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終於買了啦!!!!!

觀望ANOVA舒肥機超久,

廚藝精湛的好友去年丟了cookclub版ANOVA特價的情報給我(好像也是四月哈哈)那時就超想入手,

但考慮了一下當時會用到舒肥機的場合不多就先克制自己一下沒買。

一直被小林&郭郭的舒肥機煎牛排介紹燒燒燒,

加上看到朋友舒肥的戰斧覺得實在太威了,

燒到最近受不了就到處上網查到底哪裡有甜甜價~

 

最近在Amazon找到最近有很划算的價格!!其中Wifi版比去年版友分享的官網特惠還便宜!!

  • Wifi版:約7折 $138.00 (我剛查微幅升到138.44,價格可能浮動的,要的可以把握機會)
  • 藍芽版:約83折 $124.79 (這就沒那麼划算,所以我買Wifi的)

4/21更新:更便宜的 在這 !約台幣3000出頭。

4/28更新:母親節優惠!輸入LOVEMUM再打9折 在這 !台幣只要2699~2879。

(因為我沒有買到最便宜的,只好推坑身邊朋友買...他們買到,我覺得賺到

 

我那時候在Amazon買,因為只能寄本地,又剛好沒有朋友會從美國回來可帶貨,就先找便宜的集運商,

之前都用MyUS.com,後來覺得運費+關稅太貴(之前買別的東西7磅運費要57美金),後來找到的BuyandShip便宜滿多(繼續合理化自己的敗家)

我買的Wifi版$138 + Buyandship運費$750 + 沒有付到關稅,就算加上一些銀行刷卡手續費我也還是覺得很超值

(小林&郭郭的網誌介紹裡說關稅好像是和報關金額有關,如果超過免稅上限$3000就要付關稅了~)

 

4/6訂,4/18拿到,比我預料中還快哈哈!

拆箱啦!這隻金屬棒就是加溫器,舒肥時水位要蓋過食材,但若低於最低水位、或高於最高水位,都會逼逼叫喔!

附有一個固定夾可以夾住鍋邊。

上方面板會呈現現在溫度(上)、及預訂溫度(下),透過手機app可以更改攝氏/華氏。

亮著藍光的滾輪則是可以很直覺地調溫度。

本來想週末來好好下廚啟用,但實在太想用看看,

所以晚上上完瑜珈課趕著在全聯關門前去買了塊翼板牛排回家做,

我真的超瘋,連真空袋和密保諾都來不及買,就直接用耐熱到60度的妙潔提槍上陣(整個很沒耐心

媽媽看到我晚上十點多帶牛排肉回家,整個傻眼,我只好供出敗家舒肥機哈哈哈哈

 

香料煎烤牛排

材料(2人份):

【主要材料】:牛排肉一盒,我用翼板霜降牛200g(雖然牛小排肉質會更好,但我覺得翼板牛很夠了~肩里肌則不太適合)

【調味料】:海鹽、百里香適量、黑胡椒適量、迷迭香適量、新鮮迷迭香一支、橄欖油、大蒜(有其他新鮮香草也可以加進來增添風味!!)

【可自由搭配的其他食材】:大蒜(可做炸蒜片/烤大蒜)、馬鈴薯(煎/炸/馬鈴薯泥)、菇類(用炒的)、洋蔥&胡蘿蔔(烤/煎)、花椰菜(烤/炒/燙)

一塊牛排我有切成兩部分來做實驗,

都以海鹽&香料醃製,一部分A用一般的冷藏儲放,另一部分B用舒肥法(58℃舒肥40分鐘)。

看看神奇舒肥法能不能把一般的超市牛肉變得軟嫩美味!

 

作法:

  • 1. 牛排表面均勻撒上海鹽、百里香、黑胡椒、迷迭香、大蒜後輕拍按摩,也可淋點橄欖油,可以更封住香料氣味。

A部分直接包好冰入冰箱,

B部分則以真空袋包裝後放入裝舒肥機的鍋裡。

如果家裡沒有真空機,也可以用耐熱塑膠袋裝,開口朝上慢慢沈入水裡逼出空氣後再密封。

(密封是為了讓肉塊加熱均勻、且不會有水滲入。我是封口扭轉後用鐵夾夾在鍋子邊緣,開口朝上)

  • 2. 在鍋邊夾好舒肥機後,將水加至標示線以上、設定溫度58℃、開始!

