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結束,這一路籌備的過程裡,真的累積了好多事情想分享喔!

決定就從感觸最深的開始寫。

先和大家分享婚禮最最重要的關鍵:新秘老師!!

 

99%的新娘都公認,整個婚禮當中最關乎成敗的莫過於新秘!

好的新秘讓妳上天堂,悲劇新秘讓妳直接變阿嬸,

也因此熱門新秘總是在一年前就已經很難預約了!!

 

一直以來我都堅持就算步入婚姻也要保有真我,因此我婚禮當天一定還要是我自己原本的樣子。

而確實我的天使新秘也完成了我這樣看似微小、實際上卻難度非常高的願望。

我的這位仙女級老師究竟是誰呢?

 

我原本就有幾個嚮往的新秘人選,包括elena/ Sabrina C.,都是著名的女神製造機,

一開始我非常非常愛Elena的妝,覺得既乾淨、女王氣場又很強,

但後來我從一位一樣偏執挑剔的朋友宴客側拍照中,發現了我100%喜愛的造型與妝感,

因為她恰好是Sabrina服務的新娘,我立刻將Sabrina列入口袋名單。

 

評估後認定S的主要原因有幾點:

1. Sabrina的妝容風格和我的選擇條件不謀而合(我不太愛韓妝,偏好美式、自然感)

2. 那位朋友有追求完美的固執,她的選擇一定有品質保證

3. 她的膚色和我一樣偏健康(我們也都不追求白皙剔透,有透亮好膚質就夠了!)而她當天的妝容除了透亮外也完全是她原始自然卻更精緻的面貌

4. 價格合理且搭配的攝影師作品中的光線和情感我也好喜歡

 

她平常在台中,但台北和花蓮也都可以接,只是她不提供試妝服務。

因為新娘社團裡學姊們都分享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試妝,

畢竟看作品中喜歡的妝感不一定會適合自己...新秘認為適合的自己不一定會喜歡,

因此雖然妝感喜歡,但不能試妝這點讓我內心有點忐忑。

但S說,事前會有清楚溝通、若當下有不喜歡的細節她也很樂意調整到滿意,

同時也提供了很多的宴客前注意事項給我,

因為感受到Sabrina的誠摯、以及我那位所有選擇都可以當做指標的朋友也讓她化過婚宴,

所以即便懷著些許不安,我還是下訂了。

 

認真覺得我沒有試妝就全心把自己交給新秘是件很大膽的事,

不過我一點也沒有後悔我的選擇,甚至想為了給她化妝結婚100次!

 

她很能抓新娘喜歡的感覺,

儘管我不是一個有很多時間討論事情的新娘,她還是能夠迅速揣摩我想要的。

除了工作忙碌之外,因為我控制狂,婚禮也有太多事情親力親為,

太忙於工作、搬家以及婚禮其他環節的狀況下,

我一直拖到婚禮前6天才把我的需求發給Sabrina。

沒錯,就是前六天才告訴她我的大小眼、不對稱眉毛是我很在意的地方、

火燒屁股地整理素顏照片、我希望的髮型、我想要的參考,以及禮服照片給Sabrina討論...

(回想起來還真是對儀容外表很放太鬆的新娘啊!居然還把燙手山芋丟給她超不負責任!)

 

先說說我的狀況:

  • 我的髮量很少(少到擔心小孩會禿頭的那種)
  • 有自己覺得滿明顯的大小眼、眉毛不對稱,對於追求完美和平衡的天秤座來說這缺點是致命傷
  • 非常不喜歡複雜、有明顯辮子的編髮

台北場是訂結一起、早上在家裡有簡單的文定儀式(1+3造型+媽媽妝)

花蓮場是純中午宴客(3造型+媽媽妝+婆婆妝)

 

她的腦中其實對造型有非常多想法,

而且因為我有兩場,她也做了整體構思,

在台北場做造型的同時,Sabrina會和我溝通她預計第二場的第幾件禮服可能會做怎樣的髮型,

我們再一起討論可以怎麼設計讓造型的整體搭配比較多元,

這點讓我這個控制狂很放心,不會覺得掌控全都在新秘手上而感到不安。

(最後台北場的造型在每一個環節上都有不同變化,嚴格來說可以算是五個造型了!)

