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養是女人一輩子的大學問

最近天氣冷,洗澡水溫度較熱、或是室內開暖氣時,更容易把肌膚屏障的天然油脂帶走、讓肌膚轉為缺水狀態,

肌膚失去水分和彈性後容易增長細紋、就會更顯老,因此油份的補充就很重要。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冬季精華油賣得最火熱的原因吧~)

入秋冬後我都會把夏天用的乳液改成乳霜,但有時還是不那麼夠力,因此我會再多加一層油保養,軟化肌膚並增加屏障。

 

我很喜歡叫它做「輕油保養」,因為其實只要用到好的保養油,它其實並不會有不舒服的黏膩感!

我習慣倒在手上,兩手搓開稍微溫熱後再於相對應的部位按摩,

因為油份經過溫熱後,延展性會變佳,也因此更好推開!且掌心的熱度也可以幫助按摩部位加溫吸收!

不論是臉部、腳踝、小腿,我都會這樣做。

 

為什麼注重這麼多部位的保養呢?因為不只容光煥發的臉蛋,還有很多小地方會讓人對妳更加分或扣分。

一個女性的細緻和氣質,會絲絲從頭髮、頸部、手指、肘部關節、腳踝、足後跟等容易被忽略的部位中透露出來,

所以每個小細節一定都要好好呵護的。

(可是一列出來就有好多項目!當女生怎麼活得這麼累啊!暈!)

來算算,一個部位做到基礎保養只要先計算3分鐘就好,女性花在保養的時間,一天花30分鐘都是小case!

這時候,只要有一項可以一瓶多用的產品,就可以讓妳美得更聰明!

特別是邁入輕熟齡後,除了方便之外我也更注重天然的保養,漸漸不那麼喜歡用香精味過重的產品來給肌膚多餘負擔。

最近看到了一系列臉部、身體、頭髮可以共用的保養油剛巧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搭拉~這次要分享的就是Préphar保養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來自法國的Préphar?

這個牌子主要是以天然的精油聞名,40多年來都用最專業、天然的產品來呵護女性。

無論臉部、身體、頭髮均有各種功效的保養油及護膚皂。

其中保養油在研發團隊的開發下,堅持使用純粹天然的油脂,

將植物水分蒸餾後萃取、或是冷壓萃取...等方式取得精油,

 

因為各種精油的效用不太一樣,

有些以滋潤為主、有些則是軟化、保濕、平衡、活化循環...等,

所有Préphar的產品系列都以獨家配方運用多重精油混合製成100%純天然的保養油,

按摩和護膚常見的荷荷芭油、杏仁油、亞麻仁、乳油木果都有,還有酪梨、椰子、小麥...等,

可以依據使用的部位、功能來選擇,

而全系列產品都不含防腐劑、香精、染料,給予妳最單純及安心的呵護。

 

用了兩三週後,肌膚光澤和保濕度大大提升,連最難搞的腳跟硬皮都變柔軟了!

也因此不自覺地它融入了我每日必要的保養程序,(當然我會依需求挑選當日適合的保養油交互使用)

依賴的程度是前陣子到北海道玩還不顧行李超重的風險,硬是要帶著它!

但也還好有帶上它,因為不習慣日本乾燥天氣的我每次遊日皺紋必多好幾條,臉頰額頭也必脫皮,

尤其鼻頭更是在日本待兩天就乾得明顯、會脫皮腫痛的那種。

更別說北海道的嚴寒冬天真的很驚人,去年嘴唇、鼻頭就都乾裂流血,今年還加上了更可怕的暴風雪...

幸好有今年冬天堅持的「輕油保養」,讓這趟六天五夜的旅程結束後還保有彈嫩的肌膚!

下面趕快來分享近期愛用的幾瓶(我會附註適用於哪裡唷)

 

甜杏仁油(適用於身體、頭髮):乾性肌專用

這瓶的味道舒服、聞起來暖暖的。

我很喜歡拿它來滋潤、柔化肌膚。針對受損肌和受損髮,都能夠滋養和保濕。每天必用來按摩小腿

會先噴在手上用手溫搓開、均勻分布於掌心後再於小腿溫熱按摩。

特別是腳後跟難纏的厚繭硬皮,受到小分子油脂的滋潤及按摩下逐漸軟化,

搭配去角質、能重回柔軟有彈性的狀態。

除了甜杏仁油之外,我也會配合使用接下來會介紹的梔子花油,達到雙倍柔軟的效果。(以下為使用前的驚人龜裂照)

迫不及待等一下想給你們分享兩週下來的真實變化啦!(其實3~5天就會逐漸有感的!)

先接著介紹我的第二愛將先~

 

梔子花油(適用於臉部、身體、頭髮):中性肌專用

梔子花又叫雞蛋花,是我從小非常喜歡的花之一。(但我原來並不知道它的精油可以護膚呀!)

來自大溪地的梔子花最優秀的效果是在於保濕、舒緩,以及能夠細緻、軟化肌膚,

也是滋養、保濕、修護、柔嫩、提亮全效型的。

這瓶是我用量最兇的一瓶,臉、身體、頭髮都可以用。

質地清透不黏膩而且非常好吸收,

不會覺得上了一層油而有厚重的不透氣感。

我在北海道的臉部保養就靠它了!

