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寫新加坡!

 

這次旅行是誤打誤撞而成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而我也真的很享受。

(儘管還是有少數網路不通、大迷路的崩潰時刻,不過反正一個人嘛!承受錯誤後果的人也只有自己,不會影響到別人,

內心小劇場想著想著就也不那麼崩潰,反而浸淫在這種隨遇而安的心情中體會當下的每一刻。當作是計畫外的探索!)

 

雖然兩年半前曾經帶媽媽去東京自助旅行,事前規劃大部分也是自己完成,但因為有旅伴一路共同體會,也降低了不安感。

這次去新加坡,則是因為獨身一人又沒有充足準備而充滿了不確定的忐忑心情。

行前,太過散漫的我因為手邊的事情過於忙碌,也因為人家都說新加坡是個治安良好不需要擔心的國家,

我硬著頭皮心想再怎麼樣也都還是會好好地回來,因此只列了幾個特別想去的地方,直到出發當天凌晨才排定行程。
 

這趟旅程因為訂得很臨時、時間也不允許再多待,只安排了四天三夜。又因為晚去早回的班機,就成了只有短短兩整天再多一些的快閃行。

我連相機也沒帶、網卡也沒買,行李也是出門前半小時才開始收,就這樣勇敢地帶著一支手機(還不知道到時候有沒有辦法通呢)走天下去了!

幸好有這趟旅行要去投靠的貝貝和熱心雪莉姐敦促著,也幫我檢視一切的行程安排:)

-------------------------------- 上 圖 是 這 幾 天 的 小 紀 念 --------------------------------

DAY 0  ...太晚到了,就稱作第0天吧!

第一個晚上大約八九點時降落在樟宜機場的第二航廈,過海關前就先買好Sim卡了!

(新幣18元,不附門號,但可使用5天每天2G的網路流量,其實非常多!最符合我短天數又不需要打電話的需求啦~)

原來打算自己搭計程車到貝住的Pan Pacific Service Suite,但也在新加坡工作的熱情表叔自告奮勇來機場接我。

感謝表叔帶著我吃了簡單的晚餐,順便借我新加坡的Metro Card,讓我這幾天無論搭巴士或地鐵都方便得很!

這天就在回到飯店和表叔及親愛的貝討論及調整行程之後伴著飯店的美好夜景結束了~

 

DAY 1  F_______ HQ參觀、小印度、小阿拉伯、哈芝巷、(路過的Raffles Hotel)、聖安德烈教堂、新加坡國家美術館、維多利亞劇院、魚尾獅、LadyM、濱海藝術中心、摩天輪、濱海灣花園、金沙酒店、Bedok 85、丹戎巴葛舞蹈教室及lounge bar

新加坡是目前為止我去過最南端的國家,因為很接近赤道,幾乎每一刻都陽光普照。所以得記得做好防曬!

雖然白天極熱,但晚上卻非常涼爽!導致前一晚貝貝在警告我「白天很熱噢!」的時候,我實在一點也無法想像。

起床梳洗後就和貝貝一起出門她上班我參觀,去瞧瞧她有七層樓的公司,還有聽說非常豐盛美味的早餐!(公司一天供應三餐呀~真棒!)

在上班尖峰時段成群結隊的上班族紛紛走進大樓,可以看到這裡的人口組成除了大部分華人及馬來人外,還有許多印度人和其他西方人。

路上是右駕左行,但聽說人們因為開車很貴(車貴、稅高、牌照難取得、又有過路費)以及城市就這麼小小的關係,大多都是採大眾交通工具。

左前方藍色這棟是貝的公司,

在樓下申請換證之後,到了22樓櫃檯再換一次證。才瞄了幾眼就深深被這多彩又開闊的辦公空間吸引!

再往上到了28樓的用餐區,透過落地窗往外看就是一片美景,超!開!闊!

直接就看到摩天輪和濱海灣了,這還只是其中60度左右,往左看還有更大一片呢!

正在為美景驚嘆的同時,來看看所謂的豐盛早餐有多豐盛.....AMAZING!

除了麵包、現煮湯麵、肉腸、雞蛋等等之外還有現打果汁及沙拉和水果,加上優格和琳琅滿目的飲料,照片真的只是一部分而已,比飯店還豐盛!

像這樣捧著早餐坐在餐廳裡,和遇到的同事們聊上幾句,補足營養和好心情,自然就有滿滿元氣迎接整天挑戰啊~~

除了美食外,這裡還有全新加坡最好喝的咖啡!

