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說怎麼好久沒發美食文了?

只好趕快出張圖來毒一下大家!

 

話說前幾天翻到18歲生日卡發現了這張老照片,地點是在一家我很愛的麵店「禎記館」,

(對不起先把我最愛的妹妹弄糊啦!)

以前最愛禎記館的亂七八糟麵、偶爾會點麻辣鍋底麵,每次老闆娘給的麵都超大碗,深怕我們吃不飽~

香麻濃郁的滋味是還沒什麼零用錢的高中時期最愛的大餐了!

(這樣想想...原來我從以前就很懂得攢錢吃美食犒賞自己阿哈哈哈)

這張照片是10幾年前拍攝,那時候的我17歲(好瘦啊!!回不去的青春...)

但禎記館已經停業了~看到熟悉的場景遂格外想念禎記館的好味道。

 

這邊必須自誇一下,我是個很能自得其樂的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喝酒、一個人看電影都習以為常,

所以也常常興致一來就找了家好店大快朵頤。

一兩年前發現禎記館居然變成了一家麻辣鍋店「紅九九」,而且還是個人麻辣鍋~

雖然有點小失落,但第一次來訪時覺得「咦,味道與禎記館87%分像!」

而且紅九九的老闆跟以前禎記館面目慈祥(?)的老闆娘長得很像,牆上也貼著「禎記館」三字...

本來有些摸不著頭緒,一聊才知道原來是兒子繼承了禎記館並轉型成現在的個人鍋品!!

而個人麻辣鍋的好處就是,你不必揪人,自己就可以獨享美食!!當與三五好友結伴時,也可以各自選擇喜歡的口味(甚至個人鴛鴦鍋也是可以的喔!)

在一訪、二訪都吃到了好想念的招牌麻辣鴨血,這次本來是自己又要偷偷來,

但剛好難得老朋友回台灣約見面,就揪他一起了!

剛好這幾天的氣溫急遽下滑,晚上下班都覺得淒風苦雨...非常需要以熟悉的美食來療癒心靈。

 

紅九九 | 消費日期:2018.03.20 (一訪和二訪是2017,忘記幾月了)

承襲著禎記館的老手藝及食材堅持,人氣美食紅九九座落在延吉街巷子裡,

轉角是間新開的韓式料理店,再往內就可以看到紅九九黑紅相間的招牌(水電行再過去一間)。

其實在門外就可以聞到香麻的味道陣陣傳來,聞得出是用大量中藥材和辣椒花椒熬煮而來,搔得我胃口大開!

(好啦~老實說我一整天就是等著這一餐,哈哈

門口提供菜單及幾個椅子供候位,在門外等待就可以先看看有什麼人氣餐點囉~

連進門後都還有候位區(可見生意時常很好哪~~)

店面總共有三張大桌,另外還有一張2~4人的小桌子,左邊黃色的牆面是出餐吧台及半開放式廚房。

雖不算特別寬敞,但燈光明亮、空間運用得宜,雖然是深色裝潢、牆面也是黑色的,但並不會覺得擁擠或沈重。

(且廚房是半開放的,也讓人安心

因為標榜是個人火鍋,因此座位間有隔板可以區隔出較私密的用餐空間,像我們隔壁就是一位單身男子自己享用他的個人海鮮鍋~

不過我忘記研究隔板是不是可移動的,不知道多人聚餐是不是可以把隔板挪開呢(笑)

如果有隨身包包或私人物品,也不愁沒地方放!

椅子底下是個人置物空間,若是女生包包的大小大約可放兩個。

至於外套、圍巾店家則會幫忙掛到門外的櫃子裡(有了玻璃門隔絕,更不會被沾染麻辣味囉!這點挺貼心呢~)

桌上的Menu看起來非常好吃呀!一入座後等不及店員斟上熱茶我們就開始研究菜單了~

湯底

有三種湯底可選,可配成鴛鴦鍋,也可自調辣度。

(原 < 微 < 小 < 中 < 大,辣和麻可以分別選

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是,麻、辣是分開的!

多數麻辣鍋,都只分不辣、微辣、中辣、大辣(至少目前我吃到的麻辣鍋們)

但因為紅九九的辣度還加上了「麻」這項,所以可以更客製化地調製出你愛的湯底!

像我超級嗜辣,但對花椒的麻就沒那麼喜愛,這樣就可以請店家給我大麻+大大大辣~(辣>麻的湯底)

午間、晚間套餐內容

午間&一般套餐的內容就差在肉品的種類選擇,

午間只有3種、一般套餐有8種,

另外是一般套餐還有滷水/海鮮/手工丸可以選,午間則沒有。

之前點的都是修清培根牛,這次已經物色好要試看看牛小排和松阪豬啦!(流口水)

 

另外還有豐富的單點項目&飲料可以選擇。

 

因為之前來過兩次,對於點餐的規則還算有點了解~

不過以第一次來的人來說可能還是稍稍小複雜,這邊來為大家說明一下唷!