 

台北場宴客那天開妝是四點半,

其實我已經連續一週三四點睡、早上一樣九點十點上班,

前兩天甚至只睡一小時、當天則只睡半小時。

整個睏到不行的狀態下,Sabrina發現我坐在梳妝台前幾乎有一半時間在恍神,

她很體貼地稍微扶著我的頭要我想睡就放心睡,我雖然覺得有點丟臉,但還真不支睡著

總之無論是造型本身、或是梳化過程,Sabrina一點也沒讓我失望!

飾品也準備得非常齊全,無論任何風格都能讓新娘駕馭。

 

以下造型分享

 

台北(訂結一起)

1. 文定:all back完美弧度中低盤髮

(光線的關係,上面兩張看起來底妝清透度不太一樣,肉眼所見接近下圖)

看著鏡中的自己我感動到無法言語,

無論眉毛的角度、底妝的透亮、深邃眼眸和大小眼校正、蓬鬆優雅簡約的髮絲線條,

100%都是我想要呈現的感覺,非常細膩清透的妝感完完全全深得我心。

髮型蓬鬆、隨性,卻連我的胎毛都收得俐落自然!

 

2. 迎娶:文定造型+水鑽寬髮箍+紗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加紗,但S幫我加的亮眼髮箍我後來也好愛好愛,變成典雅華麗風格了。

   

 

3. 一進:旁分中高盤髮

(自認)很優雅有赫本風~

這套造型完成後,Sabrina有讓我選擇要不要皇冠,

因為想要簡單大方的感覺,我決定素紗上陣。沒了皇冠,所搭配的飾品就比較閃耀一些。

 

4. 二進:時尚感中低盤髮

這套妝髮我只能給120分了!!

妝容時尚豔麗卻一點也不流於俗氣,

髮絲的輪廓我也好愛,與這套優雅又有個性的禮服超級無敵相襯。

 

5. 三進+送客:側分低馬尾

這套旁分低馬尾我也好喜歡喔!!!簡約而大方。

  

 

媽媽:短髮,梳低盤髮

媽媽妝的完美細膩也是非常有感的(三個月前妹妹結婚媽媽被別的新秘畫過,所以她自己的感覺更深刻)

我也十分喜歡媽媽低調貴氣的髮型。尤其兩側留的鬚鬚捲度是恰到好度的優雅

 

花蓮(婆家長輩場補請)

1. 編髮中低盤髮+小皇冠

這組妝的眼影是紅色系,不是普遍的安全色,

但Sabrina將淡淡的紅染得喜氣又淡雅。

我的髮量非常少,但Sabrina卻能在不使用任何髮片的狀態下為我打造如此蓬鬆豐盈的髮型,真的超級喜歡!

台北場和花蓮場,Sabrina都帶了好幾個皇冠來為我搭配造型,

最後我選在花蓮場戴上小皇冠,完成了公主夢

 

2. 側分蓬鬆大波浪

浪漫中帶點性感的造型,讓乖乖好媳婦魚尾呈現出另一種不同風格。

髮量少得可憐的新娘還能擁有豐盈、有光澤感的大波浪放髮,此生已滿足!

 

3. all back低馬尾

這是我8種造型中我與老公最愛的一套!

蓬鬆的all back馬尾,俐落氣勢兼具,魅惑的妝容更是電力十足。

妝髮和禮服的搭配完美得令人驚嘆。

  

 

(右邊就是人超級親切又細心溫暖的Sabrina!!)

 

媽媽:短髮,梳公主頭編髮

雖然簡單但不掩雍容華貴的氣質。

 

婆婆:短髮,梳all back高盤髮

主場完勝的造型!既有氣勢,又有氣質。

婆婆因為輪廓深,因此很擔心化妝會變得濃又豔,

但Sabrina設計的包頭俐落卻有氣勢,妝容也又透又乾淨,整個人十分溫柔婉約。

這是她這輩子首次嘗試高盤髮,Sabrina的巧手讓她踏出了一步,被親友大加讚揚!

 

開始梳化前的基礎保養做得很完整,

餵肌膚喝飽水,之後的妝才能服貼又透亮。

濕敷、精華/乳、霜都一層層輕柔地上得好足,

我依稀記得應該是五層...(之類的,太睏了不確定)

在化妝水濕敷後的每一道保養都是一層層地輕拍,

包括粉底也是很輕很輕地拍上去,妝感很透很細緻。

我雖然是黑肉底、又超睡眠不足理應膚況很糟,而且恰巧遇上生理期還大水腫...

但被她這樣處理過後,肌膚狀態非常之好!

我朋友說當天妝容的亮麗程度讓我一點也看不出是焦頭爛額的新娘。

 

真的非常感謝Sabrina的巧手救援,簡直是仙女製造機無誤!