吃飽喝足後,我也很有元氣地踏上早上的旅行路線:小印度Little India → 小阿拉伯 → 哈芝巷Haji Lane

有小偏執的我很喜歡在各個城市走路,所以這次也讓自己用雙腳在大街小巷自由穿梭~

路上看到的許多小店都很有設計感,讓人想駐足,整個城市融各種民族特色及現代極簡風,挺美。

(在這兒有個小插曲,手機網路不曉得為何在離開貝公司大樓後就GG了,幸好我帶著地圖及先前查好的路線就不會迷路,反而可以更不受打擾地流浪在街頭。

不過不知是因為地圖收在包包還是看起來太自在了,居然被馬來西亞來的旅客攔下來問路...真抱歉無法幫到這些可愛的太太們。)

 

小印度 Little India

若要搭地鐵的話也可以搭到小印度站,但我一路閒晃著,在到達小印度區的核心之前,已經看到許多色彩斑斕的房舍了。

繽紛得很不像身在商業城市!

小印度區最熱鬧也好逛的是小印度拱廊及竹腳市場,也有回教堂和廟宇,但我都在看繽紛建築及路人... 

接著,就往小阿拉伯移動!

 

小阿拉伯

聽貝貝推薦,小阿拉伯的ZamZam非常好吃,來新加坡玩過的爸媽也推薦了另一家轉角的印度餡餅,或是肚子餓的話也可以在回到哈芝巷口之後去白蘭閣嚐嚐超好吃蝦麵。

只可惜這時候我的肚子都還是超級飽的啊!就放開美食專心玩吧,下次還有機會吃到的!(在心裡淚揮~)

小阿拉伯區的綿延小路兩旁也是顏色粉嫩顏色粉嫩的拱門建築,很有異國情調!有些賣布料、香料、有些賣雜貨,除了異國飾品外大多是當地居民的生活用品。

停在一家小雜貨店前,印度店主很熱情地主動往我身上擦了他們的香水,還和我介紹我好奇拿起來把玩的樹枝,居然是他們的牙刷!

(中午驚訝地和貝貝分享,她說她去印度玩時印度人的確都用樹枝當牙刷,又天然、又堅固,牙齒刷得白帥帥!)

在這區,終於看到有名的蘇丹回教堂,招牌金色圓頂很顯眼!無論從周圍哪一條巷子看進來都可以清楚辨別方位,不會迷路。

上面這很雄偉的蘇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的回教堂,也是法定古蹟,可以入內參觀的噢!

在門口脫鞋後就可以進入,一般需穿著遮蓋手臂及腿部的服裝,但若穿著短褲,門口也會提供罩袍讓你套上。

爸媽上次參觀時不巧地正在整修只能遠觀也不能參觀,看來我十分幸運呀~

深綠色的就是教堂提供的罩袍,腳踏著精緻織花地毯。

離開教堂後繼續信步在小阿拉伯區閒晃,非常多有味道的服裝、家飾、書店等。

 

哈芝巷 Haji Lane

小阿拉伯和哈芝巷就在同一區,很快就到了。

哈芝巷最大的特色就是更鮮豔、更奔放的建築物外牆,除了純色牆壁之外,還會有大片的精緻塗鴉,或是鑲嵌於牆上的雕塑。

我非常喜歡這條狹窄卻有無窮生命力的小巷!

相較剛剛的小印度及小阿拉伯,這裡更有自由創作氣息,類似文創區,也有更多風格設計小店。

走完哈芝巷,上午的行程也告終!(帶出門的水也喝光了,我終於體會到新加坡烈日的毒辣!)

又要去F_______大吃一頓啦~

 

上了22樓和貝會合,一起去看看公司每月一度的廚師大賽!

廚師大賽中,除了主廚之外的所有廚師會分成兩隊PK,因此每個月的這天都特別有口福!很巧地,九月剛好是今天。

午餐時間還沒到,樓上就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有北京烤鴨、沙嗲、印度煎餅、咖哩、炸干貝、龍蝦、新式炒麵、沙拉、各式炒煮菜餚、多樣甜點冰品等等應有盡有。

菜色囊括了各種風味,在戶外陽台用餐格外悠閒!

