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工作到了第三天就是個小瓶頸,很需要動力繼續過完剩下兩天,

這樣的小週末時光就需要將積壓幾天的壓力好好排解,適合和老朋友見面,聊工作、聊生活。

這時小酒與美食,就是最能療癒也最Chill的選擇了!

這天朋友推薦了內湖科學園區這邊的好餐廳,因為有美食家朋友背書,我連食記都不看就一口答應!

一到餐廳門口就覺得,真的沒來錯!!!!風格精緻又滿有質感,brunch、午餐、晚餐、小點都有提供。

無論是裝潢、氣氛、餐點、酒水,果然樣樣都讓人滿意,在這裡的夜晚超抒壓!

 

Lazy Point | 消費日期:2017.05.17

Lazy Point是家餐酒館,地點在內湖洲子街、瑞光路這兒,位於捷運文湖線港墘站附近,步行約5分鐘就到了。因為內湖下班時間還滿容易塞車的,這家在交通上至少捷運距離還ok!

我以前常來附近都是因為工作緣故,有時開會、有時來拍攝、或到片場看影片後期剪接...等,但卻很少單純因為朋友聚會或約會用餐來這裡。雖然沒來過,但在外面遠遠就可以看到這家外牆的大紅招牌「Lazy Point」。

    

三層樓的餐廳都有大面落地窗,是我最喜歡的感覺!裡面的燈光透過大面玻璃牆投射出來,亮晃晃地從外面看來時尚又溫暖,店門則是環繞著鑄鐵的紮實木門,讓餐廳多了分神秘感!

餐廳周遭栽種了鮮綠蕨類,或在花圃裡灑綠,或匍匐於水泥牆上,還點綴著流動小噴泉及乾燥的繡球花裝飾,整體既現代簡約又充滿生機。

  

推開木門後一樓左側有個簡單的收銀吧台,右方則有靠窗吧台及麵包、甜點販售的地方,與半開放式廚房,

   

裝潢風格就是大面玻璃+木頭+水泥+石紋+紅磚+蕨類及乾燥植物,綜合來說大概就是個簡約時尚自然風(?)

餐廳光線很不錯,白天採光一定更優!

我們今天因為是用餐,因此位置在二、三樓,

經過窄窄的樓梯後到了二樓,地磚由複合材質的組合變成優雅的木紋底。大片玻璃和水泥的搭配不變但植物裝飾多了許多! 

  

今天恰好有人包場,所以原訂在二樓用餐的位置就被挪到了三樓。

(也因為有人包場的緣故,這才發現原來店裡有提供投影設備,多人或公司聚餐都滿適合的!)

   

 

越往三樓走,燈光漸漸就變得更迷幻,紅、藍、紫的燈光就在宣告褪去所有規章,好好放鬆吧!

出了三樓,發現是個有圓形大吧台的露臺,上面錯落著幾組沙發(陷下去就不想起來的沙發)!

這露天酒吧也太棒了吧!!在周遭都是商業大樓的地段,空間寬敞的酒吧就是種奢侈呀!好天氣的夜晚在戶外座位非常舒服。

 

雖然三樓的佈置更浮誇了,但一樣有很多水泥、石、木頭、蕨類的搭配。

空間滿空曠寬闊的,有一種在城市裡小逃跑的感覺,是個秘密花園。

菜單裡有早午餐、午餐、晚餐、下酒小點、酒類及軟性飲料,

只照到晚餐部分,但調酒和各種純飲也有2.3頁。

我們因為也不太餓,所以就只點了三道店員推薦的開胃菜加調酒,

不然一般點兩道開胃加一道主菜、或是點兩道主菜,也是可以的喔!

 

香煎小管(NT$420)

以奶油乾煎的小管附上萊姆角及微辣沾醬,是第一道上桌的菜!

   

因為切了細細的紋路,因此不會太韌很好入口,不過覺得味道普普...

