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壽喜燒是歡樂和慶祝的代名詞,

最早是戶外耕作的農人會以簡單的農具作為鍋子,加上醬料、蔬菜,來烹煮牛肉,

後來代代相傳,這樣的吃法就變成高級牛肉的烹調方式之一。

以前比較常吃的就是Momo、魯山人、潮肉

但已經許久沒吃壽喜燒,聽朋友推薦可以大口過癮吃肉的「一番地」就來嚐鮮囉!

 

一番地(古亭店) | 消費日期:2017.11.12

一番地的總店在桃園,台北也陸續開了兩家分店(台北車站、古亭),中壢和高雄也有分店喔,

主打最高等級U.S. Prime和U.S. Choice的牛肉!愛吃肉的當然要來一飽口福~

因為客人非常非常多的關係,所以務必訂位!或是趕在店11:00一開時先來用餐。

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屬於戰鬥式的吃到飽,

剩半小時時就會來做最後點餐及準備上甜點了。(吃個飯也這麼累orz)

 

這天我們11:00準時就來報到,門外已經有幾組客人一起候位了。

木條的裝潢加上枯木造景,很有日式感。

座位是一個個木條隔間,不會壓迫但位子稍小一些,

前廳大部分是四人桌及兩人桌,才沒多久就坐滿了人!

如有多人則會安排在後半部的空間,有一大片是六人位,還有三間8-10人的包廂。

 

第一輪服務人員會直接先上三種肉(都是美國頂級Prime級的!!)、綜合蔬菜、雞蛋(沾肉用)、沙拉小菜,

由於小菜、沙拉、烏龍麵、越光米、冰淇淋與甜點是隨餐附贈,

店家也很貼心在餐紙上提醒客人如不食用,事先告知服務人員就不會浪費食材喔!

 

鍋中壽喜燒醬汁和滿滿的洋蔥先煮開,待洋蔥稍微煮軟、自然的鮮甜融入醬汁當中後,就可以下鍋涮肉了。

如果有點豬羊肉記得要耐心煮到全熟,但牛肉只需要涮20-30秒左右就可以,

當牛肉的血色漸漸退掉,還帶有一點粉嫩粉嫩的顏色,就是入口即化口感最好的7分熟度啦!

各位看倌!這個肉~~~~犯規呀!

 

上面這油脂豐富的雪花牛是我一直以來最愛的!(我們今天叫了六盤有了吧...)

族繁不及備載就省略照片了,吃到後來根本殺紅了眼,整盤整盤直接下的!

涮到7分熟之後油香四溢的肉片超誘人!(半夜打這食記簡直虐待自己)

蛋汁打散,可以加上七味粉或是蔥花拌勻沾取肉片,

當肉片裹上蛋液,肉汁和蛋汁混合後的滑順口感,最適合配熱呼呼的越光米了!

(貼心提醒:因為蛋液是生的,小朋友抵抗力比較不好,就建議不要沾蛋液食用喔!)

 

Prime美國特級霜降牛肉超大片~

這個油花也是細緻迷人,我醉了~

霜降牛煮起來是比較紮實的口感,不過(說要減肥但)不檢點的我還是比較愛油滋滋的雪花牛!

 

再來是來過的朋友大力推薦的牛小排!不是我誇張!超好吃!

(店家有提醒,如果來自美國頂級牛小排沒貨,就會提供紐澳的肉品喔!)

牛小排小片很多,但你瞧瞧!!那個紋路!!!!

上面緻密的細膩油花,光看就讓人受不了!

因為很小片又薄,下鍋涮個兩下就可以了,

煮好後油脂都化掉了,吃起來不膩口卻非常柔軟。

中間還帶有細細的筋,稍微有點Q度!美味極了!

我本來大愛雪花牛,但一嚐到牛小排後立馬變心,請服務人員接著上的每一份都是牛小排!

 

還有一開始就上桌的台灣CAS梅花豬

如果不吃牛的朋友們也有台灣梅花豬、台灣煙燻豬培根及紐澳上選羊肉等選擇喔!

另外蔬菜則是會有兩台菜車輪流巡迴,大概20來種蔬菜、菇類、南瓜、年糕...等。

連比較少在吃到飽餐廳看到的地瓜葉居然也有!

 

再來最後的甜點是抹茶紅豆冰淇淋,以及refresh味覺的新鮮檸檬片

檸檬片切成比1mm還薄,配上上方灑的黃色二砂入口,

酸度甜度混合得剛剛好~酸溜酸溜地衝擊你的味蕾!

稍微含一下等糖稍微化開就像喝檸檬汁,如果直接咬下還會有脆脆的砂糖口感喔!

 

總歸是一家CP超高,最好先餓很久再來吃的店!

以吃到飽來說,肉質和新鮮度都好得沒話說,蔬菜也有非常多種類。

如果真要說哪裡不好,就是飲料有點雷...

飲料區的種類是挺多,但只有最左邊那台的汽水檸檬茶及角落的熱茶好喝,

其他像蜂蜜檸檬則沒有蜂蜜和檸檬的味道,只有香味...喝起來有種透明奶茶的騙人感,

冬瓜茶也是非常淡,很普通。

不過還是瑕不掩瑜!畢竟來這裡就是要狠狠吃它幾盤肉啊~(打到這裡我又餓了)

我們一餐吃下來只有500出頭而已,

推薦平日中午來,才400多就可以大大滿足!

 


一番地(古亭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80號

電話:(02)2368-6600

營業時間:11:00–22:00 

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消費日期:2017.11.12

 

想看更多美食、美妝、保養、婚禮的分享,歡迎來Miss E.的探索日記找我玩喔!

 

延伸閱讀>>

 超快速上桌零失敗日式壽喜燒 30分鐘上菜食譜!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