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愛水餃的我 看到阿翔推出的新口味水餃在全聯一開賣我就手刀買了~

話說那天本來是去買菜...

結果逛逛逛逛到冰櫃,看到這款看起來超好吃

經過的店員順口推坑了一句「新上市喔,全聯才有」

加上「阿翔研發保證」,我整個就腦弱買回家

立馬煮來吃,沒想到蒸、煮、煎都超美味!

 

 

從食尚玩家就關注阿翔許久

他對於美食的執著讓我對於他推薦的任何餐廳、小吃都深具信心

老是跟著他吃香喝辣,過癮到不行

這次他參與研發的水餃不只在意口味,就連食材選用也非常挑剔

以一個「做給家人吃」的態度來研發這款安心美味的水餃

內餡豬肉採用台灣在地、餵養健康飼料的「究好豬」

其實我蠻怕豬腥味,但究好豬採用低溫熟成技術

去除豬腥味同時也讓肉質更細膩彈牙!

更值得支持的是它堅持不添加味精

兼顧美味的同時也幫你照顧健康,在意家人身體的我沒道理不試~

 

五味集食的翔食堂水餃,包裝很有質感

在全聯販售的有韭菜、高麗菜兩種

拆開來粒粒飽滿好讓人食指大動!

 

 

覺得它包裝很貼心的地方是有塑膠盒裝

就不會遇到緊急要煮水餃,卻整團黏一起的窘況啦!

而且拆封後直接放冰箱可以整齊疊放也不怕掉出來

對於喜歡冰箱乾乾淨淨的強迫症主婦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一盒有24顆,吃2-3餐沒問題,當宵夜也是很好的選擇

我自己一開始是用最一般的做法--水煮

但其實烹調法可以有很多種變化,

除了水煮,我也試過煎餃、牛肉湯/酸辣湯/玉米湯餃等作法

甚至是丟電鍋蒸都行(前陣子FB做菜社團裡電鍋蒸餃超紅)

即便早上趕時間、要弄給老公或孩子吃也很方便

起床後電鍋壓下,梳洗完後就有營養十足均衡的早餐

不管是晚下班累又餓、中午吃太飽晚上想簡單吃、弟弟打球回來肚子餓

有了它妳就是神手人妻,10分鐘上桌!

 

話說我一直偏愛手工水餃的嚼勁和紮實感,機器水餃就興趣缺缺

不過有別於一般機器做的餃子

它的皮經過四道延壓、比較Q彈不易破,而且內餡意外地飽滿!

對照左邊這顆是我自己包的...我的版本也算是包得不差吧(?)

只是相比之下仍然又醜又會破哈哈哈

 

 

因為內餡的肥瘦比例剛剛好,讓口感紮實卻又多汁

吃過一次就被圈粉,立刻火速官網下訂不同口味!

現在就和你們分享每種口味+我最喜歡搭配的做法嘍

👇👇👇👇👇

 

高麗鮮肉喜好度 煎餃 > 水煮 = 蒸餃

其實偏心韭菜又挑嘴的我

無論到哪家餃子店,一向只會點韭菜口味

不是韭菜我可是不吃的!

但這款餃子使用小農契作高麗菜

爽脆又鮮甜,意外地讓我很可以接受!

甚至和韭菜同樣做成煎餃看看,我的喜好度反而是高麗菜>韭菜

喜歡高麗菜水餃的人當然不能錯過!

 

水煮:

 

煮好後圓鼓鼓的餃子一定要趁熱吃

一口咬下,湯汁汩汩流出超級美味!

記得拿湯匙接好接滿

一顆餃子的湯汁就有一湯匙這麼多~

 

 

 

煎餃:

1. 平底鍋底熱鍋抹油後,讓冷凍水餃排排站

2. 調製麵粉水(麵粉:水=1:10)後倒入鍋中,淹滿水餃的1/3高度

3. 蓋上鍋蓋小火悶煮7分鐘左右,至餃皮稍稍變透明

4. 開蓋後繼續小火將麵粉汁收乾成金黃脆皮

5. 取一大平底盤將煎餃倒扣,媲美餐廳的冰花煎餃就完成~

 

一顆一顆好唰嘴,超脆超美味

超愛這脆皮,很像拉麵店的香噴噴煎餃!

 

 

韭菜鮮肉喜好度 水煮 = 各式湯餃 > 煎餃

 

 

產地直送的韭菜香氣混合著熟成豬肉,一點點白胡椒提味

再加上高麗菜增加自然甜度,內餡飽滿又鮮甜多汁

 

 

用煎的做法,麵皮更是Q彈有咬勁

表現很有水準~

 

 

加在麻辣牛肉湯裡做成湯餃也很對味喔!

 

 

我發現它韭菜餡很細嫩,不會吃到硬硬的韭菜梗,這點很加分~

因為加入高麗菜中和韭菜的嗆味,比較不會吃完嘴巴臭臭唷

 

除了這兩種口味以外官網還有另一個網紅激推斷貨的「海陸三鮮餃」

吃過就知道為什麼會斷貨!非常值得一嚐!

 

 

海陸三鮮喜好度 蒸餃 = 煎餃 > 水煮

 

 

這款真的不是我在說!真的超好吃!!

吃過一次就知道為什麼會一直斷貨了...

先說這個口味我最喜歡用蒸的,比飲茶店的燒賣或蒸餃都優秀很多!

 

 

它的包裝比較特別,用一個個凹槽避免碰撞,水餃個數也相對少一些

 

 

但是號稱爆汁三鮮餃果然不負所望

 

 

超級爆漿,每一口都是濃濃的海味!

一口咬下超驚喜!大塊蝦肉紮實彈牙

 

 

 

和鮮甜豬肉及會爆汁的啵啵飛魚卵一起在口中漫舞~

蝦肉、飛魚卵、熟成豬肉、鮮翠高麗交織成美麗的交響樂

味道無敵鮮甜、精華完全濃縮在裡頭!不用任何沾醬也超好吃!

我都用電鍋一杯水按下去蒸

 

 

用蒸的最能保留鮮味,皮也會變得超級Q

而且不用管火候,完全可以窩回沙發上滑手機看劇

懶人必備煮法啊~

只要一杯水的時間就能享用超鮮美又香Q有嚼勁的蒸餃

 

 

 

這麼多種口味和變化完全把我的胃收服

連老公和弟弟都讚不絕口!

特別是三鮮餃,老公才吃一顆就立刻眼睛發亮!

「蝦子耶~~~~~也太好吃了吧」

聽到心愛的人說好吃,總是讓我好滿足

特別是累了一天之後弄點好吃的給他

他所露出的幸福表情更是會療癒妳的心~

 

真心覺得無論職業婦女、單身女子、愛吃宵夜...

冰箱都應該要常備!!

料理苦手也能輕鬆變身優秀小廚娘

給家人最安心的美味 

 

 

👇 我在這裡買 👇

https://bit.ly/2spvjsH

 

 

 

想看更多美食、美妝、保養、婚禮的分享,歡迎來Miss E.的探索日記找我玩喔!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