若水量與標示的容許範圍不符,機器會逼逼叫提醒喔!

溫度我是照小林&郭郭教學,設定58℃,舒肥40分鐘~1小時。

  • 3. 準備其他配料

胡蘿蔔削長條狀,馬鈴薯切塊(家裡剛好有蒸熟的馬鈴薯塊)

等等我們要用煎牛排剩餘的油來炒蔬菜

  • 4. 經過40分鐘,舒肥完成!

ANOVA加熱很快,加熱同時也會一直擾流讓水保持均勻穩定的溫度。

低溫烹煮的舒肥牛肉,已經褪去血水顏色組織較緊實,肥油也軟化、變得多汁了。

看看這個油的光澤度,好美啊~肉汁都被封在肉塊裡頭,只殘留些許血水在塑膠袋中。

來和未舒肥的牛肉比較一下,未舒肥的牛肉較軟較散、脂肪看起來有點嚇人

最後無論是否有舒肥過的牛肉,都記得用餐巾紙把牛肉表面的水份擦乾,才容易煎烤出褐色的焦香外皮。

另外也要把表面的香料、大蒜等等剝掉,以免下鍋容易焦。

  • 5. 熱鍋、放油、煎牛排!

鍋子燒到全熱(熱到滴一滴水下去會立即蒸發那種),加入奶油或橄欖油,大約3mm左右。

A未舒肥:雙面輪流各煎一分鐘,重複兩、三輪,看自己愛的熟度決定。

B舒肥:舒肥過的牛排因為一直保持在58-60℃(我是設58℃)低溫烹調熟成,所以煎烤的時間不用太久,

看每個人家的爐子火侯,每面煎30秒~1分鐘讓牛排透過梅納反應產生美麗迷人的焦褐色外皮就可以。

(因為剛剛已經經過58度熟成,所以不要超過一分鐘喔!煎太久會老掉)

  • 6. 耐心靜置

起鍋後靜置3-5分鐘再切開,

這個動作是要讓肉汁回流平均散佈在牛排組織內,切開時才會有多汁但不滴血水的牛排!

(國外網友有實驗影片是測試有靜置過 / 沒靜置過的牛排,發現沒靜置過的牛排是肉、汁分離的喔!!)

  • 7. 趁牛排靜置時來做配菜吧!

胡蘿蔔炒到甜味出來、帶點微焦後起鍋,馬鈴薯切小丁/薄片入鍋炒軟到微焦,用炸的也可以。

 

用這方法煎好的牛排,切開會有完美的五分熟,切片擺好佐料就可上桌!

萬事俱備,只欠炸蒜片或烤大蒜了...可惜實在太晚,宵夜只好這樣將就一下吧

 

肉質透著鮮嫩的粉紅色,又有焦脆外皮的香氣,

雖然我自覺未舒肥的我也是煎得不錯啦

但從生牛排下鍋煎的時候真的會比較難掌控熟度,且特別是油和筋的部分沒能像舒肥後的那樣容易入口。

連對牛排不怎麼有研究的爸爸,盲測時都選了舒肥過的!!

整個對舒肥機愛不釋手了,覺得相見恨晚~~~~~

 

再曬曬一次美味的舒肥牛

 

Ps. 想搶Amazon優惠的朋友們可以把握,我下單Wifi版是$138.00,今天查時有變高,不知道會不會再變貴

  • Wifi版:約7折 $138.44 
  • 藍芽版:約83折 $124.79 (這就沒那麼划算)

如果要省運費的話,很推薦BuyandShip,我後來仔細看了一下是因為報關單上他們有幫忙把金額報低,不用付關稅超棒的啦!

就算加上一些銀行刷卡手續費我也還是覺得超划算

不要和我一樣怨嘆和ANOVA相見恨晚了,早買早享受,和我一樣半夜煎牛排多爽快

 

想看更多美食、婚禮相關、美妝、保養、美食的分享,歡迎來Miss E.的探索日記找我玩喔!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