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新娘紙們又愛又恨的喜餅試吃時間啦!

愛的是對甜點吃貨的我而言,名正言順享受甜點是再美好不過的事,

(畢竟人家怎麼問都可以說「我在選喜餅~~不要攔我!」)

但恨的就是在婚禮前的減肥非常時期,吃這些實在太罪惡了!!!

只好更努力用「動多少就可以吃多少」來督促自己加倍努力運動了哈哈哈~(新娘紙崩潰)

 

台中有名的Chohoco之前一直是我的夢想口袋名單,

甜點好吃、包裝細緻度高,索取試吃的經驗也非常好!

但一盒16組 NT$888實在太高貴...小資女就算縮衣節食也負擔不起

後來看到另一家法式甜點AMOUREUX,看起來內外兼備、相對價格也比較合理,

試吃之後覺得值得推薦哪~~

 

今天介紹的這家AMOUREUX純愛甜心 暖法烘焙,也位在台中,

(名字好長啊...該叫它AMOUREUX/純愛甜心還是暖法烘焙呢...?想半天就決定以下稱它AMOUREUX啦

在網路上看到它,讓我耳目一新的是有別於一般法式喜餅都小小精巧的樣式,AMOUREUX喜餅禮盒非常大氣!!

剛好前陣子挑喜餅時和新娘群組姊妹們聊起喜餅話題,

發現有些長輩比較開明,可以接受小盒的法式手工喜餅+中式大餅,

但很多新娘紙們雖然自己喜歡法式手工喜餅、卻往往受到長輩大力反對,覺得看起來不夠澎湃、不夠體面...

最後新人都只得選回紅帽子、禮坊、郭元益、伊莎貝爾等常見喜餅品牌。

(不是說這些老牌子不好啦~我本人可是從小就愛高帽子的呢!

若單純為了遷就長輩面子捨棄自己一輩子一次能全心和好友們分享喜悅和品味的機會也是滿可惜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特別會想推薦的原因了!

似乎就是喜愛法式手工甜點、又想兼顧老一輩面子的新娘們新的解套方案啦!

索取試吃點我

(網站裡填寫預估盒數、粗估的需求日期就可以申請試吃了唷!)

 

AMOUREUX不是100%法式的單一風格,

而是法式精緻廚藝再注入了日本甜點概念,運用大量的茶,以茶香入甜點

包裝設計則是有日、台設計師操刀的兩大系列「日向青」(淺藍色系)、「擁有愛」(桃紅色系)。

這樣的日法喜餅內容有經典的瑪德蓮、費南雪、布朗尼等溫蛋糕、堅果塔等,也有各式甜餅。

依組合內容分別可以有公主組合28入(13種口味+茶包)/皇后組合36入(16種口味+茶包)。

 

開箱!才一拆開物流箱,我的少女心就爆發!桃紅+蝴蝶結+燙金好美呀~~

來實際裝看看禮盒和包裝袋~

提袋連內面都有印刷圖樣,很不馬虎,

上面還繫著飽和搶眼的緞帶,蝴蝶結控一定會愛!!

盒子很有份量感,讓(明明要求很多但都說這妳們年輕人決定就好我們不要求的)長輩面子裡子都有!

緞帶顏色在訂購時可以選擇,有鐵灰/白/藍/金/紅的配色,依組合而定。

除了緞帶之外,盒蓋左右側以透明小圓貼固定。背面也有賞味日期標籤。

(糕點類的賞味期限較短,還是要注意一下內包裝袋上分別貼的日期喔)

盒內附上喜餅提領卡,這在正式訂購時應該會獨立提供給新人運用~

除了甜點DM外,也附上所有口味的營養成分&熱量表(這點很貼心!但我硬是鴕鳥心態忽略不看熱量,先吃再說

熱量表上不只標示每一份量的熱量,也有標註每種口味的甜度讓大家參考。

 

活潑鮮艷的彩色包裝看起來活力十足,

每份獨立包裝、可以維持甜點的新鮮度!(但這樣塑料就會用比較多,對地球不環保...很兩難啊!)

拿到的這盒是28入(中間那排是重疊放的)

下面就一一介紹這次拿到的各種口味囉!

由左至右、由上到下分別是:

  • 焦糖核果香香 / 紅玉小姑娘 / 紫心鬱金香
  • 親親我的家 / 小皇冠 / 焙茶費南雪
  • 原味瑪德蓮 / 法式草莓糖 / 紅玉紅茶
  • 圈圈布朗尼 / 茶茶夾心 / 抹茶杏仁圓餅
  • 海鹽巧克力 / 咖啡樹 / 蘭姆葡萄球 / 義式香草起司

AMOUREUX甜點運用的茶種多元,抹茶、紅茶、焙茶都有,也會以其他天然食材增添香氣及色彩。

既然它最主打的就是以茶香融合東西方特色,我就從抹茶口味開始吃囉!

