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愛下廚的女子,鑄鐵鍋就是夢想鍋具啊!

尤其琺瑯鑄鐵鍋五顏六色的外表更是讓人少女心大爆發~

自從幾年前在LC特賣會購入一個22cm燉鍋之後就掉入大坑,

每次去逛百貨很常自然而然就走到鍋具區,上次去日本也是扛了兩個黑鑄鐵煎鍋回來(有沒有這麼扯)

不過鑄鐵鍋養鍋工序多、又比較佔空間,現在還寄媽媽籬下還沒嫁掉也只能先收斂一些...

這麼愛鍋卻又不能每個都擁有,實在很掙扎哪!

前陣子一看到朋友在一家新開火鍋店打卡「用鑄鐵鍋吃鍋」,就立馬想訂位!

 

金鍋 Golden Hot pot 鑄鐵鍋料理 | 消費日期:2017.06.07 / 2017.06.18(三訪:2017.09.08)

金鍋是幾個月前在IG出現的的打卡新點!

店裡裝潢時尚雅緻,食材新鮮豐富,每張照片裡都能看到五顏六色的美美鑄鐵鍋!

地點在離仁愛圓環不遠的巷內,介於大安站和忠孝復興站之間,交通算方便!板南線和象山線都可以到達。

雖然招牌是黑的,但從落地窗裡透出來的暖色燈光增添了溫馨感。

裝潢以水泥、石紋、木紋來搭配,很簡樸卻又精緻,很有質感。

金鍋只有晚間營業喔!

推開木門前有個小玄關,一進去就會看到整面酒櫃哈哈,不曉得是店家的,還是客人寄酒或是純裝飾?

進門後轉彎才發現那不只是一面牆,根本是間小酒藏,清酒、紅白酒、香檳、威士忌都有。(酒痴眼睛發亮!)

店裡維持一貫的樸實精緻,以木頭和水泥的原色為主搭配文化石牆,

因為店內空間並不大,所以也運用了黑色鏡面反射來增加空間感。

牆上和天花板都用交錯的漂流木和燈光做搭配。

另外隔壁還有一個小小的包廂,大約容納10個人的空間。

 

洗手間倒是滿寬敞的,兩個洗手台上橫置大鏡面,旁邊還有個全身鏡。

女廁也很貼心地有女生專屬備品!

座位底下也有提供籃子放置個人物品,

 

 

接著來看看菜單囉!

原本看IG打卡照的裝潢和食材,覺得應該是一人$1000上下的貴桑桑店!沒想到比想像中便宜很多呢!

最基本的美國雪花牛套餐才480,單點也只要200。

我想它主打的應該是高檔和牛或是海鮮以及酒了!(不然以裝潢和豐富套餐的重本怎麼經營得下去呢...)

 

因為第一次造訪的經驗十分好,所以一週後又約家人一起去聚餐,

第一次我們兩個女生點了兩份套餐,再外加兩杯house wine,但份量實在太多,所以二訪就學乖了,四個人點三份套餐再加一份肉~剛剛好!

以下就以一訪的分享為主,但如果有二訪的比較照片也會放上來囉!

 

點餐後店員就會端上以柴魚昆布和蔬菜熬製一天一夜的高湯,

湯很清澈,喝起來沒什麼味道(可能蔬菜加得不夠多?)

但用鑄鐵鍋裝就是贏了贏了!!整個檔次提升超多~光看就心滿意足。

可惜是藍色鑄鐵鍋,好想要粉紅色的呀~~~~~~~~~~(再次少女心)

 

前菜是山藥鮭魚卵(套餐內附)

刨絲的山藥佐日式醬油,上面再綴以鮭魚卵,

山藥的滑順和鮭魚卵的鹹香融合得挺不錯!

(以上這張是二訪,份量和擺盤都稍微好一點!)

 

再來上了蔬菜盤(套餐內附)

與其說是菜盤,不如說是菜盆!

底部是滿滿的高麗菜,搭配金針菇、鴻喜菇、南瓜、大半顆牛番茄、水果玉米、絲瓜、板豆腐、泡菜貢丸、蟹肉棒、豆皮魚蛋等火鍋料,光看就飽。

另一盆也一樣誇張,水果玉米兩塊、絲瓜三塊、板豆腐還給四片!(光這些食材成本就不得了,店家到底想不想賺錢呀?)

