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年來我學會聽身體的聲音、知道吃什麼食物它會覺得舒服開心,因而漸漸愛上蔬食料理。輕盈無負擔,也對地球更好。

身為信義區的上班族(大部分食物來源都是7-11或美食街),能有新鮮清脆的蔬菜補足一天元氣是再美好不過的事了。

上班日大部分是買7-11或素食自助餐,但一兩年前在信義誠品裡認識Saladay後就從此愛上!

蔬菜和醬汁的多樣性很豐富,也可以依照能量需求選擇有義大利冷麵的、或有鮪魚等蛋白質的沙拉種類,可惜只有短短一小段時間,後來再去就撤櫃了。

直到後來某天妹妹帶我們去她的新愛店,居然剛好就是Saladay的南京概念店!

欣喜若狂的我除了回味超好吃沙拉外~還遇見其他飽足與美味兼具的無肉料理~

 

Saladay | 消費日期:2017.05.29

以前一直知道Saladay有其他分店,但因為不在平常的生活圈裡所以沒造訪過。

今天來的南京概念店,就交通而言還蠻方便的。在捷運松山新店線的小巨蛋及南京三民站中間,店招牌以白色底襯著綠得很舒服的Saladay字樣

走進店裡最搶眼的是一整片植物牆,整體裝潢則是白色、綠色為主,搭配木桌和金屬元素,還有具穿透感的玻璃和鏡面,很健康放鬆的氛圍,但燈光偏暗有點陰沉⋯如果能多一些自然採光會和自然鮮綠的裝潢概念更搭配。

 

店裡有個長桌區適合單人獨享(感覺上班族中午來吃個商業套餐很合適啊),也有沙發區和正常的木桌區。

今天是假日中午人算滿少,很空曠舒服。但平日應該滿多人來享用商業午餐。

我們選擇了最裡面角落的沙發,一方面是比較舒適隨興,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爲陽光會從空間最後面的天窗灑下來!

廚房就隱藏在綠牆旁的鏡門後方,運用鏡面隔開來、也讓店內空間更有整體感!

 

菜單就薄薄一本,分爲經典沙拉、自選配料沙拉、義大利麵、烤餅、烤飯、起士鍋等,份量以女生而言挺足!

我們共四人,三份主餐加一份自選沙拉份量就很足夠囉!價位的話大概都落在$200-300之間,想加套餐的話再加$168-218。

 

今日湯品/ 鮮果汁(套餐內附)

表現中規中矩的蕃茄湯和奇異果汁,真材實料但沒到驚艷。

 

自選沙拉(每種料從NT$10-40都有)

以混合生菜為基底,上面配料共將近50種可自選,依項目加價。

用木板端上桌,堆得像座小山!

它的混合生菜超鮮美層次也夠豐富,我超愛!

有鮮脆的綠捲葉萵苣、紅色萵苣,還有紫高麗略帶辛辣味,再搭配奶油萵苣的溫潤把整體融合得不分你我。

配料的部分我們選了這些:

冷配料:花香醬野菇($35)、四季豆($30)、綠花椰($30)

熱配料:炙燒板豆腐($15)、烤栗子南瓜($25)、香煎菜苗($30)

全部有這麼多! 

醬汁我選擇清爽的油醋醬(其他還有10幾種選擇喔~),

好爽脆的新鮮蔬菜,吃進去覺得腸胃都在笑了~

高度自由的混搭方式讓大家可以發揮獨特品味,只是點法比較麻煩...

得決定好後再寫到小便條紙上點餐,像本人金魚腦總是記不起來,選料和填單要一直翻來翻去小小不方便呀!

 

芝麻葉野菇起司烤餅(忘了價格)

就像是薄皮披薩!上面也是滿滿的沙拉,再淋上巴薩米可醋很開胃!

餅皮考得香酥又有嚼勁,麥香和清爽蔬菜的搭配是我心中的第二名!

而且超大一份,端上來傻眼~

 

青醬野菇蕃茄起司鍋(忘了價格)

起士鍋裡是通心粉,一上桌就聞到濃厚起司味!上面有滿滿滿滿的野菇和芝麻葉,料很豐富。

菇菇的乾度介於乾煸和乾燥之間,搞不清楚是單吃、沾著醬汁、還是拌在裡頭吃(謎樣的野菇)

可能秉持著一貫混搭的活潑風格,想讓食客自由發揮,

但三種吃法都試了之後覺得都不是很搭...菇太乾燥,所有風味都濃縮在裡頭釋放不出來很可惜。

不過芝麻葉是令人亮眼的搭配(也有部分原因是芝麻葉本來就是我的愛!)

 

番茄蔬菜烤飯(忘了價格)

以份量而言很大方!上方的蔬菜種類也挺多的,

鑄鐵鍋盛裝的蕃茄烤飯上堆滿白綠花椰菜、四季豆、秋葵、番茄、玉米筍、紅椒、烤櫛瓜,

不過和起司鍋有一樣的問題,主餐和上方搭配的蔬菜食材風味沒有整體感,感覺是拿沙拉配料中的炙燒食材直接湊上來的,很、可、惜!

(惋惜到都不幫她拍獨照了)

 

這次四道下來沙拉和烤餅最得我心!

雖然飯麵主餐的表現不亮眼,但是以200-300的價位而言CP值頗高,連平常飲食還是習慣有肉類的長輩們也挺滿意的!

另外因為店裡不限時,氣氛也挺好!可以悠閒用餐聊天不用怕被趕,這點也是媽媽很喜歡的地方!

(她後來甚至常常帶一群不定期碰面的退休朋友來這裡聚會!!看有多愛)

但我最愛的還是這裡種類多樣的沙拉!

畢竟在外用餐很難依自己喜好搭配,在家下廚若人丁少的話備料的量也不好抓,這時候Saladay就是超棒的選擇了!

 


Saladay|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68號

電話:(02)2578-3286

營業時間:11:30-21:30

用餐時間限制:不限時

FB:https://www.facebook.com/Saladay-204989526177822/

消費日期:2017.05.29(媽媽再後來的三個月內又去了2次,每次消費經驗也都很愉悅!)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