我習慣將它加在平時使用的初時肌精華液裡,加強保濕修護的效果,

因為初時肌的精華液有微脂膠囊,所以和這瓶保養油的融合也不會困難。

吸取一滴管的精華液、加上保養油(壓一下),混合後就可以對肌膚有雙重屏障、加強鎖水效果。

保養的最後步驟「晚霜」,也會加入一些保養精華油。

(以上是整趟旅程必備物品)

藉著它,我在整趟旅途中安然度過,一直沒有出現過去幾次來日本時連雪肌粹都無法解決的脫皮刺痛問題!

更能心無旁騖地享受旅程~

另外,除了臉之外,我一樣會搓熱後使用於大腿及小腿按摩(和甜杏仁油交替,看心情)

接著,要來和大家秀一下剛剛提到的甜杏仁油+梔子花油在「改善腳跟龜裂」有多厲害了!

-----------------(以下分隔線,Before有點傷眼請自行斟酌)-----------------

原本:腳跟有許多硬皮、乾燥龜裂

使用一週後:腳底龜裂已經改善,只剩腳跟邊緣頑固的厚繭

使用兩週後:粉紅柔軟且具有彈性

看這效果,這是否不推不行!!!!!!!

再來是三個部位也都可以用的基礎荷荷芭油。

 

荷荷芭油(適用於臉部、身體、頭髮):

沒有特殊香味,是很天然的油脂味道,它是最常見的按摩肌底油。

清爽、易吸收的特性,讓它能深入為疲憊肌膚帶來活力亮澤,為肌膚增加保護及舒緩平衡效果。

特別適用於敏感性的肌膚和髮絲,能提升膚質的穩定度喔!

肌膚護理:可加入精華液中提升精華液的保濕度,也能增加保養油的延展性。

頭髮護理:剛好平常慣用的摩洛哥優油用完了,就用也可以護髮的荷荷芭油取代囉!

在頭髮擦得半乾時,於髮尾抹上保養油。(一樣要先在手心搓開喔!否則會一坨油)

隔天的頭髮是風吹了會滑順飄揚的~

護髮、護膚完,我通常也會把剩餘的油脂帶到手部,所以手部肌膚也都變得彈彈嫩嫩的!很好摸~

 

小麥胚芽油(適用於身體、頭髮):敏弱肌專用

小麥胚芽有很好的柔軟和滋潤效果,特別是裡面含有高濃度的維他命E,主要能抗氧化,並作為預防護理使用。

特別針對異常乾燥的肌膚或是頭髮能有加強護理效果。

因為天候變化或水土不服時肌膚特別容易不穩定,

因此這個敏弱肌專用的保養油,就是這次帶去北海道和梔子花油交替使用的法寶!

(臉部雖然產品說明沒特別說可以使用,但為了抗敏和滋潤,我依然用與使用梔子花油相同的邏輯來增添肌膚屏障)

可以看到後面的冰天雪地嗎~天氣真的是又乾、又超級冷的!

但只要有了這瓶,就萬事ok!

它可以增加平常慣用保養品的滋潤和穩定性,讓膚況更是乖乖聽話!

一樣是加在精華液裡頭:

(黃黃的小球是初時肌精華液裡的維他命E膠囊)

精華液加上一點油份,可以看到一開始還沒有融在一起(左半邊是油)

再輕輕壓破精華液裡的維他命E膠囊後就融合了。

這樣的「加強型精華液」對於極度乾燥的天氣、或是外油內乾的肌膚都很有幫助!

儘管風吹得乾燥冷冽、還有暖氣烤爐的侵襲,照理來說會對肌膚和頭髮有很大的損害,

但透過這清透好吸收的小麥胚芽保養油,可以柔化肌膚、強化易斷易碎的髮絲。

針對泡完溫泉後的全身肌膚護理更有加強效果~

特別是白天走了很多路,晚上沐浴後趁身體微濕,用小麥胚芽油來按摩小腿,真的超舒爽的!

去水腫同時還能滋養肌膚,修護、保濕、潤澤、柔嫩、提亮一次到位!

 

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這100%法國製造進口、又這麼天然純粹的油,一定是貴鬆鬆...

但沒想到他們除了原料的堅持、符合ISO製程標準外,價格CP還超高!!!!!!

就像VW是希望讓大家開的車一樣,Prephar也希望大家都可以用到這樣好品質的油,

法國進口的兩瓶保養油居然只要一張小朋友有找!而且還可以用很久的呢!

 

清透好吸收的天然油脂,能迅速滲透肌膚、幫助肌膚維持自然的膨潤,也能作為有效的特殊保養!

能滋養、保濕、柔軟的特質,讓它非常適合當作每天的日常保養(特別是冬天)

尤其是肌膚的柔化效果好明顯,那柔軟和彈性是假不來的,

完全把皮膚、頭皮、毛髮都顧得服服貼貼!

每個人的膚況會隨著作息、季節、飲食等而有所不同,

這系列最方便的是不同的肌膚養護需求,都有不同油品可以選用,當然全家人的不同膚質更是能面面俱到!

非常建議常備1-2罐交替使用,在家也能以平民價格享有貴婦般優質SPA享受~

目前查到只有在1838歐洲保養網獨家進口販售~

裡面除了法國進口的保養產品之外,德國、西班牙、澳洲、義大利等地的高功效產品也很值得挖寶喔:)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