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陝西菜在台灣不太普遍,長這麼大只有在台北、桃園各自看過一兩間。

初認識陝西菜,是很久以前愛嘗鮮的爸爸帶著家人一起去一家位在金山南路的陝西餐館,勺勺客,

那時的記憶有點模糊了,只記得整間店長得像地理課裡黃土高原窯洞建築一般,牆上充滿了名人簽名,菜色非常特別、有遊牧民族的風味。

後來竟偶然發現在東區另一家餐廳外觀風格、菜色幾乎和勺勺客一樣,牆上也有簽名只是沒那麼密密麻麻,一研究才發現原來是姊妹出來開的秦味館!

我想名字來由應該是陝西位在中國大陸西北邊,春秋時期算是秦國的關係吧。

勺勺客和秦味館兩家不分軒輊,師傅火候純熟、就連炒A菠都好吃!

最特別也最讓我時常心心念念的是它們的泡饃以及飯後甜點炸鮮奶豆腐~~

 

陝西秦味館 | 消費日期:2017.04.16

秦味館的交通挺方便,在延吉街巷內,國父紀念館與忠孝敦化中間。距離捷運站不遠,大約走個5-7分鐘就到了!不過開車的話倒是會比較難停。

主打餐點有很多都要二日前預訂,像是最著名的羊腿三吃、腸旺鍋、羊骨鍋、酸奶鍋...等,因為做工繁複,沒有預訂是吃不到的!

它的預定菜族繁不及備載,在菜單上就佔了兩整面!但每道預定菜通常份量滿大的,要十人以上才可訂喔!想吃預定大菜的可以先研究看看,多約些朋友一起大快朵頤!

 

菜單來啦!

 

 

葫蘆頭泡饃(小,NT$200)

菜單第一面是最有名的泡饃,人氣很夯幾乎每桌必點!

泡饃據傳是回族內遷時帶來的,也是陝西最有代表性的食物。在黃土上的居民們為了方便遷徙或儲存食物,會把米麥做成饃,烙製後食用。

饃有湯泡饃,也有肉夾饃等不同吃法。最經典的就是牛、羊肉口味,漢化之後才漸漸出現豬肉口味~

這次我們點的是招牌葫蘆頭泡饃,上桌時只有紮實的饃餅,需要自己將它掰成小塊,掰好之後是要收回去廚房再加工的,

因為要讓泡饃容易入味,大概掰到花生米的大小會最適合,若想吃更入味或更軟爛的,可以掰得像小指甲大小喔!

饃餅要剝其實也不容易哪!紮實的餅分給三四個人剝也是得剝個幾分鐘~

剝成小塊後,店家會整碗拿回去,澆上用肘肉、肋排、蹄尖、全雞燉製二十多小時的高湯,再加上粉絲再煲一下、撒上青蔥提味,上桌時湯濃料豐整個噴香!

裡面有已經燉得軟爛的香滷豬肉、入味的粉絲(有點像粉絲煲呀),湯雖然濃厚卻不稠,

饃塊也已經吸飽湯汁變得有點QQ的口感,滑潤入喉,身體都暖起來了!

因為今天菜點比較多,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碗,每人用小碗盛個一兩碗嚐嚐味道~

 

酸嗆土豆絲(中,NT$240)

大陸的土豆就是馬鈴薯~這道是陝北有名的熱炒涼菜,裡頭有乾辣椒及白醋,與馬鈴薯絲大火爆炒後再放涼,很消暑下飯。

廚師刀工不錯,切得很細!雖然用料簡單,但酸辣的滋味豐富,感覺又有加點紹興酒還是什麼的,整個超香~

而且馬鈴薯脆口又沒有生生的味道,加分加分!我自己在家試做時一直沒辦法完美保持馬鈴薯的爽脆呀...

 

秦味蛋飯(大,NT$180)

蛋飯上桌時其貌不揚的長相讓我嚇了一大跳,但沒想到它最後超受歡迎,連小表弟都大讚是最好吃的一道主食!

店員端上來時介紹說要拌在一塊兒吃,我看著一大碗白米飯,上面蓋著炒蛋和醬油膏,旁邊圍一圈青江菜...心想啊就這樣?

