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秘」可以說是婚紗、婚禮最重要的一環

新娘最擔心的莫過於一生中最重要的那刻是否是自己最想要的樣子

對我而言,專業、態度、細心,以及是否讓我仍然保有自己真實的面貌

構成了我選擇新秘時的最大條件

也因此在備婚時期蒐集follow的新秘人選

清一色都是技巧清透自然、卻能凸顯新娘五官特色的新秘老師(笑)

 

這次要推薦給妳們的就是親身認證的「母胎美女製造機」新秘黃寶妮 Bony's Make up

用簡單素雅的乾淨妝容,完美襯托妳與生俱來的美麗

很多人不知道,這樣的妝感才是最難表現的

少了強烈妝容的修飾,新秘老師更需要細心的觀察每個新娘的五官優缺點和平衡性

自然得不得了的心機妝容也就考驗了老師的專業功力囉!

先來總結一下

細心度 ★★★★★

專業度 ★★★★★

服務態度 ★★★★★

親和力 ★★★★★

念念不忘程度 ★★★★★★★

 

為了真實測試寶妮老師是不是能把普通路人變成母胎仙女

不惜公布素顏對比照給大家瞧瞧!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我的五官缺點(Before):

眼形、眉毛不對稱 / 大小臉 / 浮腫

雀斑、曬斑 / 小血管瘤和痣

粉刺、肉芽、小痘痘 / 泛紅(那陣子換保養品不太適應)

嘴唇死皮 / 扁塌細軟髮

 

 變身後(After):

照片眼見為憑~

清透妝感下立體的五官+根根分明的睫毛

完全就是小仙女啊(自己說) 

現在就跟著我一起來經歷寶妮老師的神奇變身之旅吧!

 


 

 :: 事前溝通 ::

心中最美的你是什麼樣子?

寶妮大概會在拍照/婚宴的一個月前進行密切溝通

包含素顏照、髮長與瀏海長度、喜歡的妝感與髮型、飾品樣式

甚至是每個人的眼睛大小(會幫忙挑選適合的放大片)

對於自己五官的優缺點也都會清楚溝通

絕對是極盡所能地和新人對焦喜歡的風格、想法

如果新娘找的風格太發散、或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也別擔心

她會提供一些想法和建議,引導新娘找出自己喜歡的風格

 

同時為了讓造型更接近新娘心中的完美面貌

也會請新娘提供之前拍攝過的婚紗造型及婚宴出場的禮服次序

用以討論是否有想要調整修正的妝感,也可以讓寶妮降低造型和上一次的重複性

 

約了這次的體驗之後,寶妮立刻傳了落落長的叮嚀事項給我

包含避免布丁頭、可以準備淺色放大片

如何抗水腫、若真不巧水腫了如何SOS...等都讓新娘更能安下心

當然維持好心情、勤敷臉、不要在造型前更換慣用保養品

是維持好膚質很重要的唷!

 

時間快轉到這一天啦!

儘管初次見面,親切的寶妮給我的感覺彷彿早已是熟識的朋友

化妝台上早早備好百寶箱,甚至連打光棚燈都帶了!

寶妮羞羞笑說,這樣她的新娘就不用花心思擔心飯店燈光不夠

讓我暗自驚嘆她光從這點就為新娘設想周到~

 

化妝台上還放了一排超級美的手工飾品及現場手作頭花!

不凋花飾和手工花圈一向是Bony's Make up的招牌

今天的森林系小仙子風格,寶妮也不例外地綁了兩束花,以及小小的清新風頭花

另外她所準備的各式飾品大多也是我喜歡的細緻氣質!

才看到飾品箱就覺得心有靈犀的感覺,細緻典雅的飾品要美哭我了!

(但其實其他風格的寶妮也有準備唷)

 

 

除了超美飾品外,捧花也是為整體造型畫龍點睛的!

客製化的捧花都好美呀!(圖片取自寶妮IG

若新娘有捧花需求,色系與花材的挑選、以及捧花外型及大小都可以客製

寶妮會搭配新娘的風格和妝感來設計捧花,讓整體造型更有完整性

私心最愛白綠色系!搭配美式的線條感真的美呆了!!

