捐獻重新翻修,就變成現在這樣金碧輝煌的樣貌了!

(裡面的雕花及牆上石刻畫都相當精美也有寓意,值得細細品嚐)

 

這次來到竹林山觀音寺除了賞花之外,也對中國信仰及儒家思想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信眾們的虔誠,不是單純為了自己好,

而是因為他愛身邊的人、希望生命中重要的人能夠平安健康幸福,他才會踏入這裡。

(回想起小時候阿公總是會在過年時忙著為我們安太歲、拿我們最貼身衣物去蓋平安章...等,都是因為愛呀!)

這也是我們文化底蘊中「仁」的意涵--凡事為人為己,才讓這片土地成為最美麗的地方。


竹林山觀音寺的附設停車場入口就在竹林路上,

車位挺多,櫻花滿開的這天仍未停滿,可以放心開車來。


 

這週末已經近滿開,推薦大家趁此時去走走~

這些美麗的櫻花下週應該還不會那麼快謝光,希望還來得及見證它的美好🌸

【交通、停車】

  • 大眾運輸:公車1210-台北車站北二門~至竹林站觀音寺下車/ 機捷-長庚醫院站下車
  • 開車:由國道一號南下,前往林口區的文化一路一段/105縣道,從41A-林口 號出口下交流道,往竹林路/竹林一路皆可達。

竹林山觀音寺|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竹林路3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