01. 抹茶杏仁圓餅

稍厚的餅乾體,口感偏酥。

濃烈的抹茶味兒甜度不會太高,稍微苦澀的口感搭上溫潤的杏仁核果香...啊~一包一片太少了啦!

 

02. 義式香草起司

這款鹹餅乾很有層次,吃下去的第一口就驚艷!!

酥脆的口感加上披薩般的香氣,在拆開瞬間有種PRETZ 百力滋的熟悉感,

但味道更加有質感,可以聞到豐富的義式香料及紅椒粉香氣。

帕馬森起司的鹹香味讓它好涮嘴喔!很像一款我以前會自己做的起司鹹餅的升級版!

 

03. 咖啡樹

甜甜的咖啡奶油酥餅,是用擠花嘴擠出來的小巧聖誕樹形狀!

有這樣的巧思也太可愛~

口感香氣很像香港名產Jenny's Bakery小熊餅,咖啡味道很香,但沒有Jenny's那麼油膩。

配上茶或黑咖啡都是很好的點心~

 

04. 海鹽巧克力

苦甜的濃郁巧克力餅乾,加入了法國鹽之花來點綴。

比布朗尼還香濃的巧克力味,因海鹽的些許鹹味,更能襯托出其強烈香氣!

不甜膩、很耐吃。

 

05. 蘭姆葡萄球

葡萄乾因浸過蘭姆酒,因此增添了複雜點的香氣。

口感酥鬆,但感覺裡面很適合加上燕麥或杏仁片之類的層次會更豐富

 

06. 法式草莓糖

這款也是我驚豔的!有如雲朵般輕柔、一入口就有濃濃的草莓味!

(連不愛喜餅的未婚夫也喜歡的口味呢~~)

好像一次在嘴巴塞進了五顆香甜大湖草莓啊

它雖然小小顆不起眼,有做甜點的人就會知道這種法式蛋白糖不是那麼好做、做起來也很費時

需要一個半小時的烤焙時間,做好後接觸空氣也很容易受潮變得黏牙...

所以一定要盡快解決它!(還好它一包五小顆,幾口就吃完了哈哈)

口感有點像富林園洋果子(Petit Foret)的蛋白糖,可是脆度和香氣我覺得AMOUREUX勝!
 

再來進入常溫糕點類啦!最期待的就是這幾樣!

自從買了Pierre Herme 寫給你的法式點心書,我就愛上了法式常溫蛋糕~~

尤其是瑪德蓮做過好多次了!除了小貝殼上要有完美的凸起外,蛋糕組織也要有足夠的濕潤度才完美。

但費南雪因為一直沒買到適合的烤模所以還沒嘗試過...

既然沒機會自己做,那就先來吃別人做的吧哈哈哈哈哈!

糕點的保存期限比較短~只有7天(餅乾類則是21天喔)。

 

07. 圈圈布朗尼

撒上核桃碎的表面有層漂亮的脆皮,一咬開裡面超濕潤的!

AMOUREUX用了三種巧克力調製出更有層次的口味,蛋糕體紮實綿密的口感好香濃~~

一小顆100大卡左右,也不會太罪惡(吧?)

 

08. 焙茶費南雪

使用京都焙茶,香氣濃郁卻不苦澀。

相較於抹茶的溫潤清新,焙茶的醇厚苦甜比較沈穩內斂。

濕潤蛋糕體搭配上濃厚的茶香,讓人吃了不會很快就膩!

(同場加映:還有原味費南雪 / 莓果費南雪)

 

09. 原味瑪德蓮

簡單卻又經典的原味瑪德蓮,奶油香明顯。

紮實的蛋糕體佐上一杯熱紅茶,味道更是溫和雋永。

(而且重點是它好大塊、吃起來超滿足

(同場加映:還有抹茶 / 巧克力瑪德蓮)

 

10. 紅玉小姑娘

長相有點像切片的磅蛋糕,但是口感卻是不油膩的酥鬆脆餅!

紅玉紅茶的碎紅茶葉遍佈在餅乾中,和杏仁粉的濃郁香氣相互襯托得很完美~

 

11. 茶茶夾心

又來個焙茶口味的甜點了,

雖然是看似不起眼的普通夾心餅乾,但這款卻是我覺得口味非常特別的!

餅乾體是用焙茶為底,

裡面的夾心則是溫潤的白巧克力以恰到好處的比例混入抹茶粉調配。

酥脆的焙茶奶油餅乾和一入口就化於唇齒之間的抹茶巧克力,交融地相得益彰。

讓平常不太喜歡白巧克力的我也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

苦與甜的呼應讓這款夾了抹茶白巧克力的焙茶餅乾擁有更深刻複雜的茶香,甜味的層次也令人回味不已!