我一向對清新又氣質的顏色無法抗拒~

(自己的婚禮捧花就是以白綠為主,加上一些粉嫩的夕陽色調)

 

新秘和新娘有一致的審美觀和喜愛的風格很加分!

還好寶妮打從心底喜愛美的事物,各種仙氣、清新、時尚、浪漫的風格都可以駕馭

讓新秘了解新娘的喜好和風格,溝通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她可以懂妳心裡所有的美好畫面,讓妳成為心目中的仙女

越來越期待今天的大改造啦!

 

當天我的膚況並不是很好

平時連生理痘都不太長的我,居然就在前一晚冒了封閉性大痘痘!

鼻翼兩側也是有許多不安分的小痘仔蠢蠢欲動

還好有寶妮細心安撫新娘的緊張心情!

可以安心把一切交給她

 

 

 :: 保養步驟 ::

徹底保養 是透亮持久的底妝關鍵!

從保養打底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她的細心、用心、耐心

所使用的保養品都是用專櫃品牌,保養的量也不手軟

因為唯有肌膚底子打好,妝感才會透亮無瑕

絕對必須給予肌膚完美呵護!

首先會以木瓜霜厚敷雙唇,一邊做其他保養邊耐心讓它吸收

(護唇品吸收後的唇紋立刻變很淡!死皮也都不見囉!)

寶妮一邊分享保養彩妝的知識,並依據新娘的肌膚狀況選擇保養品

以我中性混合肌的膚質,而且寶妮判斷我的膚質狀況維持得不錯

所以妝前保養重點在於增加保水度、為肌膚提亮光澤

整個程序是 化妝水濕敷 -> 精華液 -> 提亮 -> 素顏霜+飾底乳修飾

(不同膚質加強的重點會不一樣唷)

層層保養輕柔覆蓋肌膚的同時,也進行按摩消水腫

讓臉小小之外,也打從肌底注入自然的光澤感!

打底完成後的肌膚真的超啵亮!

很多新娘會關心,是否需要買安瓶?

以我自己的經驗及寶妮的專業建議,想維持好穩定保水膚況,安瓶不是必要的保養唷!

 

最建議重要場合前一個月不要隨意更換保養品

前一個禮拜好好用化妝水濕敷+敷面膜

基本上就很足夠了

 

 

 :: 開始上妝 :: 

每一個細微調整都一步步趨近自然的完美

接著就是底妝步驟

一樣會依照每位新娘的膚質及需求調整

我們共同喜歡的妝感都是清透自然

所以寶妮在底妝部分只為我用了粉底液,甚至沒有特別遮黑眼圈!

很特別的地方是,粉底液主要只有在眼下三角的部分

並不是上在全臉,所以讓整個妝感格外輕透!

新娘可能會好奇,不遮瑕、粉底液也不上滿,會不會看起來熊貓眼氣色差?

其實並不會唷!她利用視覺轉移的方式

將臉部的其他重點部分打亮(例如笑肌、眼下三角、臥蠶)

這方式不只讓五官表情更加立體,更能弱化黑眼圈

也不會讓眼周因為過多遮瑕品而產生乾裂細紋

不過如果妳是追求完美無瑕或是稍微重一些的妝感,就會特別加強遮瑕

(因為每個人喜愛的妝感重點不同,所以事先溝通很重要喔!)

 

底妝完成後,就是大變身中最重要的部分:五官調整

幸運遇到可以拯救五官缺點的寶妮老師,就如同一根浮木!

像我最重視自己的大小眼,又是個明顯左臉人,拍照只要能左臉就左臉

對於自己五官不對稱的地方非常不滿意(只要不平衡天秤座就會崩潰)

雖然很多人覺得不嚴重、不影響造型

但自己看著看著總是會把芝麻綠豆的缺點放大再放大

 

幸好寶妮老師也是和我一樣注重所有五官細節

細心琢磨新娘的五官特色和喜好

也非常擅於調整每個新娘眉眼難免會有的不對稱

除了事前照片的溝通外,真正上妝前還認認真真地盯著我的眼睛與眉毛「來,笑一下」

她一邊細心解釋,每個人習慣笑的方式和不笑時的五官不對稱程度也有不同

也因此她必須拿捏修正五官的比例和表情的變化

像這些挑眉的細節,也是描繪眉型時所注重的!