且因為小管本身很薄,沒有太紮實的口感,感覺份量稍少,就是一道安全但不亮眼的菜。

 

蒜香蘑菇鮮蝦(NT$420)

這道是網友食記裡大推的一道,上桌時蒜味香濃卻不嗆。

新鮮彈牙的剝殼大蝦煎得很香,搭配炒蘑菇、杏鮑菇,還有豌豆苗與薄薄的櫻桃蘿蔔讓味覺更清爽。

喜歡在上頭的巴薩米克醋!蘑菇也很愛,大朵又豪邁切半,最喜歡軟中帶些微脆度的多汁蘑菇了!

 

摩洛哥綜合烤肉串(NT$480)

烤肉串也是店員大推!不像BBQ那樣有濃烈的甜鹹香,而是以香料的複雜香氣搭配肉的原味為主的一道烤肉。

剛上桌時差點被嚇傻,這肉不像是想像中的串燒啊!也太大塊了吧!!

用鋼叉炙烤的肉放在石板上,一共有三串:牛、雞、豬,搭配菊苣、香芹及北非小米,更有摩洛哥的異國風味啦!

店員特地提醒不要放太久免得肉的裡層因為被熱氣悶著而老掉了。

每塊肉都很豪氣,吃沒兩塊我就有點飽了...最喜歡豬肉的入味與嚼勁!

牛肉也烤得多汁(但套句朋友的話,這肉胖胖的...感覺油脂有點太豐富:P),

雞肉則很嫩,不過我對雞肉本身無愛所以無法評價~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但份量太多了,下次應該會看和誰來再決定是否要點它。

 

松露薯條(NT$300)

松露真的是我的愛!!!!!(點餐時猶豫好久要不要點它...)

滿滿一盆外酥內軟的薯條上撒著現刨起司,松露香味好濃,害我都差點忘記有其他菜了!

這道是店家招待,不知道是餐廳為了把我們的訂位由二樓換到三樓、還是因為樓下包場所以餐點等較久、還是我們和調酒師聊天他覺得開心...

總之被招待了最愛的松露薯條覺得小週末更幸福~

 

調酒:教父、含苞待放、Mojito、太妃蘋果馬丁尼、柯夢波丹(NT$350-400)

菜還沒上時就一邊看著調酒師調、一邊聊天,聽他介紹有哪些特別的。

教父:以威士忌為基底,加入杏仁香甜酒,尾韻有香香的杏仁味。不過威士忌我還是比較喜歡純飲勝過調酒,加上今天不是喝威士忌的心情所以淺嚐兩口:P 

 

含苞待放:喜歡琴酒為底,又喜歡喝酸甜的妹仔很適合喝,有濃濃玫瑰香氣!但酒很薄,就是夏夜喝開心而已。(另一組妹仔也點了同樣的妹仔酒)

Mojito:聽調酒師說這裡的Mojito最特別的是糖漿是自己熬製的,而非像傳統酒譜一樣加砂糖。裡頭放涼薄荷,但我比較愛甜薄荷的口感。

太妃蘋果馬丁尼:這杯是店員點錯所以送的。真、的、很、甜!太妃醇厚的味道讓整個酒體實際甜度和聞起來都小小甜膩,上方可食的焦糖蘋果片反而是最不甜的地方。

柯夢波丹:仍然是款不會出錯的少女調酒。但也淡淡的像果汁。

 

聽朋友說,這棟幾年前是家他很喜歡來的義大利餐廳,歇業後換成一家英國人開的餐廳(但很快就倒),前陣子才變成Lazy Point的。

今天換到三樓其實也挺開心,天氣涼爽可以一邊吹著風、和調酒師聊天,也不用和室內一樣拘謹,反而更閒適。實在推薦如果非正式場合、天氣又佳的話,三樓更棒呀!!

今晚舒服地吹著晚風,已經有夏夜的感覺了喲。


Lazy Point|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78號

電話:(02)8751-5509

營業時間:11:30-00:00

用餐時間限制:不限時

FB:https://www.facebook.com/lazypointtpe/

消費日期:2017.05.17

 

想看更多美食、美妝、保養、婚禮的分享,歡迎來Miss E.的探索日記找我玩喔!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