重點只有:

1. 每人低消320,如共鍋則多加共鍋費80

2. 可選擇同一湯底或是鴛鴦湯底,鴨血、豆腐無限續加!

3. 有分套餐(午間/晚間,依肉品不同則價位不同),或單點(鍋底120)

4. 麻度、辣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Miss E. 小資點餐Tips:

依據一訪的經驗,套餐的量十分豐盛!

有肉盤+菜盤/菇類+滷水/手工丸/海鮮+飯/麵+甜點,

它的菜盤好大一盆,滷水拼盤也是幾大塊的牛筋牛肚,第一次來時吃沒半套就飽!

所以第二次和男友來時是合點一鍋(共鍋費一人80),再另外單點料湊滿每人低消NT$320

客倌如果不想吃套餐,又只有單人的話也有小資點法(我自己去的話就會這樣點)

鍋底120(豆腐鴨血吃到飽)+肉品(還可以豬牛雙拼),可再依喜好加點菜或餃,一樣可以營養均衡~

最低NT$320就讓你吃到香麻好味道!

 

但今天太餓了,所以和男友點兩個套餐、朋友們則是各自單點或套餐。

(個人鍋的好處就是超自由啊~~根本不用管別人吃什麼!)

爐子用的是陶瓷面板,要小心別碰中心以免燙到囉!

我的大麻大辣+養生鴛鴦鍋上桌!!!!!(啊...忘記說我要大大大辣了)

這個湯底,光看就濃醇!口舌生津哪~~

它的麻辣湯底是20幾種中藥材加上拌炒過的辣椒去燉煮的,所以香、辣、麻的感覺非常濃郁!

登愣!這就是老闆放在櫃檯讓大家聞香的麻辣鍋藥材,被我偷來拍照了~

因為是以漢方藥材+五行搭配調製而成,因此不是嗆鼻或火燒心的感覺,而是比較偏向溫補的麻辣。

但也就因為他是中藥燉煮的,所以如果你開火就一路給它催到最大,到最後會有點苦味喔!

也就是他們店員很常在客人旁邊巡來巡去的原因啦!就是要等著在湯崩壞前幫你把火關小~

(一開始不知道,還覺得店員怎麼那麼緊迫盯人一直在旁邊繞

麻辣鍋隔壁的涮菜涮菇好朋友--養生鍋,

則是用豬大骨、雞骨、雞腳熬成乳白色的,濃郁並具有膠質。

男友的一般辣度+和風蔬菜鍋則是看起來...很清爽。讓大家比比看正常辣度vs. 大麻大辣的差別

 

隨餐會附上一碗主食(我選手工拉麵,另外還有飯、冬粉等可選)

 

麻辣湯的調味我自己覺得涮肉剛剛好!

湯底入口會先被花椒的麻嗆味衝擊,隨即浮出的才是辣感。

吃久了以後花椒的麻會變得更加明顯。

我覺得花椒的麻比較容易誤導我的味蕾,讓它對味覺的辨識能力只剩下麻和鹹,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辣度比麻度高些!但還是看個人喜好喔~都可以調整!

另外湯底裡的鴨血和豆腐都可以無限續加

滷豆腐我沒拍到,但口感是紮實的有點類似板豆腐那樣。

鴨血則是滑嫩入味!咬下去很燙,爆汁的燙!!

因為湯底很香麻濃郁(個人覺得不適合喝),如果想喝湯,建議可以喝白鍋,或是兩鍋調和著喝。

 

朋友的單點清修培根牛&油條NT$40)

比較大片,涮後肥滋滋的又帶有一點筋,有豪邁咬勁。(感覺就有點像五花肉~)

 

我的美國頂級Prime無骨牛小排(套餐,NT$720)

啊~~~雖然前面一直在教大家省錢點法,但久久吃一次,而且最近壓力太大了只好破戒吃貴的療癒一下XD

搭配主餐的是菜盤&滷水拼盤。

來看看!!!這個三層~有沒有很澎湃!!!!

澎湃到隔壁的大哥都突然站起來、越過隔板問:「你們...這個可不可以借我拍?因為我的吃完了...」

:「呃...好啊~」

於是我們的日行一善就讓鄰桌陌生人心滿意足地繼續用餐了

(上面這位是他)

哈哈我還偷拍我好壞...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的豐盛套餐內容啦~

盤:裡面有高麗菜、青江菜、玉米、蒟蒻絲、牛番茄、白蘿蔔、炸豆皮、芋頭,

最喜歡芋頭在白湯裡吸收大骨精華、煮完超綿密的感覺了!!!

滷水拼盤:充滿牛肚、牛筋、大腸的拼盤,除了大腸是生大腸之外都滷得很入味!

因為這個需要煮比較久,一上桌我們就丟下鍋了。吃一半時撈出來果然很驚艷~

特別是牛筋有些膠質比較多的地方超好吃!一咬下去QQ彈彈的、隨即化開的膠質就快要把嘴唇粘起來了!