 

接下來的下午行程就是城市景點了,有純觀光的、也有當地人比較常出沒的:聖安德烈教堂 →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 維多利亞劇院 → 魚尾獅 → LadyM → 濱海藝術中心 → 摩天輪 → 濱海灣花園 → 金沙酒店

去聖安德烈教堂的路上還先經過了Beach Road上的Raffles Hotel(萊佛士酒店),對它沒做太多功課的我,經過轉角時只覺得純白的建築很有英式風情呀!

直到晚上吃飯聊到時多查了些資料,才知道原來這酒店是以對新加坡貢獻極大的Raffles為名,是新加坡最高級的酒店。

(這麼有名應該進去參觀參觀才對...我卻有眼不識泰山讓機會一逝而過,真是扼腕!還好新加坡不遠,再訪的可能性很高~)

 

聖安德烈教堂 St. Andrew's Cathedral

這個意外中在地圖上找到的景點是新加坡最大的聖公會教堂。潔白的哥德式建築非常精細美麗,也是重點古蹟之一。

除了主建築外周遭環繞著廣大的草皮及高聳蓊鬱的樹,在教堂的宏偉下更顯寧靜。

到達教堂時剛好是崇拜時間(只得從旁邊的小門進入),裡面稀稀落落的人們分別低頭念誦各自的祝禱。

雖然沒有信天主教,但踏進教堂後不知怎的就感到內心舒爽安詳,人們崇拜,我也在內心讚嘆著教堂與彩窗。

(新加坡很尊重每個人的信仰,因為尊重,也因此整個國家不只有許多教堂廟宇,連國定假期也都會將各宗教的特定節日考量進來呢。)

 

新加坡國立美術館

接受教堂洗禮後,沿著St. Andrew's Road再走三分鐘就到了下一個目的地,新加坡國立美術館。

吸引我來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座美術館的原身是一高一矮的兩座古蹟建築:市政廳及最高法院。

這兩座歷史建物以現代的建築藝術將兩者結合,但卻都保留了原貌。

從大廳中央往兩翼看,可以看到兩棟不同設計的建築外牆就這樣成為了新建物的內壁,優雅而不突兀。

照片左邊是市政廳、右邊是最高法院。

在兩翼頂上的透光玻璃讓強烈陽光為整個館舍帶來充足採光,可能是因為屋頂設計了薄薄的水,讓地上灑落的陽光帶著波紋,館舍空間空曠亦有動感。

美術館希望不管成人或是兒童都有接觸藝術的機會,因此也規劃了生活化的動靜態互動展示區。

這個是讓小朋友在電腦螢幕上選擇喜歡動物並著色,完成後就可以讓自己設計的小動物出現在投影螢幕上!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我自己忍不住畫了一隻最喜歡的粉紅大象,還有彩色耳朵!)

除了互動展示和豐富的東南亞藝術館藏之外,樓上還有餐廳和酒吧及觀景台等,滿適合眺望濱海區景觀,若只是來休憩也行噢!

 

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會堂

維多利亞劇院和音樂堂是在去魚尾獅的路上會經過的景點,

它是英國殖民時期留下來的歷史建築,曾經作為市政廳、紀念館、表演和展覽場地等等,在日治時期還曾經當作軍醫院使用。

建築分為左右兩棟(左是劇院、右是音樂堂),分別是在兩個時期建造完成。

劇院在1862年就建造了,原先是作為市政廳,音樂堂則是1901女皇逝世時才建立作為紀念館。

連接兩座建築的是中間這座很大的鐘樓,據說新加坡的時間就是以這鐘樓的時間為準,

原本新加坡的時間是與泰國、馬來西亞一樣,但為了方便和東北亞國家如日本、中國、香港等地方貿易,因此才將這鐘塔的時間調快一小時。

也就從這時候開始,新加坡和我們就沒有時差了~

 

魚尾獅

在烈日下穿過Nicoll Highway後,就到了魚尾獅公園,在這可遠眺左方的濱海藝術中心及前方摩天輪與金沙飯店。

沿著海灣的公園是長條狀,開滿了餐廳、咖啡店等,有絡繹不絕的觀光團。

膚淺的我覺得這地方看三分鐘就夠...所以我最大的目的其實是魚尾獅公園的Lady M!

發跡於紐約的千層蛋糕女王之前曾經在台灣晶華有快閃櫃,但總是天天秒殺訂不到,在這裡倒空蕩蕩的不用排隊,當然要把握機會嚐嚐~

登愣!曾獲選為「美國十大蛋糕」的原味千層果然名不虛傳!

