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時候就是顆肉彈,不誇張,和米其林寶寶一樣的肉彈,超粗勇的肉蛋。而且嘴巴翹翹鼻子扁扁,常常被嫌是個醜小孩。

但那時的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總是自信心爆棚很愛打扮成阿花,又醜又三八,直到懂事後才覺得啊~小時候真羞恥。

對比地,我兩個妹妹從小都和媽媽一樣有纖瘦的骨架,也一樣有挺挺的鼻子,粗勇的我和五官精緻又纖瘦的妹妹在一起就是個壁花。

每次爸媽帶出門大家看到妹妹就會說「哦妹妹好漂亮喔~~」,轉頭見到我就會語帶保留「嗯~姊姊長得真像爸爸呀!」(聽在小女生耳裡這真不是稱讚啊,常常聽到親戚這樣講總是躲起來偷哭)

就因為反正醜醜肉肉又是黑肉底,所以我對美容啊、保養啊一直沒有太大興趣。

更讓我沒自信的是,我的手臂和大腿有毛囊角化症(皮膚會有一顆顆像粉刺或痘痘的突起)、小腿有魚鱗癬(一年四季都和魚鱗/蛇紋一樣,乾燥的冬天更常脫屑),

連去看皮膚科擦藥都無效,所以我小時候真的超級排斥穿無袖和短褲短裙,就怕被別人取笑。

 

但說對外貌沒興趣也不是真沒興趣,在國小五六年級比較抽高也懂事後,心裡還是偷偷想變美呀!

尤其是有了心儀的男生更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好的一面呈現在他面前(是的這很敷衍我知道,不過小時候就三八沒藥救~)

國高中時代會拿媽媽買給我的化妝水乳液做些基礎保養,以及偷偷存錢買些現在看來也並不昂貴,但就是以聳動文案標榜可以急速燃脂、靠按摩就變瘦的纖體乳液之類。

但因為屬於吃空氣就胖的體質,且小時候練鋼琴的原因,小腿肌超粗壯明顯。肌肉發達型的胖,真的很難救......

不管怎麼試都沒有太大變化,甚至按摩時對皮膚的磨擦反而讓原本就脫屑的皮膚更像阿嬤腿⋯

所以漸漸地我也就隨它去了,對減肥超不在意(因為反正都不會成功),但已經習慣刻意避開油膩的飲食,只求吃得健康、均衡就好

 

至於保養呢?對我來說,大部分的保養品都一般般,因為我臉部肌膚也不太乾、也不長痘,

通常夏天用個水狀的+乳液,冬天乳液換成霜狀的就差不多了,唯一麻煩就是黑,(但黑又很沒藥救...)

所以對品牌可說是沒什麼忠誠度,總是有一搭、沒一搭保養,很少保養品會被我用到超過半罐。(Dior, Philosophy, 彼得羅夫, 碧兒泉...都有,也都冰在角落放到過期) 

 

最近整理房間,從各個角落搜刮出的14條護手霜才讓我驚覺應該要好好用完它們,不然實在很討債啊!!!

 

於是決定就從捨不得開的身體乳開始吧!

登愣!是CHOYeR的香水緊緻身體乳,橘色的夢我所夢款。

它的瓶子是霧面玻璃的,很有質感和重量感~

(照片是我已經用了三週才拍的,用量很兇,所以已經明顯地少了很多)

以前都會買些Victoria Secret身體乳,或直接拿買太多的臉部乳液來用在身體上,

但充其量是擦安心的,並沒有什麼效果。而且前面有說到過去有太多失敗經驗,所以對這瓶緊緻身體乳的「纖體」、「美白」基本上不抱期待,

主要吸引我的是它的香味~睡前擦香香的很好入眠呀!

(我對香水實在很沒輒,從高中入坑後大大小小的香水加起來也有百罐了,多到要用excel建檔...)

按壓出來後清新的花果香氣,淡淡的很有Jo Malone感!這系列還有另外一個紫色款的,香味不一樣但功能相同。

它不會和多數身體乳一樣稀稀水水。質地潤澤卻不油膩,好推勻也不會起屑屑,很適合作為按摩乳液或按摩油使用。(廢話~它本來就是要按摩促進血液循環燃脂防橘皮的嘛!!)

因為夠水潤保濕,腳角質層剝落的狀況不嚴重(魚鱗癬的角質是會一直剝落的!),我每次都在洗澡後搭配著按摩使用。很快就會變得熱熱的!很有實際的燃脂感啊~

它變熱的程度會和每個人的體溫及代謝速度,還有妳擦的部位而異,

一般來說,離軀幹越近的地方會越熱,例如小腿和手臂比較遠一些,發熱就不那麼明顯,但腰和屁股就很容易發熱。

另外剛運動或洗澡後血液循環變好,也會比較熱。像我若要擦四肢,就會趁洗澡後邊擦邊按摩~熱熱更好睡!

(但我有次剛運動完擦,擦完就換短褲出門了。因為血液循環好本來就已經發熱,再加上曬太陽提高了體溫更是變得燙到不行!!奉勸大家還是不要這樣呀...)

一開始的前幾天,我早晚都會擦,但後來覺得潤澤效果不錯,一週後就改成只有睡前擦。

開心地用了兩週,希望就算沒有琳琳腿,至少還是能消個水腫吧!

時間久了,因為持續按摩的關係,腿部線條也確實變得比較緊緻,

但更讓我訝異的是,我的魚鱗腿居然消失一半了!!這倒是始料未及,我連用面膜敷腿也沒有這樣的轉變!

來來來,有圖有真相,以前的整隻小腿都是魚鱗狀還會脫皮,現在脫皮的狀況完全消失變得很滑溜,上半截的肌膚魚鱗痕幾乎消失,只剩接近腳踝的部分還可以看到紋路了。

光是它的潤澤效果我就要大大大推~~超緊緻!超彈潤!!!連坐在床上用電腦都忍不住一直摸自己的腿,差點就要哭出來,我這輩子還沒擁有過不脫皮的腿啊...

現在和男友出門也終於敢穿短褲了~過去被擊碎一地的少女心重新爆發啦~~等腿部線條更好看就可以多多穿短裙了:D:D

下一步就是持續按摩,消水腫、軟化頑固小腿肌、繼續努力讓線條更緊緻,也偷偷許願成功打擊橘皮!!

 

本來想說說最近發現一件新鮮事,結果這一整篇幾乎在講小時候多醜以及按摩聖品CHOYeR乳液...

下一篇再來分享這陣子比較關注保養,這才發現原來各專櫃品牌這麼常做活動、有一大堆不同的小樣可以索取!

如果是對保養沒有特別偏好又想省錢的小小資女,可以更密切follow檔期活動,慢慢找出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唷:)

 

arrow
arrow

    Miss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