 

慢慢地一點點調整,每一個調整步驟都很細微

初步描繪眉型後

依據眼型,用不同的眼線輪廓去修正兩眼平衡

再運用眼影、睫毛、雙眼皮貼細心調整眼部,矯正五官的不對稱

眼影的部分婚紗和婚宴會用到的色系和粉粒亮度也有差異唷

她將依照眼型挑選的假睫毛一束束剪開

黏在夾翹後的真睫毛下方藏好好的,就像種睫毛一樣自然

再刷得纖長濃密,連下睫毛也不放過

一般來說下睫毛通常短又稀疏,否則容易變得很假

但這卻是寶妮特別擅長的!

來看看這下睫毛,是不是非常自然卻濃密纖長呢?

最後再做最後的眉眼調整、鼻型調整,以及眉毛修型遮瑕

整張臉的輪廓就這樣一點一滴變得對稱又深邃

讓眼神更會放電的臥蠶、濃密卻根根分明的上下睫毛...

造就了自然到不被發現的母胎美女!

連我圓圓有肉的鼻頭也變得好挺,還有一點點混血妝感~

尤其是自然捲翹的睫毛令我超驚豔!

一根根濃密的睫毛幾乎分不出誰真誰假

 

另外建議新娘可以戴放大片,眼睛會更明亮有神

推薦帶淺色一點的,黑色和深咖會讓眼神沒那麼靈動~

不太會或不敢自己戴的新娘也不用擔心,大概0.5秒她就可以幫妳戴好

我原本苦惱半天仍然戴不上去

沒想到寶妮一出手,讓我立刻甘拜下風封她為隱眼之神!!!

 

 

 :: 髮型&整體造型 :: 

髮絲的線條與光澤感 是完美造型的最後一哩路

這次我們的造型是仙氣的浪漫大捲

寶妮先為我順好髮流、加強髮根澎度後,再上一些髮妝水增加摩擦力

同時她也會看新娘髮質及長度調整電棒粗細與護髮順序

對付我的細軟長髮,寶妮就會先護髮後用大電棒,再拉出線條

否則用一般電棒大小可能會太捲、先用電棒再護髮也可能影響捲度讓線條過直

如果髮質不像我那麼細軟的新娘,就可以先做出捲度後再護髮

髮長稍微短的新娘,電棒就可以細一些

一邊聊的同時就也好像上了一課!

 

從事前溝通開始,整段過程中最顛覆我認知的就是「造型前一晚需護髮

咦?之前拍婚紗、結婚的新秘都叮囑:前一天僅能洗髮不能護髮才好做造型

讓我每次在做造型前心情都好掙扎,擔心當了一天公主之後髮質瞬間崩壞

沒想到寶妮卻反其道而行,居然要求護髮~~

當我提出疑問時,才知道這個概念是她不斷進修後追求的觀念

髮絲的光澤度對於整體造型來說非常重要

所以寶妮的新娘們完全不用擔心無法護髮、及過多造型品對髮絲的雙倍傷害

果然最後的髮型成品,線條感和光澤度都超級美!!

 

在完整又透徹的保養和寶妮巧手之下

擁有吹彈可破的光澤肌,像是沒畫什麼妝一般的自然感

 

真的覺得自己超級仙!

我從未嘗試過如此森林系小仙女的造型

搭配這套禮服的整體造型與捧花也是寶妮手作,仙氣噴發到不行

除了造型外,寶妮老師的絕活之一還有幫新娘拍照!

輕輕的引導表情,新人可以很自在(到底是還要不要幫攝影師留飯碗呢?)

 

幫我做的第二個氣質低馬尾造型我也好喜歡

簡單的髮型和飾品變化,就有兩種不同風格

瞬間從浪漫仙氣,變身為溫婉氣質的典雅造型

 

第一次嘗試這樣根根分明的睫毛和立體五官混血妝感

實在太美,美到完全捨不得卸妝!一直拍個不停

( ↑↑ 左邊是超可愛寶妮)

 

 

 

 :: 持妝測試 :: 

海風/火鍋的洗禮 12hr大挑戰!