挖開蛋後下面一大坨稍黏的白米飯,仍然是不怎麼吸引人...

但拌著拌著,炒蛋、醬油、豬油的香氣就混合在熱熱的白米之中不斷蒸散出來...真是極!度!香!

有一點點像我們家吃稀飯會配的炒蛋加醬油,蛋也炒得很滑嫩,是家常的簡單好味道啊!

 

油潑麵(大,NT$180)

這也是陝西的家常乾麵,粗粗寬寬的,又叫腰帶麵,吃起來有點像更厚實許多的粿仔條! 

 

拌著青蔥、乾辣椒炒香的辣油、大量芝麻,Q彈香滑!但我個人沒有特別愛白芝麻,所以給普普評價~

 

椒麻蹄筋(中,NT$420)

這是道涼菜,香滷醬爆後的豬蹄筋QQ的,混著花椒香氣,醬味十足,也很鹹香下飯。

 

炙子骨排(小,NT$420)

這道要大大推~外層酥香、內層的肉極~~鬆軟!稍沒夾好就會散掉了。

用豬肋排肉(但我沒吃到骨頭,不曉得是不是去骨了)經過泡滷蒸炸烤的超繁複手續才完成,聽說是宋徽宗宴客的名菜之一。

雖然我不是很愛吃肉,但它複雜的香料香味及酥炸外皮,讓我忍不住吃了超過兩塊!

 

金銀羊腿鍋子- 羊腿三吃(一份,NT$2,400)

羊腿三吃是新疆和陝北的地方菜,羊的各個部位都運用到了~

一吃- 清真醬滷紅袍羊肉:

有點兒像滷牛腱那樣的羊肉冷盤,上面灑了混合孜然、辣椒的香料粉,配上蔥花、薑絲、香菜提味,

滷得香Q入味,一點羊騷味都沒有!看得出是很花時間與工夫的料理,超下飯!

 

二吃- 陝北鮮提羊骨湯火鍋:

用羊大骨、羊雜等下去熬製許久的羊骨湯底,暖而不燥。裡面是燉得軟爛的滿滿羊肉塊及其它火鍋湯底裡會有的白菜、香菇、金針菇、凍豆腐...等。湯喝起來和泡饃有點像。

 

三吃- 新疆香酥羊腿:

一大塊厚實羊腿直接上桌!店家會讓人先看看全貌後再送回廚房分撕成小塊並連同沾醬一同端上桌。(可惜還是全羊腿時的照片不小心拍糊了無法放上~)

附鹽巴、孜然粉、辣椒粉與一碗辣椒水,可以依個人喜好適量沾取。

因為羊肉應該是先燒再烤的,本身已經很入味,不特別吃重鹹的人建議只沾辣椒水就好了~裡面有香菜、調味也帶點酸味,很解膩!

份量非常、非常、非常多,我們最後有一半都打包回家。

 

奶香小饅(一只,NT$15)

上面淋了香濃煉乳的小饅頭,麵團捲成蝸牛狀,酥炸之後組織長得像芋頭酥,但裡頭是軟Q的。

邊邊角角的地方脆口、又能吸附更多煉乳,油油香香,很像炸銀絲卷但口感又比炸銀絲卷來得有嚼勁!

 

蒙古炸奶豆腐(一只,NT$35)

酥炸的麵皮中間鑲著牽絲起司,外頭再撒上細白糖粉,這道是每次我去勺勺客或秦味館都必點的! 

 

遇熱稍微融化的糖粉與油香的脆皮融在一起,佐中間包的熱熱微鹹起司(比馬茲瑞拉更清爽但一樣牽絲有嚼勁),鹹甜交融超美味!

唯一要小心就是剛咬破時噴出的熱氣太燙了,冷一點的話起司又凝固,所以要抓準享用時機點才行~

 

因為不是第一次來了,對於餐點的表現大概都有個底。

除了預定菜之外,大部分都是可以指定小/中/大,如果想多吃幾道不同的菜,建議都點小份就好。

整桌吃下來一人大約也要500,適合多人聚餐嘗鮮囉~


秦味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

電話:(02)8771-3288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30 週一公休

用餐時間限制:不限時

消費日期:2017.04.16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