大腸因為我不敢吃,所以丟到男友鍋裡了~我無法評價它

來看看才剛要丟下鍋的大塊牛筋及滷得黑黑亮亮的牛肚聞聞香!

再來就是重頭戲啦!登!登!登!登!!!頂級牛小排,一盤有10片呢!

油花散布得頗平均,只需要輕涮一下、至粉紅色時就可以吃了~

雖然不大片,但肉質柔軟,沾上特調的蔥蒜醬料入口好滿足!

還能和店員多要些香油,也很搭的。

 

再來是男友的台灣活菌松阪豬肉(套餐,NT$588)

男友不喜歡油脂多的肉,剛好松阪豬比較紮實脆彈,很對他胃口。

配餐部分則因為我們一直以來都喜歡交換吃,所以就都點不一樣的!

新鮮菇菇盤及手作丸餃盤(亂取名)

照片中因為角度關係看不太出來...其實它是有五種菇的呢~

菇菇盤:香菇、美白菇、鴻禧菇、金針菇、杏鮑菇,

除此之外還有綠花椰菜及看似大黃瓜的小綠怪物←男友的拒絕往來戶...

我就開心接收囉(他不吃瓜、我不吃內臟,他愛吃肉、我愛吃菜,我們湊在一起剛剛好互補,但只會變得更挑食哈哈)

手工丸餃盤:裡面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手作花枝漿&中間那顆川丸子!!!

我是個很不愛吃加工食品的人,特別是魚漿類!

可是這個花枝漿...紮實鮮甜,還可以吃到大塊彈牙的花枝~~~簡直覺得花枝在嘴裡游啊~~~

不知不覺就也吃了兩球花枝丸...

然後這川丸子的外皮因為先炸過,所以有口感又香。

裡面的肉肥瘦適中,咬開後很多汁(雖然不知道是肉汁還是油)還有荸薺脆脆的口感!讚讚!

再來是套餐的松阪豬囉!

因為油脂紋路方向的關係,下鍋涮之後很容易就分兩半了,

我涮完第一片結果撈出一小條時還大驚,

想說「怎麼會這樣!!!!!這縮水也太嚴重了吧?!這什麼神奇的肉...」

差點就要和店家抱怨詐欺了 還好只是裂一半,好險好險。

不過一個大大的鍋裡,迷你肉條還是有點難捕撈...

(這才是一整片煮完後該有的份量~雖然還是小小片,但至少不是一小條肉絲啦)

 

一整餐下來也還真的是飽到不行!

我就光顧著把桌上的食物掃光,胃都容不下加點豆腐鴨血的空間了!

(這次居然完全沒加點!!好可惜!)

下次真心可以來單點鍋底&肉,然後好好地享用它的滷豆腐呀

 

接下來還有差點吃不下的甜點!

今日甜點有仙草&烏梅凍(之前夏天好像還吃過愛玉?但有點忘記了哈)

仙草是提供黑丸嫩仙草的,烏梅凍就不曉得是不是店家自己手作的囉!

就算這裡的餐點賣的是精緻型的、看起來都小小份,但是吃得飽!

一整餐下來,我、男友、三位同行友人都撐到甜點快吃不下了...

 

不過回過頭來,因為這裡套餐的價格算價差滿大的,NT$458~NT$720不等,

一定有超級精算達人會覺得...我都要花700多了,那不如去吃個馬辣辛殿之類的吃到飽?還可以無限吃喝盡情暢飲!

那沒錯,我必須說如果你是愛大口吃肉、胃口又比較大的人,吃到飽會是你比較好的選擇!

對我來說紅九九最好的地方就在於,我可以很自在地自己來吃

(我相信對於我隔壁的同桌鄰居也是哈哈哈)

特別是對於像我這種,吃東西大部分都不是因為肚子餓而是因為饞的人而言,

我能依照我的心情、預算及肚子餓的程度來選擇我想吃的內容,

而不被吃到飽的固定金額卡死在那邊,心裡比較舒坦~

(否則每次剛好沒那麼餓只是嘴饞時,想到吃到飽一次就要付個700起跳覺得虧...)


總結來說,紅九九算是樸實用心的店,

如禎記館一般傳承下來、我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也沒有變。

因為禎記館的關係,我對它充滿感情也期待可以做更好。

雖然很可惜吃不到禎記館老闆娘的亂七八糟麵了!

但卻由經典的麻辣湯頭升級而成更精緻也兼顧營養均衡的個人麻辣鍋。

不過度投資在時尚豪華的裝潢,而是把心力和成本投注在對於食材的堅持及安心保證,

都是希望給客人平實的享受~真心推推!

(列入以後如果老公出差孤單寂寞覺得冷,也可以一個人說走就走的麻辣鍋名單

 


紅九九個人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7號

電話:(02)2772 3938

營業時間:11:30–00:00

用餐時間限制:無限制

消費日期:2018.03.20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