寶妮老師的妝感雖然感覺清透但也很持久

儘管工作結束之後我去了漁光島讓海風吹了好一陣

還去吃火鍋被熱氣直薰,到了晚上12點底妝和眼妝仍然完好服貼!

超持妝外由於保養做得透徹的關係

長時間仍然保有光澤感、不浮粉也不暗沉

(只有口紅部分隨著晚餐吃掉,其他都完好如初!)

 

 

 :: 心得總結 :: 

專業之外更將心比心 因為這是新娘的一輩子!

上妝過程中,寶妮都完全不藏私地分享保養彩妝知識

最重要的是每個步驟她都有清楚讓我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

如此在乎新娘的感受,也讓新娘非常有安全感

 

這天老公全程在旁捕捉腦婆做造型的樣子

偷偷拍下我和寶妮大聊天的畫面完全沒有Set,就是如此親切~

像朋友一般的放心和親近,只要被畫過一次立刻被收服的那種!

難怪寶妮的新娘都一個個介紹朋友,或是直接指定孕婦婚紗造型了!

 

覺得我們兩個非常投緣合拍

對於許多事情的態度和價值觀都是相同的

尤其是對於工作的堅持

寶妮說「每天都是別人的一輩子」這句話完全擊中我

有這樣的認知和初衷,難怪寶妮如此認真用心地了解每一位新娘的需求

 

就算工作忙碌,新娘們的每一條訊息都會盡力迅速回覆和建議

並用她的專業和真心,給予新娘最多的安心感

 

原本對寶妮粉專的hashtag #只給你最好的新秘黃寶妮 抱持觀察態度

實際被服務過以後,真心覺得無論是 #只給你最好的,新秘黃寶妮

或是 #只給你最好的新秘,黃寶妮,都完全當之無愧!

一個專業又有溫度的造型師,用她的細心、用心、耐心收服所有服務過的新娘

更是一位令人驚豔的仙女製造機!!!!

巧妙將缺點都弱化到極不明顯、並極致強化每位新娘的優點

絕對讓妳美出新高度!!

 

非常推薦給想成為母胎美女的準新娘們~

 

來看看更多極美作品:

https://lihi.weddingday.com.tw/bbaoz/eve

 

更多婚禮相關、美妝、保養、美食的分享,歡迎來Miss E. 大福兒找我玩!

 

延伸閱讀>>

 婚紗篇 - 婚紗照店家選擇   |   反推店家分享

 Coronation.Lace 香檳蕾絲訂製婚紗 超多試穿

 念念婚紗 夢幻試穿分享

 念念婚紗 新款命定婚紗 一次想打包的3白3晚試穿

 愛維伊婚紗工作室 CP爆表命定婚紗分享

 比堤婚紗Beattie 婚紗試穿分享

 Déesse 韓系新娘婚紗分享

 桃園HC 錯過搥心肝的大勢之選 精緻時尚婚紗分享

 中壢HC 氣質甜美兼具 魚尾、蓬裙控必來的心動嫁衣

 蘿亞結婚精品 不出國也有絕美皇室夢幻婚紗

 桃園黛門婚紗工作室 艷壓全場的完美詮釋

 執子花婚紗攝影工作室 婚紗試穿分享

 婚紗攝影/新秘推薦 & 拍婚紗準備

 婚紗篇 - 婚紗照分享

 場地篇1(飯店型-美福、萬豪、W及其他)

 場地篇2(歐式戶外- 青青風車莊園)

 西服訂製篇(未完)

 婚禮準備 - 網站製作免費工具Wix分享

 婚禮準備 - 婚禮整體設計& 婚佈廠商推薦整理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茶包(位上禮)& 擴香(伴娘禮/捧花禮)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2:擴香片(探房禮)

 婚禮準備 - 專屬婚禮Logo/ 喜帖設計/ 簽名綢DIY & 免費圖庫下載/ 免費字型下載

 喜餅篇 - 公益喜餅:喜憨兒手工喜餅

 喜餅篇 - AMOUREUX手工法式甜點

 婚禮篇 - 訂婚/結婚/禮俗/人員安排 一次就懂

 婚禮篇 - 新秘推薦 Sabrina.C Wedding 彩妝造型/新娘秘書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