妝感我大愛之外,特別是解決了我大小眼及不對稱眉毛的心頭大石,

眼睛及眉毛狀態都在她仔細地調整之下極為自然地改善了好多,這點是我最為滿意及感謝的地方!

覺得自己完美到都捨不得卸妝...實在很不想結束這一天哪XD

(雙眼皮貼她是拿膠帶現場依我的眼型修剪,睫毛則是一株株黏上,我雖然累到沒卸妝就睡著,但隔天醒來眼妝居然還是完好無缺)  

累到沒卸妝就早上四點半開妝、來不及卸妝就昏倒的我,隔天醒來睫毛還是這麼美!

撕下來知道一隻眼睛有多少段睫毛!難怪如此自然~

  

當天朋友們的讚美除了妝髮精緻好看之外,

最讓我感動的莫過於朋友說「妳超美!但妳還是原來的妳。」

(如果新秘表現一般般,會聽到的讚美就是:「恩~妳們婚禮菜蠻好吃的喔~」)

整場接受大家稱讚新娘好自然卻很美,讓新娘紙內心小小的虛榮心一下就爆表啦。

 

我很幸運,遇到的是神手新秘Sabrina C.,

她的神手不只展現在專業度、速度、細心,

更從她對新娘無微不至的觀察和關心中一覽無遺。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她的妝髮精緻細膩且有亮點。

僅透過髮絲的線條營造就可以讓整體感變得十分不一樣,再搭配妝容的整體設計,

可以瞬間讓妳從典雅柔美的赫本女神變身時尚冶豔巨星。

 

擁有聆聽新娘每個需求的新秘,作為新娘是很幸福的,

不只我,連媽媽也不斷讚許Sabrina的細心及技術!

隨時並且非常充分的討論與溝通,每個造型做完後,看著鏡中的自己我都非常非常的過癮!

無論溫婉的、甜美的、時尚的、性感的造型全部一次滿足了,妝和髮及整體造型,全都是我大愛!

從梳化過程中,可以感受到Sabrina真的是真心熱愛新娘造型,

對於造型設計有非常多的想法想實現,

並且會不斷思索怎麼樣可以更好,讓新娘完全能美得無後顧之憂~

妝容清透而細膩精緻、能讓新娘展現不同面向的魅力,卻又保有自己最真的樣子,

這樣專業且用心的老師真心值得極力推薦~

 

粉專在這:

https://www.facebook.com/SabrinaBeaute/

 

更多婚禮相關、美妝、保養、美食的分享,歡迎來Miss E.的探索日記找我玩!

 

延伸閱讀>>

 婚紗篇 - 婚紗照店家選擇   |   反推店家分享

 Coronation.Lace 香檳蕾絲訂製婚紗 超多試穿

 念念婚紗 夢幻試穿分享

 念念婚紗 新款命定婚紗 一次想打包的3白3晚試穿

 愛維伊婚紗工作室 CP爆表命定婚紗分享

 比堤婚紗Beattie 婚紗試穿分享

 Déesse 韓系新娘婚紗分享

 桃園HC 錯過搥心肝的大勢之選 精緻時尚婚紗分享

 中壢HC 氣質甜美兼具 魚尾、蓬裙控必來的心動嫁衣

 蘿亞結婚精品 不出國也有絕美皇室夢幻婚紗

 桃園黛門婚紗工作室 艷壓全場的完美詮釋

 執子花婚紗攝影工作室 婚紗試穿分享

 婚紗攝影/新秘推薦 & 拍婚紗準備

 婚紗篇 - 婚紗照分享

 場地篇1(飯店型-美福、萬豪、W及其他)

 場地篇2(歐式戶外- 青青風車莊園)

 西服訂製篇(未完)

 婚禮準備 - 網站製作免費工具Wix分享

 婚禮準備 - 婚禮整體設計& 婚佈廠商推薦整理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茶包(位上禮)& 擴香(伴娘禮/捧花禮)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2:擴香片(探房禮)

 婚禮準備 - 專屬婚禮Logo/ 喜帖設計/ 簽名綢DIY & 免費圖庫下載/ 免費字型下載

 喜餅篇 - 公益喜餅:喜憨兒手工喜餅

 喜餅篇 - AMOUREUX手工法式甜點

 婚禮篇 - 訂婚/結婚/禮俗/人員安排 一次就懂

 婚禮篇 - 新秘推薦 Sabrina.C Wedding 彩妝造型/新娘秘書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