 

12. 焦糖核果香香

像詩特莉風格的堅果餅裡頭有杏仁、腰果、核桃、麥米片,用料好豐富!

有淡淡蘭姆酒香,看起來很健康~(自我安慰)

但因為有焦糖醬又有葡萄乾,整體很甜,個人覺得不配茶的話小小膩。

 

13. 小皇冠

最常見的奶油甜餅,帶有一點杏仁香氣,

滋味單純,未婚夫最愛這味!

 

14. 紫心鬱金香

添加紫心地瓜粉,所以色澤呈現美麗濃郁的天然紫色。

吃起來的味道則像是「花蓮薯」(繼義式香草像披薩脆餅之後,這款又是個熟悉的味道哈哈)

 

15. 親親我的家

巧克力+原味甜餅的組合,雙重口味一次滿足!

(原味甜餅和小皇冠應該是一樣的)

這款和「心心我的家」有異曲同工之妙~但親親是巧克力為主、心心則是原味甜餅為主。

把「家」的意念放在喜餅裡頭我覺得滿有意義的~

 

這一系列法式手工喜餅都搭配著台茶18號紅玉紅茶

配著熱茶,在享用甜點時解膩外更是暖入心頭!

 

除了紅玉紅茶外還有另一款精緻的「圓檸檬」,也是最近已經夯了好一陣子的果乾茶。

內容物是黃檸檬片+阿薩姆紅茶+甜菊葉,

因為甜菊的關係,泡出的熱檸茶帶有天然的甜味!

實際沖泡可以泡大概10泡都還有清香。

不過這就不在組合裡面,而是作為單售的婚禮小物。

(原價一包80我覺得貴桑桑...不知道和喜餅一起訂購的話可以折扣多少)。

 

一路下來吃了10幾種,但大概只有全部口味的一半!!!

試吃過程未婚夫也笑嘻嘻地和我一起分享甜蜜滋味

相信賓客拿到這些傳遞心意的茶點也能讓幸福甜滋滋地蔓延。

 

試吃的結果,我和未婚夫還有家人都還挺喜歡的!

甜點本人★★★★★

- 無論茶/可可的滋味都層次豐富,也不會死甜,搭配的茶飲很適合

包裝★★★

- 優:很大盒,長輩會喜歡/ 有設計感,明亮活力或日系浪漫都有

- 缺:緞帶遠觀美,但近看屬於比較硬挺的,不像Chohoco那樣細緻(但如果用細緻型的緞帶在這麼大的盒子上可能又會顯得軟趴趴的撐不起來)/ 包裝過度(為了讓它看起來澎湃體面,所以其實用了挺多紙材去做內襯支撐,還有盒蓋一掀開的半透明襯紙)

(但這優缺點就是一體兩面...要想不過度包裝又保有大氣感是不太能並行的,想要的新娘紙們自己權衡囉)

 

最後,小資新娘我還是免不了要問一下有沒有折扣???!!!!

(畢竟最近算完餅數發現大概要220盒...沒折扣我就真的只好喝西北風去了。)

經過和店家詢價的結果,目前有最低72折的優惠,依訂購盒數而定

喜歡法式甜點、又希望做得周全讓長輩顧面子也顧裡子的新娘們,

推薦妳們可以申請來試吃看看,看看自己的需求再來選~

官網:https://www.amoureux.com.tw/

索取試吃點我

 

想看更多婚禮相關、美妝、保養、美食的分享,歡迎來Miss E.的探索日記找我玩喔!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婚紗篇 - 婚紗照店家選擇   |   反推店家分享

 Coronation.Lace 香檳蕾絲訂製婚紗 超多試穿

 念念婚紗 夢幻試穿分享

 念念婚紗 新款命定婚紗 一次想打包的3白3晚試穿

 愛維伊婚紗工作室 CP爆表命定婚紗分享

 比堤婚紗Beattie 婚紗試穿分享

 Déesse 韓系新娘婚紗分享

 桃園HC 錯過搥心肝的大勢之選 精緻時尚婚紗分享

 執子花婚紗攝影工作室 婚紗試穿分享

 婚紗攝影/新秘推薦 & 拍婚紗準備

 婚紗篇 - 婚紗照分享

 場地篇

 不找婚顧!小資婚禮設計Tips/ 背板廠商整理

 西服訂製篇(未完)

 婚禮準備 - 網站製作免費工具Wix分享

 婚禮準備 - 婚禮整體設計& 婚佈廠商推薦整理

 婚禮準備 - 婚禮小物DIY:茶包(位上禮)& 擴香(伴娘禮/捧花禮)

 喜餅篇 - 公益喜餅:喜憨兒手工喜餅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