 

我們瞠目結舌地把蔬菜放進鍋裡先燉煮一會,等著重頭戲主菜上桌!

雪花牛(套餐價$480,單點$200)

整整10幾片肉!!!!!!小胃人大概一半就飽了(就是我)

(這是二訪的雪花牛!雖然變少但肉片變大了,很有大口吃肉的快感~)

 

美國PR沙朗(套餐價$780,單點$500)

也是誇張的大片~覺得CP值很高啊!!!

 

二訪的梅花豬(套餐價$580,單點$300)

店家招待的大蝦(不知價格)

放這張純粹只是想表達連這白蝦 都 好 大 !

然後佐餐的醬料會有蔥、蒜泥、辣椒加醬油,另外會附一盤調味酸甜的芝麻醬,沾了肉很解膩好入口!搭紅酒簡直完美!

紅酒本身就是順順的佐餐酒,不特別但配火鍋挺過癮的。

 

(這是二訪拍的,這次用到鵝黃鑄鐵鍋啦!少女心再度噴發~)

油花美麗的肉只要在鍋裡輕涮幾下就很好吃了!

原本清淡無味的湯頭也因為大量的蔬菜和肉,變得味道剛剛好!

不禁在想如果原本清湯味道就足夠的話煮到後來會變多濃郁...

 

套餐的最後還會幫客人煮粥,很像橘色涮涮鍋那樣~

用火鍋最後的精華湯底加入切絲芋頭煮到稍軟爛,再將越光米飯下鍋滾到濃稠,咕嘟咕嘟冒泡讓人超餓!

煮好後再拌入一顆蛋花、下芹菜末及油蔥酥,依個人喜好加入白胡椒粉,香噴噴的芋頭鹹粥就上桌!

濃郁湯底有蔬菜的甜味和肉類的鮮,只能說太滿足!

一訪時真的吃不下,只好忍痛Skip...二訪時就學乖了!抓好點餐份量,才得以在最後大飽口福~

 

餐後最後的甜點似乎是隨機提供,一訪時是店家自己熬煮的焦糖醬和芒果醬搭配的奶酪,二訪則是新鮮水果。

 

金鍋的服務和氣氛都很棒,尤其食材和量很讓人驚艷!

可惜的地方是點餐時店員若能稍微建議客人點多少量會比較恰當,就會讓初次用餐的客人更覺貼心,也可以用最舒服的狀態用餐,不會吃到撐或浪費食物。

另外二訪時發現店員對於桌位和鍋子位置的安排沒有考量得很周全,以及用餐環境的維護及處理方式和應對態度都有待加強,這也是可以再努力提升更好用餐經驗囉!

 


金鍋 Golden Hot pot 鑄鐵鍋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95巷25號1樓

電話:(02)2703-1777

營業時間:17:30-00:00

用餐時間限制:不限時

FB:https://goo.gl/vj96Hg

消費日期:2017.06.07/ 2017.06.18(九月回訪時品質就越來越下滑了,會在以下更新分享抱怨!)

 

----------------------

三訪的訂位打了好幾天才有人接,不知道是不是太忙,還是人手不足,但總算是訂到了~

鑄鐵鍋終於是粉!紅!色!!覺得超美超幸福!

但除了鍋子滿意之外,有許多令人小傻眼的事情。

桌子底下的置物籃不見了,且前菜的份量大概只剩原本一半。

湯頭更淡,且肉的品質、賣相和份量也下滑了,菜盤中的板豆腐吃起來還酸酸的。

(更換了一次還是有酸味,後來我們就放棄直接忽略不吃它。)

另外餐後的甜點或水果也沒有了,且煮粥的服務居然在我們還有大半菜盤都還沒煮的時候服務人員就上來要開始煮...

 

只能說品質穩定及軟實力的訓練真的很重要,服務業一旦缺乏了其中之一都是很大的致命傷。

對於二訪時遇到的小狀況還可以幫店家找理由,可能剛開業所以人員還不熟悉,或是因為其他客人的不可抗力因素導致缺失,

但三訪的真的無話可說。(當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明明經營也更久了呀!我實在想不出其他理由> <...)

三個月內從極度喜愛到極度失望,就和熱戀當中發現對方個性完全變了一樣心死。

這家店雖然曾經是超級愛店,但以後不會再去了。

 

想看更多美食、美妝、保養、婚禮的分享,歡迎來Miss E.的探索日記找我玩喔!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