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發掘新點啦!憋好久真是心癢癢~

這次來到信義區的「來吧」居酒屋。

其實我從去年10月就想來這家了!只是一直苦無機會...(嘆)

因為距離我拍婚紗的新秘工作室不遠,拍婚紗前開會經過就直接列入口袋名單!

 

來吧Bar&Food&Fish&Darts | 消費日期:2018.06.26

氣氛如家一般的「來吧」居酒屋,

讓台北市愛喝酒、愛美食的人能有一個平價消費的好去處。

在仁愛路及光復南路口附近,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走5-7分鐘即達,

從巷口遠遠就可瞥見大紅布幔及裝飾酒瓶在門口,

熱烈歡迎我來到酒的世界~~~喔耶!!

招牌菜全掛在門口啦!迫不及待!!

螢幕平常會播電影,最近剛好世足賽,也超適合聚在一起喝點小酒看轉播~

裡面的位置有著吧台、高腳桌、皮製沙發及二樓半開放式包廂的榻榻米、懶骨頭,

超舒服的沙發~點上一盞燭光,就像是回到家一般的舒適。

工業風的裝潢讓人感到非常自在,連廁所的燈都美!

挑高的內裝讓不太大的空間一點也沒有壓迫感、也毫無拘束。

還裝設飛鏢機,大家吃飽喝足酒酣耳熱的同時還可以來個鏢賽是不是!

 

小小的店沒有獨立的廚房,所有料理都是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吧台完成。

牆上貼著特別推薦的菜色,

雖不提供大火燒烤的餐點,但串燒、烤魚這類的當然還是必不可少的囉!

豐盛的菜單上,冷盤、烤物、炒物都有。

畢竟是居酒屋,當然也提供了非常多種類的日本酒!特別連梅酒都有白蘭地梅酒(NT$250)、威士忌梅酒及紅酒梅酒(NT$250)等口味,

運用不同基酒釀造的梅酒除了梅果的香甜之外,也富含基酒酒款的特色。

例如白蘭地梅酒喝起來稍微強烈、有溫潤撲鼻的白蘭地酒香,

紅酒梅酒喝起來則帶有一點單寧味及莓果香。

啤酒的部分則有用冰杯盛裝的Orion生啤(NT$130)及台虎精釀的冰涼麥鄉啤酒(NT$150)!

 

首先是招牌「溫泉蛋牛燥飯(NT$60)」,

牛燥,顧名思義就是牛肉做的肉燥,

上桌後香噴噴的牛燥+還在晃動的ㄉㄨㄞ ㄉㄨㄞ 溫泉蛋十分誘人!

蛋白劃開後濃稠的橙黃蛋汁汩汩流出,與肉汁一同滲入飯裡,

入口暖心暖胃、又有飽足感!

極度推薦男士們先點上一碗先墊墊肚子~

 

最好的下酒菜就是這道「來吧自製醬漬乳酪(NT$120)

 

地位相當於鎮店開胃菜啊!!(這道菜色在洗手間裡有詳細介紹喔)

以日式和風醬汁醃漬過的澳洲乳酪,因為富含鹹甜濃郁的滋味,

突破過去覺得乳酪只能搭紅酒的想法,非常適合搭配「來吧」裡的任何一款酒!

只需要一粒黃豆大小就會在口中瀰漫豐富的香味,與酒品的融合簡直完美。

絕對讓妳一口接一口,像吃稀飯就要配豆腐乳一樣,難以抗拒!!

 

辣胡麻涼拌豆腐(NT$70)

這道看似簡單的菜色卻意外亮眼!

胡麻豆腐下方墊著清脆高麗菜絲,上面一坨坨紅色的是清爽嗆辣的辣椒泥,

直接入口會非~常~辣~

但和勻之後有了辣味的點綴,胡麻豆腐的溫潤甜味完全被提升好幾個層次!

推薦推薦!

 

另外這道現烤蒜辣起司薄脆小餅(NT$160)也是今日MVP~

很少在居酒屋看到這種菜色,但中西日洋合璧的來吧有這道我卻不意外!

像是薄皮披薩般的小餅,上面是滿滿的焗烤起士絲,

香濃酥脆又Q軟帶勁!令我這起士控著迷不已~

因為有起司的濃郁、餅皮的小麥香及蒜辣香料,不需再加任何一點調味就非常好吃了!

會牽絲的美味更是讓人忍不住多喝幾口啤酒!