超過20層的橙黃薄餅皮,中間夾著冰涼不膩口的卡士達和鮮奶油,一入口就融合了焦糖及蘭姆酒香細膩又濃烈的滋味,好迷人~

離開魚尾獅公園前看到遊客少了些,所以還是忍不住像觀光客一樣,請路人幫我拍了合照。

這位越南導遊Ken人很可愛,一路聊到濱海藝術中心,也幫我拍了很多照片~

 

濱海藝術中心

濱海藝術中心的長相很像兩顆大榴槤,也很像蒼蠅眼睛,是從2002年建造以來的新加坡地標之一。

近看可看到上方像榴槤一般刺刺的是建築物的遮陽板。

和金沙飯店一樣,其實從很多地方都可以遠遠看到,所以真正到達它跟前時已沒有那麼興奮了:P

但這座水岸建築前方的風景十分美,面對一整座海灣,晚上會有無敵夜景!

這時候天空的雲已經開始多了起來,有即將下雨的預兆~

快快往金沙移動囉!

再回頭望一下濱海藝術中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市中心太稠密的關係,夾在濱海藝術中心和我中間的是座海上球場,只有一面看台。

上方的雲也太恐怖!

 

摩天輪、濱海灣花園及金沙酒店

白天的這幾個景點沒有像晚上那樣驚艷,因為快下雨的關係天氣很燠熱也有些影響興致。

穿過美麗拱廊後就到了金沙酒店及濱海灣花園,

速速走馬看花了一會就躲進金沙購物廣場避雨了!

沒想到天氣越來越糟,原本要搭纜車去聖淘沙海灘的計劃只好取消,回飯店附近逛逛。(腳已半斷)

 

偷渡一下出發吃飯前游泳的飯店泳池~

 

Bedok 85

晚上貝貝要帶我和表叔去吃飯的Bedok 85是座熟食廣場,熟食廣場在新加坡滿多的,一般都有許多當地特色小吃,像小印度的竹腳市場也是。

它在新加坡整個島的東邊,附近有許多國宅,唯一缺點就是和市區有一小段距離,搭捷運還要再轉五站公車才會到達。

下車以後第一印象是和士林夜市有一點兒像,聽說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興記肉脞麵、肉粥、雞翅、福建麵、蝦麵等,

另外這裡的甘蔗汁/甘蔗檸檬汁也很新鮮,會有店員在熟食廣場每桌兜售。

貝貝和表叔點了肉脞麵,我則點了福建蝦麵與蠔煎,都有分小/中/大份,還挺平價的!(我點了小份,新幣3元,份量大概是我自己吃完一盤會太飽)

蠔煎就是「台灣的蚵仔煎-粉皮-青菜」,蛋非常酥香。(蛋甚至比蚵仔還好吃!)

福建炒麵在台灣很少看到,但因為新加坡華人大多從福建移民,所以在這裡是很常見的食物。裡面除了蝦之外還有花枝等,很多海鮮料!(麵原本白白的,有附一匙辣醬,辣醬拌開後變極品~~)

它的麵體除了油麵外還有像粗米粉的粉條,綜合起來口感滿特別的,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福建麵都這樣?

我們邊吃邊聊邊偷看隔壁桌,他們還點了雞翅、粥、烤魚等等,看起來令人垂涎好想點!但我們真的全吃不下了~~

 

新加坡夜生活-舞蹈教室/Lounge Bar

吃飽喝足後表叔就準備帶我們去他在新加坡夜生活的重點...交際舞蹈教室,

表叔從28歲開始就在新加坡工作,作為消遣他學了五種以上的交際舞,(原諒我只記得Salsa和Swing,其他批哩啪拉的名稱我記不起來...)

新加坡不管是Salsa或是其他舞都很盛行,可以算是亞洲跳舞最熱情的國家了!網路上還有人專程為了跳舞而買機票去新加坡!

有很多跳舞教室,早一點的時段是開班授課,過了九點十點後就整個轉變為Party模式,各路舞林高手會熱情邀舞!(我只拍了教室外面)

表叔每週固定會去三天,都是跳到11點.12點才回家,太瘋狂了!

不過我們只是來見識見識,所以參觀完畢後就離去了。

 

表叔也貼心地留了Quality time給我和貝貝~ 在China Town附近晃晃,和同事小酌一杯後回家睏睏去!

路上又看見可愛的彩色房子和整棟紅色的紅點設計美術館(當然是關著的,下次有機會再來!)

 

新加坡的第一天,腳快斷但收穫滿滿地落幕!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