 

等一陣子後串燒雙品終於上桌啦,

鹽烤牛肋串燒(2串NT$150)帶有濃厚牛肉香及豐富油花的牛肋條,

肉質軟嫩多汁、烤得恰到好處又嚼勁十足,是下次絕對還會再點的一道!

醬燒肥腸串燒(2串NT$120)是我第一次吃肥腸,應該有先經滷製過,烤後QQ香香,很有嚼勁,愛吃大腸的朋友很愛!

(我原本不敢吃肥腸,每次熱炒店都會跳過、大腸麵線也都會和老闆說不要加,但這次在黑暗中當成雞皮吃完才發現哈哈哈

 

澎湖直送水晶冰卷(NT$380)

份量很足的冰卷由澎湖新鮮直送,川燙至5-7分熟,冰鎮Q度恰到好處!

還覺得冰卷、小卷、花枝、軟絲、墨魚、魷魚、透抽、章魚傻傻分不清楚?

這裡順便來個小教室!到底怎麼分這些「非魚類」?

(我自己也是每次吃都要重新查一次...永遠搞不懂)

好啦一不小心就離題!!趕快回來吃冰卷喔乖~

上桌的冰卷附上檸檬角,Q脆爽口,外脆內Q軟,冰鎮後濃郁的鮮甜海味全都鎖在裡頭了!

入口清淡卻迸發一股濃縮10倍的海味~簡直和魷魚絲一樣香、一樣唰嘴!

是非常適合下酒的一道菜。

 

清炒水蓮(NT$120)

居酒屋吃多了味道強烈的下酒好菜,還是要來點蔬菜才有均衡營養。

這道炒水蓮的清脆口感、清爽味覺可以刷新口中氣息,培根煸炒的煙燻氣息也讓調味更豐富。

 

白醬魚卵讚岐烏龍麵(NT$180)

暖呼呼的療癒料理再一品!菜名的白話就是明太子白醬烏龍。

白醬和明太子真的是絕配,日式烏龍麵沾裹著奶油白醬,

將明太子拌勻後逼逼啵啵的口感豐富,佐海苔又有另一種不同的香氣!

 

鹽烤午仔魚一夜干(NT$350)

有些人會以為「一夜干」是一種魚,其實並不然!

它是日本漁夫發明用來保存魚的方式,將鮮魚剖開、除去內臟之後,

浸泡在鹹度約略等同於海水的鹽水中,再風乾一個晚上以保存更鮮香、更緊實的風味。

因為鹹香紮實的口感,一夜干作法的烤魚一直都是我在居酒屋的必點菜色!

魚皮烤得微微焦香,肉質新鮮無腥味,擠上檸檬汁更為鮮美~

 

起司明太子雪花魚(NT$240)

雪花魚就是俗稱的「多利魚」,一口咬下就入口即化,

搭上上面的明太子美乃滋及焗烤起司大滿足!

 

我們這次原本想坐樓上的懶骨頭沙發區,可惜太晚訂了~

幸好樓上客人在我們吃一半時就離去,我當然機不可失立馬跑上去一窺究竟呀!

上樓的樓梯窄窄的,但鑽入二樓後卻空曠舒適也沒有壓迫感!

半包廂式的樓中樓空間,很有專屬小角落的親密感,也能和朋友一起躺在那兒軟爛實在好舒服啊~

 

一道一道慢慢上菜,沈浸在美好氛圍的我們一點也沒發現時間的流逝,

沒想到一下就快11點了...在周間已經是一場輕鬆舒適的滿足小放縱!

這樣吃下來我們四個人都挺飽(二男二女),

飽足之外荷包也還是飽飽的,雖然開在信義區這種寸土寸金的地點,

但每道的價位卻都非常實惠!(讓我看價格時嘴巴也掉下來)

平實的居酒屋料理當中,滿滿用心是吃得出來的~~

能感受到招待朋友的真心,也絕對是來一次就會再回訪的店。

 

後來同行朋友沒隔幾天居然就自己再約其他朋友去樓上包廂看世足去了(讓當時人不在台北的我十分羨慕哈哈哈)

推薦給熱愛放鬆氛圍的你們~

 


來吧Bar&Food&Fish&Darts|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5巷4號

電話:(02)8786-9020

營業時間:18:00–02:00

用餐時間限制:無限制

FB:http://bit.ly/2wEF23t

消費日期:2018.06.26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